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1招達標?普京:中國統一不需對台動武(圖)

發表:2021-10-15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 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4日讯】日前中(共)國軍機大規模侵擾台灣空域,嚴重程度已經引發國際關注。鮮少談論關於台海情勢的俄羅斯總統普京也表態稱,其實,北京無需對台使用武力,亦能達成他們所希望之統一目標。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10月13日,普京在莫斯科參加「俄羅斯能源週」的活動之時表示,北京政府無需對台使用武力,只要能夠繼續增加經濟潛力,就可以達成他們所希望之統一目標。

普京還談及南海局勢,旁敲側擊的宣稱這個區域之衝突,應當排除「域外大國」的干預,而由區域內的所有國家,依據國際法之準則來進行談判解決。

近期,中國軍方出動了上百架次的戰機襲擾台灣防空識別區,致使台海局勢再添動盪。然而,習近平10月9日於紀念辛亥革命的談話中,當在談到台灣問題之時說,「堅持和平統一」。

不過,中國軍隊卻於靠近台灣的福建南部海域,進行了搶灘登陸實戰演練,導致台海局勢更為詭異。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時,特別強調要「提升國防戰力」。

美聯社援引專家的說法稱,擔憂台海兩岸非常有可能因為擦槍走火,而引發大規模的軍事衝突。

今年6月,普京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獨家採訪時也被問及:「如果中國侵犯台灣,俄羅斯會有什麼反應?」當時普京先笑了幾聲之後表示,「什麼?你認為北京當局計劃用武力來解決台灣問題?」

普京宣稱他對中國以武力犯台「一無所知」,所以難以評論。

不過,德國之聲曾經指,北京非常可能效仿俄羅斯吞克里米亞的手段來統一台灣。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