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冥王星有生命所需的东西(图)

发表:2021-09-27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冥王星
冥王星上有生命所需的事物:有机物、原料、能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科学家获得的资料显示,太阳系中最遥远的天体冥王星(PLUTO)可能已经有生命存在。行星科学家Michael Summers说:“天体生物学与此有直接的关连,这是无庸置疑的。你可以看到有机物质、水、能量存在。冥王星上有生命所需的事物:有机物、原料、能量。”

冥王星可能有生命

行星科学家Michael Summers:“冥王行上可能有碳氢化合物和腈(nitriles,另一种有几分子)产生。”举氰化氢为例,它可能是引领生命起始前的化学反应的关键分子。如同NASA所报告的,新视野号(New Horizons)传回地球的资料数量很可观,将会让科学家们花上数年来完成详细目录、为结果建立模型。早期的研究为那些复杂的化学反应提供了有趣的线索,或许冥王星表面下的生物前期过程也提供了一些线索。

新视野号任务中的其中一个惊喜是:在冥王星上发现水质冰山,它很可能漂浮在由液态水构成的地下海洋上。

行星科学家Michael Summers说:“这里有生命所需的东西:有机物、原料、能量。”

NASA科学家们说,冥王星(曾是行星,现降级为矮行星)是有生命的,并且酷似地球。事实上,天文学家表示,冥王星拥有蓝色的天空。这个迷人的事实是在NASA的新视野号太空船飞过冥王星、收集大量资料的时候发现的。透过新视野号太空船提供的照片,科学家发现冥王星具有与地球相似的特征,而且冥王星与地球非常相像。科学家对新视野号太空船收集的大量资料感到惊喜。事实上,行星科学家Michael Summers坦承,他之前从来不觉得冥王星能有这么多可能性,即使他已经研究冥王星一辈子了。他说:“我一辈子都在研究冥王星,但之前我从来不觉得冥王星上能有这么多东西。”

另一个从新视野号太空船传来的惊喜是:在冥王星上发现薄雾,发现位置要比科学家预估的高很多。

行星科学家Michael Summers与其他共同作者就这个主题写了两份研究报告,第一份报告的标题是“由新视野号照亮的冥王星大气层的光化学”。第二份报告的标题是“新视野号传回的发现、冥王星上的光化学烟雾的微物理限制”。

内部有巨大海洋

除上述之外,专家们相信冥王星内部有一片海洋,这片海洋的容量几乎等于地球所有海洋的加总,而且有“可居住的潜力”。

然而,这片海洋是否能支持生命还是未知,我们需要一段时间来查证。

冥王星偏红的色调可能是因为托林(tholins),托林是一种复杂的有机化合物,同时可能是生命化学反应的前驱物。

来自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的Francis Nimmo是新视野号的科学家,他说:“事实证明,即使是冥王星这样寒冷遥远的星球也会有地下海洋,这表示,就算是看起来明显荒凉无望的地方,也可能有潜在栖息地。”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