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長沙保衛戰》中的無恥荒謬(組圖)

作者:滄海 發表:2021-10-0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特大

蒋介石 国军
電視劇《長沙保衛戰》宣傳海報:女八路(左)、薛岳(中,張豐毅飾演)、八路彭中華(右)。

多年來,中共不惜耗費巨額資金和人力物力,製作出五花八門的影視劇,歪曲篡改歷史,對民眾進行洗腦欺騙宣傳。其中之一,便是央視(CCTV)打著「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旗號,重點推出的35集電視連續劇《長沙保衛戰》。

影視劇不是歷史

在當今全球網際網路資訊迅速傳播的時代,中共已經無法再像90年代前那樣,完全封殺屏蔽抗日戰爭的真相,蔣介石領導中國軍民英勇抗日的歷史已經廣為人知。為了繼續兜售其黨文化謊言欺騙宣傳,中共不惜勞民傷財,耗費巨資打造出許多表面光鮮亮麗的歷史題材影視劇,其中之一,便是35集電視連續劇《長沙保衛戰》(以下簡稱《長》劇)。

該劇動用了張豐毅、馬曉偉、徐永革等在大陸擁有廣泛知名度的演員,利用高科技手段製作出規模宏大逼真的戰爭場景。如果觀眾不真正瞭解歷史,乍一看《長》劇,會覺得該劇也算從正面表現了蔣介石領導國民黨和國軍浴血保衛長沙的歷史功績。但是,如果對照真實的抗戰歷史,仔細觀看此劇,就會發現該劇多處以假亂真,歪曲篡改歷史,偷天換日,搶劫、掩蓋、貶低蔣介石國民黨領導抗日的豐功偉績,吹捧美化跟長沙保衛戰毫無關係、實際上消極抗日的毛澤東中共。

現在許多人,尤其是年輕人,不願花時間精力查找閱讀歷史書籍,從原始的歷史檔案和當事人的敘述等第一手資料全面瞭解事實真相,而是貪圖簡單、省事、方便、快捷,誤以為歷史題材的影視劇就是歷史,看影視劇就可以輕鬆迅速瞭解歷史。其實,影視劇只是文化藝術創作,必然存在著虛構杜撰,而且是選擇性地敘述描寫歷史事件和人物,不可能完全真實再現歷史。通過看影視劇瞭解歷史的做法,極易誤入歧途,欲速不達,適得其反。如果要瞭解歷史的真相全貌,我們首先要瞭解一些最重要最基本的事實。

誰真正領導中國抗戰?

蒋介石 国军
最高統帥蔣介石領導全中國軍民贏得八年艱苦卓絕抗戰的勝利。(看中國製圖)

日本侵華期間,領導全中國抗戰的最高統帥指揮部,是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簡稱「軍委會」),而不是陝北延安的毛澤東中共。蔣委員長以百折不撓的堅忍毅力,領導統帥全中國軍民克服難以想像的重重困難,在國內組織發動了淞滬會戰、徐州會戰、武漢會戰等10萬兵力以上的大型會戰至少25次。其中,1939年9月到1942年2月期間,國軍與侵華日軍在以長沙為中心的第九戰區進行了三次大規模激烈攻防戰,史稱「三次長沙會戰」。這三次會戰,完全由最高統帥蔣介石和軍委會統帥指揮,並制定會戰總戰略和作戰指導方針,再交由第九戰區司令長官薛岳負責實施執行。

誰為國軍制定致勝戰略?

蒋介石 白崇禧 陈诚 国军
抗戰勝利後,最高統帥蔣介石(中)、國防部長白崇禧(左)、參謀總長陳誠(右)跟國軍軍官合影。

軍事常識告訴我們:克敵制勝首先源於正確的戰略戰術,而戰略在最大程度上決定著戰爭或重大戰役的勝負,決定著戰術的運用;戰術上的成功勝利,並不能彌補挽救戰略上的失誤。三次長沙會戰,第九戰區司令長官薛岳採用的戰術基本上是「後退決戰,爭取外翼」,即充分利用長沙周邊的地形,逐步消耗敵軍,薛岳本人稱這種戰術戰法為「天爐戰法」,在第一次和第三次長沙會戰中大顯神通,有力打擊和殲滅了日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