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不打理自家房子遭投訴 恐被拆除(圖)

發表:2021-10-07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業主把這棟房屋當作儲藏室用了,房子正面臨著被拆除。(示意圖/dendoktoor/Pixabay)
業主把這棟房屋當作儲藏室用了,房子正面臨著被拆除。(示意圖/dendoktoor/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0月6日訊】大溫哥華(大溫)的房價這些年水漲船高,特別是獨立屋,隨便拿出一個都幾百萬。難怪有人說,大溫的獨立屋可以說是「奢侈品」。而在列治文有這樣一個獨立屋,業主是華人,由於不打理,荒成了垃圾場。鄰居們投訴了13年,現在這棟房子面臨著被拆除。

列治文是加拿大華人聚集最密集的城市,目前居住的華裔已佔居民人數的50%以上。

這棟房子位於列治文的10000 Severn Dr街區,13年來一直受到鄰居們的投訴,已經幾次收到市政府數千元的罰單。

這棟三層獨立屋建造於1918年,距今有上百年的歷史。院子足足有4公頃(近10英畝,43萬平方英尺),房子本身也有3167平方英尺。

黑色大門落著鎖,院子里長滿雜草,除了幾輛廢舊老車,還有一些建築材料和其他雜物。

院子裡的大部分空間都被一棵搖搖欲墜的大樹遮住了。雪松樹籬、黑莓荊棘叢這些植物瘋長,已經爬滿房子二樓陽臺的一半。

據悉,院子裡的土地還有一部分仍在耕種,但房屋從2011年到2019年一直閑置。

除了一幢獨立屋,房屋後面還有一個小屋子,情況更糟。屋頂漏水而且縫隙很大,動物從縫隙裡進進出出。

十年來,市政府工作人員不斷地接到對這棟房屋的投訴。有人投訴有老鼠出沒,有人投訴院子裡有廢棄的船、拖車、舊汽車,及廢棄的游泳池和破窗戶。

市政府工作人員對該物業進行了檢查,發現院子裡還有輪胎、電器、防水布、金屬板、木材碎片、椅子和一些模具。

房屋早就停了煤氣和水,但還有電,不過許多電路已斷開,電線裸露在外。

房子的主人是一名老婦人,名叫黃雪莉(Shirley Wong),她的兒子黃德華(Edward Wong)一直代表她與市議會打交道。

兩年前,列治文市政府發布了《不雅房屋管理條例》(Unsightly Premises Regulation Bylaw),規定如果家中堆積過多的垃圾、廢棄材料,牆面有大量塗鴉,草木過於茂密等,都屬於不雅物業,影響市容。

鄰居們說,「很顯然,房主很難清理這處房產,這會影響周圍每個人的生活質量。」

9月20日,市議會投票決定將上訴聽證會推遲兩個星期,這實際上給了黃家足夠的時間,以便在市政府動手前,自行清理。

在聽證會上,黃德華說整個過程就像有一把「刀子抵住我的喉嚨」。

黃德華在會議上說,「我和哥哥以及我89歲的媽媽正在努力清理,以試圖遵守規定。」

根據列治文市政府工作人員的報告,這所房子的問題已持續了13年,鄰居對其外觀的投訴,至少超過15起了。

市政府工作人員曾兩次強行清理,然後向業主收費,但「該物業一清理完,就又開始重新堆積廢物,繼續像一個垃圾場,週而復始」。

在2019年,列治文市議會就曾討論過要拆除這個房子。

2019年,一次在接到投訴後,檢查員在前後院都發現有垃圾,在房子的各個角落有成堆的報紙和紙板,以及一個裝滿東西的集裝箱。

更嚴重的是,房子後院還有老鼠……老鼠有可能鑽進附近其他房子。

在隨後的檢查中,檢查員又發現了另一個集裝箱和兩輛廢棄的汽車。

根據市政府的規定,工作人員可以強制進入這棟房子並清除廢物,挪走至少一輛廢車,並向業主收取費用。

自2020年1月發布整改規定以來,市議會已多次給黃家推遲整改截止日期,如今已忍無可忍。

市議員Day說:「我認為一直拖下去沒有任何好處。」「在某些時候,你必須殘忍才能善良。」

在市議會會議上,列治文市長表示,市政府正在失去耐心,「這需要趕快處理好,坦率地說,沒有什麼藉口了。」

處理不雅建築,列治文市政府是有經驗的,之前就拆過好幾棟不雅物業了。

這棟房屋的結構還是很穩固的,但是被當作儲藏室用了。由於房間放滿了材料,因此很多房間已經進不去人。有些房間已經用警戒線封鎖了。

如果不拆除房屋,則要先清空房屋,然後才能進行維修和重建。

報告說,考慮到業主無法將房屋改建到合規的狀態,建議還是拆除這棟房子。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