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自由潛水世錦賽移除國旗 AIDA向台灣致歉(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01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旗
台灣選手參與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國旗圖案(資料照)卻於轉播時遭到主辦單位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撤下。該協會遭抗議後,最終向台灣致歉。(圖片來源:Mandy Cheng/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選手前往賽普勒斯參與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而標誌選手身分國旗圖案卻於轉播時遭到主辦單位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 International)撤下。對此,AIDA TAIWAN表達抗議,認為中共對該協會施壓得逞。此事已得到日本等10個國家力挺,還主動要求下架其旗幟,另類地聲援台灣。最終該協會在官方網站上向台灣致歉。

據《中央社》報導,這次台灣總共有5名選手赴賽普勒斯,參與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可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無預警於9月28日的轉播畫面中撤下中華民國國旗,台選手侯一明成為當天唯一一位國旗空白選手。

AIDA TAIWAN經過事後詢問和了解,得知因為直播訊號帶有台灣的國旗,所以在大陸一直受干擾,影響其轉播,所以該協會為能順利轉播而撤下國旗,卻無告知選手與AIDA TAIWAN,遭認為此舉嚴重地傷害台灣選手權益。

「主辦單位強調整件事是他們做的決定,並非中國贊助商施壓。」但AIDA TAIWAN的發言人吳秉宥卻認為,主辦方無窮盡一切方法去解決問題,反而直接就移除台灣的國旗,這是自我審查,「但中國合作方透過管道表達,台灣國旗的存在會對中國的直播造成困擾,藉此影響主辦單位,並對主辦單位施壓」。

吳秉宥還表示,中共通過內部規定來影響國外,無論主動施壓或者是被動用市場誘惑,逼迫所有人不論國外或國內都必須遵守中共法律的時候,就是中共打壓。

28日AIDA的執委會主席魯蘇(Alexandru Russu)雖為此事致歉台灣代表團,但不打算賽事後續轉播恢復國旗,僅提供放置中華台北奧會旗或者維持國旗空白,台灣代表團選擇後者。對此吳秉宥解釋,主要考量「如果這場接受奧會旗自我矮化,之後對方再要求,就沒有理由拒絕」。

AIDA TAIWAN說,事後向該協會提出抗議,包含決定太過草率了,若是為通過中共審查機制,應有更多方法可考量;若因考量贊助商或大陸市場而妥協,將來有可能也發生在其它的會員國身上。

同時AIDA TAIWAN呼籲其它的成員國支持,已獲得10國力挺,包含日本、美國、俄羅斯、克羅埃西亞、澳洲、荷蘭、韓國、德國、法國、斯洛維尼亞,也希望自己國家的旗幟被移除。

AIDA JAPAN還在AIDA International的臉書上聲明強調,無法漠視僅有台灣遭受不平待遇情況,當AIDA並無法解決此問題,對駭人政治干預,這就是他們唯一能夠做的小抵抗,因此要跟台灣共同受苦。

看見多國願意為台發聲,令台灣選手跟觀賽的台人深受感動。吳秉宥說:「台灣民眾長久以來都對日本非常友善,也做了很多國民外交,因此在事情發生後日本也是第一個跳出來聲援我們的國家。」

吳秉宥還說,台灣因為擁有非常多的世界級潛點,所以很多國家選手很喜歡赴台潛水,因此對台灣的狀況多有了解,才在國旗被撤除事件發生後,這麼多國家站出來力挺。

今年台灣選手參加世錦賽事實上困難重重,從入境需填寫「中國」非台灣,與接種疫苗卡不受承認等。吳秉宥強調,很感謝台灣的外交單位協助與幫忙,方使台灣選手好不容易第一次站上世錦賽舞台,然而他也期望,不希望未來的比賽有類似的事件發生,加添不必要煩擾。

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當地時間9月30日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想為自由潛水世錦賽轉播中發生的台灣旗幟事件致歉。中國當局停止播出令我們感到意外,團隊未準備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處理這件事,但我們從錯誤中學習,此後將設置不同的串流(服務),避免這種事再度發生。」

協會最後還強調,此事將於下次視訊會議當中提出,回應各方的問題,希望讓此事過去。

朱立倫辦公室發出新聞稿指,雖主辦單位事後道歉,仍讓人無法接受;還呼籲中共政府,這類打壓行為無助兩岸往正向發展,只會讓台灣人的心理距離越來越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