《紅色輪盤》曝權錢秘辛:都是刀口上舔血(圖)

發表:2021-09-25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段偉紅前夫出版回憶錄《紅色輪盤》
段偉紅前夫出版回憶錄《紅色輪盤》(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涉孫政才案的女富豪段偉紅神秘消失四年後,其前夫瀋棟最新出版的《紅色輪盤》揭秘中國權錢交易內幕。有中國商人形容這本書把中共與富豪互動的「黑盒子」鑽了一個洞,令外界可以窺探一點內幕與真相。

《紐約時報》9月24日發文說,《紅色輪盤》作者瀋棟在書中寫道,為了在北京的主要機場附近建一個物流中心,瀋棟花了三年時間,在中國官僚機構裡跑上跑下蓋了150個章。

為了蓋到這些章,他討好政府官員。例如,海關關長要求他建一座新辦公樓,配有室內籃球場、羽毛球場、一個帶有200個座位的劇院和一個卡拉OK廳。

有幾年,瀋棟幾乎每天晚上都請官員吃飯,且每頓飯都要喝茅台。他的員工給官員們送高級茶葉,還給官員們跑腿,滿足他們妻子和孩子的要求。

其中他的一名員工由於陪同許多人去洗桑拿的次數過多,甚至洗到脫皮。

在項目建設期間,機場和機場所在區政府的最高官員換了三茬。每次換人後,瀋棟的團隊都不得不重新開始討好官員的過程。

《紐約時報》說,北京的一名女商人表示,《紅色輪盤》在中國政府與企業互動的「黑盒子」上鑽了個孔。兩個大陸房地產大亨曾講述與瀋棟類似的屈辱經歷,為了讓項目獲得批准,他們不得不在某個官僚的辦公室外站了好幾個小時。

瀋棟:中國企業家也是被中共壓迫的階層

瀋棟告訴《紐時》:「在中國要做成每一件事都要進入模糊地帶,大家都是在刀口上舔血」。

瀋棟認為,中國的企業家群體在把中國建成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上起到了重要作用,然而中共對此並不在乎。瀋棟在採訪中說,「在中國權力是一切,錢算個老幾」,「企業家也是被黨壓迫的階層」。

「共產黨對鎮壓和控制幾乎有一種動物本能,」瀋棟在書中寫道。「這是列寧主義體系的基本原則之一。任何時候,該黨有能力轉向鎮壓,它都會的。」

瀋棟認為,企業家階層的大多數人都意識到體制有問題,但很少有人願意說出來,因為發聲成本太大。他說,許多商人都在設法將資產轉移到海外,至少是部分資產。他認為很少有商人願意長期投資,因為風險太大,太難做,「搞長線的是傻子」。

《紐約時報》指,雖然書中描述的許多事情都無法得到獨立核實,但瀋棟對金錢與中國政治相互作用的一手觀察是毋庸置疑的。

瀋棟的前妻是大陸女富商段偉紅。在江澤民時代,中共權貴勾結企業家搜刮財富。段偉紅就被認為扮演了紅色家族白手套的角色。

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於2017年7月落馬之後,涉案的段偉紅神秘失蹤,至今長達四年。在這本書即將出版的時侯,瀋棟接受採訪時說,段偉紅突然和他聯繫,告知自己被短暫釋放,段讓他考慮他們兒子的安全,取消此書的出版,說此書的出版可能會出人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