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吹噓山寨武器 要麼不靠譜 要麼遭投訴(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0-16 0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陽飛機工業公司2014年的殲31原型機。
瀋陽飛機工業公司2014年的殲31原型機。(免費圖片/維基共享資源/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在關注中國政策和宣傳機制後,任何人都可以得出一個非常明顯的結論,中共越是試圖推銷某種東西,其價值和效果就越低,額外的廣告是為了彌補產品的質量。中國越是不告訴世界一些事情,就越是可能使整個世界癱瘓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新冠病毒就是佐證之一。通過這樣的視角,人們應該能夠覺察陸媒吹噓的山寨武器背後的貓膩。

瀋陽殲31仿馬丁公司的F-35 開發未果

中國在山寨武器系統方面表現出色,為國內不斷增強軍事自信提供了「炮彈」。中國媒體發出的殲-31圖片,看上去和美國尖端飛機F-35聯合攻擊戰鬥機非常相似,以至於美國國防部官員懷疑,中國或許和購買美國武器的盟國,做了幕後交易,成功獲得寶貴的美國技術。現在,美國已經決定不出口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22「猛禽」隱形戰鬥機了。

據稱,殲-31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下屬瀋陽飛機工業公司為中國空軍製造的第五代、多功能、雙引擎隱形戰鬥機,是繼殲-20之後,中國「自主研發」的第二款隱形戰鬥機。據《空軍技術》報導,殲-31戰鬥機能提供近距離空中支援、空中轟炸和空中攔截行動,並可作為航母上的艦載戰鬥機使用。

然而,國內公眾號《小軍事迷》卻認為,殲31是一款瀋飛練手的產品,共軍從開始就沒開發過殲31。

《小軍事迷》指出,2012年殲31首飛,到現在已經9年,只有3架原型機。殲20從首飛到服役用了6年,其間至少7-8架原型機。現在已經2021年,再信什麼殲31要上艦、要出口,那心可太大了。殲20服役都三年多了,再過六七年,下一代新戰機都要首飛了。殲31用98年搞出2架原型機,未來六七年可能造出來六七架原型機嗎?所以殲31的宣傳很不靠譜。

《小軍事迷》表示,這些年只要媒體沒靈感、沒題材,就把殲31拉出來炒一炒,殲31要服役了、殲31要上艦了、空軍相中了、海軍相中了、殲31要出口了、巴鐵相中殲31了、伊朗相中殲31了、沙特土耳其也相中了,仔細回想一下,這些事都炒了多久?炒了多少遍?現在哪一件有影?

黨產「仿美」無人機作戰能力被投訴

按照《環球時報》的說法,「WJ-700無人機的特點是有效載荷大,能夠從敵對防空火力覆蓋區之外發射大型彈藥。」對此類宣傳必須謹慎對待,因為類似的消息早在2016年就隨著中國無人機CH-4B的發布浮出水面。

CH-4B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CASTC)製造,當時在《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2016年7月號上的宣傳和MQ-9收割者很相似。然而CH-4B遭遇了吹噓後的失敗,人們很容易想出WJ-700無人機今後的命運。

中共大吹特吹,人工智慧(AI)支持的彩虹CH-4B無人機能夠以其有效的迫擊炮彈、榴彈發射器和機槍的武器庫發起致命的、完全自主的打擊。據說這些無人機是「無法防禦的」,因此人類在面對這些殺手機器人時沒有任何機會反擊。

中國大力宣傳彩虹CH-4B無人機,阿爾及利亞、奈及利亞、約旦、讚比亞、伊拉克、沙烏地阿拉伯、衣索比亞、土庫曼斯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基斯坦和緬甸等,眾多國家都購買了。但是在面臨許多問題後,據《飛行國際》(Flight Global)報導,約旦從2018年開始對其無人機隊進行投訴。據全球領先國防網站《謝潑德媒體》(Shephard Media)報導,早在2018年11月,約旦就承認它「對無人機的性能不滿意,並希望讓它們退役」。

《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稱,中國出口無人機往往讓消費者失望,併發生了多起墜機事件。

這些先例讓人們明白,中國通過逆向工程得到的山寨武器,不僅不具有美國的高技術,還被當作創新的無人機出口到世界各國,但也因此讓駕駛者無辜失去生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