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避過劫數?萬達背後的權勢家族終現身 (圖)

發表:2021-10-16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出版的《紅色賭盤》披露了王健林名下萬達帝國神秘的權貴股東。
最近出版的《紅色賭盤》披露了王健林名下萬達帝國神秘的權貴股東。(圖片來源: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大陸前首富萬達集團創辦人王健林在所有大陸富豪們一面風聲鶴戾下似乎躲過風暴,日前高調宣布牽手紅旗汽車,引發外界質疑是在「表忠求生」。最近出版的《紅色賭盤》指王健林名下萬達帝國的權貴股東中,有一個神秘人物金怡,是中共最有權勢家族的白手套。

金怡神秘面紗被揭

2021年出版的《紅色賭盤》記錄了中共權貴利用政權賦予的權力,與企業家勾結肆意攫取財富的細節。作者瀋棟(Desmond Shum)曾與前妻段偉紅聯手,遊走於中共高層之間,得悉不少秘聞。

瀋棟提到的王健林的萬達涉及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女婿李伯譚、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兆國的兒子王新宇等。不過,瀋棟卻沒有透露金怡的背景。

《紐約時報》2015年發表的文章《尋找萬達帝國背後的神秘股東》中,記者傅才德也提到了金怡,卻沒能找到她究竟是誰。

10月14日,傅才德在推特轉發一檔推介分析《紅色賭盤》的視頻,推文說:金怡到底是誰?紅色賭盤的記者有非常有意思的消息來報導。據他們的調查,金怡肯定是一個白手套,但是,並不代表溫總理的家族。是另一個前政治局常委委員的白手套。

 

 

視頻透露,金怡的妹妹就是北京語言大學教育基金會秘書長金珂,而金珂的丈夫北京知名企業家高松濤,有過不少頭銜,包括中瑞酒店管理學院常務副院長、中共駐美國紐約總領事館二秘領事、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禮賓處副處長等等,但最重要的是,高松濤是李伯譚的發小、合作夥伴兼人民大學校友。

換句話說,金怡與賈慶林家族密切相關。金怡被指不僅持股萬達,還是段偉紅的公司北京泰鴻投資有限公司僅有的三個股東之一,這三個股東分別是段偉紅、溫如春和金怡。

經查證中瑞酒店管理學院官網,該學院創始人、董事長就是李伯譚。中瑞酒店管理學院院長是高松濤。

王健林表忠求生?

10月11日,在中國一汽與萬達集團宣布雙方戰略合作啟動儀式上,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表示,自己親自帶頭,萬達副總裁以上高管全部換乘紅旗汽車。這些舉動讓外界質疑王健林這是在向習近平表忠求生。

王健林宣布改乘坐紅旗牌後,一汽紅旗再衝上微博熱搜榜。早前曾就職萬達旗下雜誌、中國經濟學者賀江兵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相比較目前正在膽顫心驚的馬雲、馬化騰、許家印等人,王健林和萬達已經度過最危險的時期,但寒蟬效應在蔓延,被打怕的王健林在又一次已經到來的收割運動中,以「表忠」方式來求生,而這也基本上也是民營企業家們的集體狀態。

賀江兵說:王健林這個形式是恐慌的表現,一來運動他就嚇到了,儘管萬達度過危機4、5年了,當初接盤萬達商旅的融創中國、還有富力地產,這些企業反而又陷入危機。王健林屬於一種寒蟬效應,他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所以他表現一下、表演一下。

法國時評人王龍蒙則認為,萬達與一汽紅旗在表面上是「戰略合作」,但實際上是「奉上資源」,表示這種不對等的合作,其實是投了一份「政治保險」,目的是為了迎合習近平發動的民族主義收割運動,表示忠心自保。

賈慶林一直醜聞纏身

經濟學者何清漣曾對《美國之音》撰文指出,中共的權貴私有化,權貴們的權力,需要有「白手套」幫助其在市場變現,因此,每個政治高層的倒臺,幾乎都會導致一個企業帝國的崩塌。薄熙來的倒臺,導致徐明企業王國的崩塌;周永康倒臺,陪葬的有劉漢的漢龍帝國。

文章披露王健林與賈慶林的神秘政商關係,以及二人的公開活動。2004年6月,萬達集團拿出多年收藏的吳冠中畫作70餘幅舉辦全球巡展,代表中國在法國巴黎參加中法文化年活動,引起轟動;當年7月,在中國美術館展出時,時任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還親自捧場,參加萬達集團的巡展開幕式,並對展出的畫作大加讚賞。

賈慶林當年曾涉賴昌星遠華案震動全國,賴昌星正是賈慶林主管福建期間發跡的,加上賈慶林妻子林幼芳是福建外貿集團的黨委書記,與「走私」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賈依靠江澤民的庇護,躲過了遠華之劫。

2017年6月,「紅頂商人」世紀金源集團董事局主席黃如論因「涉嫌行賄犯罪」,被免去中共福建省政協常委職務,中共政協委員資格也被撤銷。黃如論背靠的,同樣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共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及其家族。

如今中共是「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中共最有權勢的家族之一躲過了遠華案和黃如論案。如果賈慶林出事,會波及王健林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