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特使克里被曝投資黑名單上的中共企業(圖)

發表:2021-10-16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總統的氣候特使約翰.克里(John Kerry)。(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總統的氣候特使約翰.克里(John Kerry)。(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拜登總統的氣候特使約翰.克里(John Kerry)和他的妻子至少持有一家中國投資集團100萬美元的股份,該集團是中共人工智慧領域的主要投資者,包括投資一家因侵犯維吾爾人人權而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科技公司。參議員盧比奧敦促拜登總統立即解僱克里。

《華盛頓自由燈塔》10月14日(週四)報導說,根據該媒體獲得的克里在年初提交的一份財務報告,克里在「高瓴中國價值基金有限責任公司」(Hillhouse China Value Fund L.P.)持有超過100萬美元的投資。高瓴是「依圖科技公司」(YITU Technology)的最大股東,而依圖科技參與了中共政府針對維吾爾人的高科技監控行動,並幫助中共政府開發了一款面部監控軟體,該軟體可以根據種族和民族對個人進行分類。

2019年,川普總統時期的美國商務部將依圖科技公司列入貿易限制黑名單,理由是伊圖科技「在中國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鎮壓、大規模任意拘留和高科技監視活動中涉嫌侵犯和踐踏人權」。

作為總統拜登的氣候問題特使,克里一直高度關注與中國的外交討論,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溫室氣體生產國。克里在與中共政府談判關於氣候變化的協議時,試圖淡化了中共政權對維吾爾人的迫害。上個月,克里在被問及是否有必要用人權換取氣候讓步時說:「生活總是充滿艱難的選擇。」

共和黨國會議員上個月表示擔心,因為克里在悄悄遊說反對參議院批准的《維吾爾強迫勞動法》,該法案將禁止與維吾爾奴工有關的中國產品的進口。

《維吾爾強迫勞動法》的發起人、國會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週五(10月15日)在福克斯新聞網上撰文敦促拜登總統立即解僱克里。

盧比奧在文中寫道:「最近對拜登總統或對我們的國家來說,一切都不好。汽油價格飆升;雜貨更貴了;供應鏈出現瓶頸;分裂的馬克思主義政策正在撕裂我們的社區;拜登在阿富汗的失敗讓我們在世界舞台上感到尷尬。現在,總統的最高氣候顧問正在從(中共)奴工處獲利。」

盧比奧告誡拜登只有「一個選擇:要麼支持從奴工中獲利的人,要麼解雇他」。

情報分析師兼《政治風險雜誌》(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的出版商安德斯.科爾(Anders Corr)稱克里的投資是「令人驚訝和令人失望的啟示錄」。

科爾對《華盛頓自由燈塔》說:「克里領導著對中國問題的談判,不僅僅是氣候談判,他和他的家人應該被禁止以一種會造成利益衝突的方式進行投資,」

科爾表示,中共政府將人工智慧產業視為「其經濟和軍事發展中極少數最重要的戰略部門之一」,該部門的擴張將「實現其成為全球霸權的目標」。

科爾還說:「任何美國人都不應該投資中國(中共)的人工智慧能力,這只會增強其經濟增長,並最終增強其挑戰美國良性領導地位的軍事實力。」

克里在高瓴的股份是通過他的妻子作為受益人的信託獲得的。雖然克里的妻子是信託的受益人,但是克里在其財務申報中表示,他們不參與管理投資。

根據伊圖科技在2020年11月向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提交的首次公開募股招股說明書副本,高瓴是依圖科技的最大股東之一,於2017年牽頭向依圖注資5,500萬美元。

高瓴中國價值基金隸屬於高瓴資本集團(Hillhouse Capital Group),該集團是由中國商人張磊經營的投資巨頭。

張磊是上海人工智慧戰略專家諮詢委員會的成員,該委員會由中共政府成立,旨在促進其人工智慧產業的發展。就在2019年,張磊還被列為中美交流基金會的成員,該組織與中共政府的海外影響力運作有關。張磊和高瓴集團還資助了有中共背景的人民大學的高嶺人工智慧學院。

中共政府設定了到2030年成為全球人工智慧領導者的目標,這引起了美國國家安全專家的擔憂,他們表示中國正在將該技術用於軍事化,並對持不同政見者和國內少數群體實施極權主義般的控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