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接種不斷染疫 張文宏開口了(圖)

發表:2021-10-15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张医生对疫情有自己的看法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指出「今天疫苗接種的目標定位已經發生了轉變」。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接種疫苗真能防止染疫?在內蒙古13日爆出1例本土確診病例後,湖北省也緊急發出提示,當前疫情仍然持續發展,病毒正在加速變異傳播。而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的一句「今天疫苗接種的目標定位已經發生了轉變」。更令人玩味。

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告,10月13日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通報新增21例確診,其中內蒙古自治區通報1例本土個案,另20例均為境外移入。公告還特別指出,本土確診個案為內蒙古二連浩特市「匯通物流園區」1名閉環管理人員,該市14日已實施封閉管理,並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全市停班停課,各類營業場所亦暫停營業。

但外界普遍質疑,中共官方公佈的確診數據有所隱瞞,所謂的境外輸入多是為推卸責任。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內蒙古13日證實出現本土病例後,疫情最初大爆發省份湖北,也緊急發出提示。

湖北省疾控中心發出通知稱,2021年9月29日(含)以來有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旅居史的來鄂返鄂人員需要向當地社區進行健康申報,並配合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所有防控措施。同時也提醒,當前疫情仍在持續發展,病毒也在加速變異傳播,感染疫情的風險仍然較高。

對此,民間不禁質疑「打了那麼多疫苗也不管用?」

中國國家衛健委公佈,截至10月13日,中國大陸累計報告接種武肺病毒疫苗222,550.4萬劑次。

據《紅星新聞》不完全統計,截至10月13日,包括河南、廣州、安徽、福建、河南、黑龍江、湖北、雲南、天津等超15個省市已明確啟動加強針接種。

所謂加強針,即完成疫苗接種後,仍需要進行補充接種,以求保持人體對病毒免疫力。

此前包括哈爾濱、南京疫情反彈過程中,均出現接種疫苗後仍被感染的情況。

對此,原上海市疾控中心免疫規劃科主管醫師、疫苗專家陶黎納坦言,從疫苗發展歷史來講,因為武肺病毒來勢洶洶,疫苗的研製和使用進程需要不斷加速,「我們最初要求接種兩針滅活疫苗,但當時並不能確定這就是一個相對完整的程序。」因此,不排除民眾在未來要不斷接種疫苗。

張文宏12日也在上海生物醫藥產業周浦江醫藥健康產融創新發展峰會上說,「今天疫苗接種的目標定位已經發生了轉變。我們現在沒有辦法通過疫苗接種完全阻擋疾病的傳播」。他還指出,即便是進行第三針疫苗,主要目標也仍是預防和降低重症的出現。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也表示,現在說疫情已經得到控制還為時過早。就中國而言,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仍然很大,特別是冬季是病毒最活躍時期。樂觀估計,整個疫情至少要到明年初才有望趨於平緩。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武肺病毒持續擴散讓人類防不勝防外,其不斷變種傳染人類更加可怕。

根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7月刊登的一項來自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研究報告顯示,當中武肺病毒轉變的Delta病毒株,它不只感染速度比原始病毒快了225%,更在呼吸道內複製速度比原始病毒快了1000倍。而目前在中國大陸感染Delta病毒的患者,也在不斷增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