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冥王星有生命所需的東西(圖)

發表:2021-09-27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冥王星
冥王星上有生命所需的事物:有機物、原料、能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科學家獲得的資料顯示,太陽系中最遙遠的天體冥王星(PLUTO)可能已經有生命存在。行星科學家Michael Summers說:「天體生物學與此有直接的關連,這是無庸置疑的。你可以看到有機物質、水、能量存在。冥王星上有生命所需的事物:有機物、原料、能量。」

冥王星可能有生命

行星科學家Michael Summers:「冥王行上可能有碳氫化合物和腈(nitriles,另一種有幾分子)產生。」舉氰化氫為例,它可能是引領生命起始前的化學反應的關鍵分子。如同NASA所報告的,新視野號(New Horizons)傳回地球的資料數量很可觀,將會讓科學家們花上數年來完成詳細目錄、為結果建立模型。早期的研究為那些複雜的化學反應提供了有趣的線索,或許冥王星表面下的生物前期過程也提供了一些線索。

新視野號任務中的其中一個驚喜是:在冥王星上發現水質冰山,它很可能漂浮在由液態水構成的地下海洋上。

行星科學家Michael Summers說:「這裡有生命所需的東西:有機物、原料、能量。」

NASA科學家們說,冥王星(曾是行星,現降級為矮行星)是有生命的,並且酷似地球。事實上,天文學家表示,冥王星擁有藍色的天空。這個迷人的事實是在NASA的新視野號太空船飛過冥王星、收集大量資料的時候發現的。透過新視野號太空船提供的照片,科學家發現冥王星具有與地球相似的特徵,而且冥王星與地球非常相像。科學家對新視野號太空船收集的大量資料感到驚喜。事實上,行星科學家Michael Summers坦承,他之前從來不覺得冥王星能有這麼多可能性,即使他已經研究冥王星一輩子了。他說:「我一輩子都在研究冥王星,但之前我從來不覺得冥王星上能有這麼多東西。」

另一個從新視野號太空船傳來的驚喜是:在冥王星上發現薄霧,發現位置要比科學家預估的高很多。

行星科學家Michael Summers與其他共同作者就這個主題寫了兩份研究報告,第一份報告的標題是「由新視野號照亮的冥王星大氣層的光化學」。第二份報告的標題是「新視野號傳回的發現、冥王星上的光化學煙霧的微物理限制」。

內部有巨大海洋

除上述之外,專家們相信冥王星內部有一片海洋,這片海洋的容量幾乎等於地球所有海洋的加總,而且有「可居住的潛力」。

然而,這片海洋是否能支持生命還是未知,我們需要一段時間來查證。

冥王星偏紅的色調可能是因為托林(tholins),托林是一種複雜的有機化合物,同時可能是生命化學反應的前驅物。

來自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的Francis Nimmo是新視野號的科學家,他說:「事實證明,即使是冥王星這樣寒冷遙遠的星球也會有地下海洋,這表示,就算是看起來明顯荒涼無望的地方,也可能有潛在棲息地。」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