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法院支持德州《心跳法案》(圖)

發表:2021-10-10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Paxton)。
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Paxton)。(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for Concordia Summit)

【看中国2021年10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一家聯邦上訴法院週五(10月8日)晚間迅速做出裁決,允許德克薩斯州恢復《心跳法案》,支持德州在檢測到胎兒心跳後禁止墮胎,這是美國目前最嚴格的墮胎法。

美國第五巡迴上訴法院週五的一紙裁決令快速恢復了暫時被停止的德州《胎兒心跳法案》,該法案禁止在檢測到胎兒心臟活動後進行墮胎,即在懷孕大概六週左右的時間以後就禁止墮胎了,即使在強姦或亂倫的情況下也不例外,除非危及母體生命安全的情況,這讓《心跳法案》成為美國到目前為止最嚴格的墮胎法。

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Paxton)在獲得有利裁決後立即發布消息說:

「今晚好消息。……我將隨時與聯邦的過度擴張作鬥爭。」

德州的《胎兒心跳法案》原本於9月1日生效,不過美國地區法官羅伯特.皮特曼(Robert Pitman)於10月6日(週三)暫停了這項法律。

9月1日以前,德克薩斯州大約有20幾個墮胎診所。在10月6日《心跳法案》被暫停後,德州的一些診所立即開始為懷孕六週以上的孕婦進行墮胎或提供墮胎預約,但是很多醫生仍然不願意執行墮胎手術,因為他們擔心這樣做可能會使他們處於法律危險之中。

在皮特曼法官的暫停令幾個小時後,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就提出了上訴,他當時表示「人類生命的神聖是我的頭等大事,並且永遠都是」。

實際上只過了48小時,上訴法院就批准恢復了德州的《心跳法案》,不過也允許讓提起訴訟的拜登政府在下週二(10月12日)之前做出回應。

目前還不清楚在《心跳法案》被擱置的短時間內在德州進行了多少例墮胎。根據支持墮胎的「生殖權利中心」稱,在10月7日(週四)就有至少有六家墮胎診所恢復了正常營業或正準備恢復營業。

另一個支持墮胎的計畫生育組織(Planned Parenthood)表示,自從《心跳法案》生效後的兩週時間內,德州墮胎診所的患者人數就減少了近80%。

德州最大的反墮胎組織「德克薩斯生命權」(Texas Right to Life)對於《心跳法案》的勝利表示歡迎,該組織的發言人金伯林.施瓦茨(Kimberlyn Schwartz)說:「這是一個對祈禱的回應。」

德州的《心跳法案》還允許私人公民向墮胎提供者提起訴訟,如果訴訟成功,私人公民有權獲得至少一萬美元的賠償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