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全球新冠疫情確診人數顯著下降(圖)

發表:2021-10-09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新冠疫情開始神秘大撤退!
圖為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示意圖,喻示病毒是有針對性的。(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0月9日訊】新冠病毒(COVID19,即中共病毒)疫情已經給全世界帶來了很大傷害。但是在9月份,全球新冠疫情確診人數顯著下降。

紐約時報報導顯示,自今年9月1日以來,美國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每日新增病例確診數量顯著下降了35%。具體原因尚不清楚,同時也不能保證病例數將在未來仍持續下降。而自8月底以來,全球範圍內的病例數也顯著下降了30%以上。結合現階段出現的轉折點,以及此階段持續時長來看,全球醫學界已開始關注這一特殊變化。

此外,根據Worldometer統計數據,若自8月19日疫情高峰起算,單日新增人數一度達74.6萬人,但10月4日單日新增人數已降至34.5萬人,下降幅度超過53%。

上週,美國Scripps Research的埃里克.托波爾(Eric Topol)博士寫道:「這是數月來所觀察到的特別良好的情況。」

目前,各國專家也不清楚染疫人數為何急劇下降。不過其中的確存在一種神秘的「兩個月的循環週期」:即升溫2個月後接著衰退2個月,但專家強調這並不代表疫情就此終結。

對於上述的「2個月」神秘週期,許多人猜測可能和季節性或是社交距離政策有關,不過紐約時報指出,「2個月」週期在各個季節都發生過,甚至在人們沒有嚴格遵守社交距離政策的時候也出現過,因此與多數人的簡單猜測不符。

明尼蘇達大學流行病學家歐斯特荷姆(Michael Osterholm)認為,「保持社交距離」其實不如我們以為的那麼重要,因為目前數百萬美國兒童已經返校上課,近期的確診人數卻仍持續下降。

對此現象,目前還有兩種不同的解釋,一種是,不同的變異毒株特易傳染特定的人類族群,當這些脆弱族群都已經感染過後,病毒自然就消退了。另外一種解釋說,也可能是每一種變異株需要2個月的時間,才能在一般大小的社區中傳播。

只是不管出於什麼原因,兩個月的神秘週期一直在不斷循環,而且這在全球的數字中是顯然可見的。今年,美國病例數目從2月底到4月底上升,然後下降到6月底。緊接著,又在8月底再次上升,此後一直處於下降趨勢。

不僅如此,新冠病毒重症病例也在不斷下降。自9月1日以來,因新冠染疫住院的美國患者下降了約25%。而自9月20日以來,每日死亡人數也已經下降了10%。這是今年自初夏以來,美國疫情死亡人數的首次持續下降。

如今,科學家對這種神秘週期存有太多疑問,甚至希望以此解開新冠之謎。

然而紐約時報強調,新冠病毒的兩個月週期並不是什麼鐵定的科學規律,因為目前世界各地也存在很多例外。例如,英國過去兩個月的病例數量並沒有持續下降,而是顯得起伏不定。此外,隨著美國寒冷天氣的到來,人們將不斷增加室內活動,屆時是否會導致秋冬病例激增也未可知。因此,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未來發展仍然存在高度不確定性。

此外,紐約時報稱目前約有一半的美國人可能已經感染了新冠病毒,這甚至賦予了他們一些自然免疫力。

不過,許多科學家認為,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也許不會很快消失,它將循環往復多年。

也有網路消息認為,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過後,其將會變成類似流行感冒一般的存在,將與人類長期共存。

紐約時報落尾處寫道:無論今秋人們會迎來什麼,可以肯定的是,疫情最嚴重的階段已經過去。

責任編輯:錢友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