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缺席氣候峰會 女王抱怨外泄(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0-17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翰遜
2020年2月4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和愛登堡爵士,在英國倫敦科學博物館啟動英國主辦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圖片來源:Andrew Parsons / No10 Downing Street/ Crown Copyright)

【看中國2021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10月17日遭受了打擊,因為女王抱怨,她仍然「不知道」誰會來參加他的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峰會,而且中國的習近平似乎不在嘉賓名單上。

據《星期日郵報》報導,在一次罕見的公開場合中,女王對在會議開始前兩星期沒有詳細情況表示沮喪,她將在格拉斯哥(Glasgow)的峰會上招待世界各國領導人。

她說,她已經「聽到了所有關於氣候變化大會的消息」,但「仍然不知道誰會來」,這「很不尋常」。

這些評論,是在英國首相為關於習近平不出席會議的壞消息做準備時發表的。組織者擔心,在當前的全球能源危機中,習近平的冷落可能是中國拒絕制定新的氣候變化目標的前兆。

同時,人們對普京等其他領導人是否會去嘗試制定一個新的全球方案表示懷疑。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巴西的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也沒有承諾會在格拉斯哥參加峰會。

美國總統拜登,16日才確認他將出席。美國駐英國代辦里克(Philip Reeker)說,在格拉斯哥舉行的峰會,將是「我們這個星球走向更安全、更繁榮、更可持續的未來道路上的一個關鍵時刻」。

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也已宣布他將出席。

如果中國不承諾採取新的行動,將全球變暖控制在1.5攝氏度以內的前景很可能會被破壞。中國的碳排放量佔全球的27%。

直播現場捕捉到女王聊天

女王16日在卡迪夫參加威爾士議會開幕式時,被麥克風捕捉到,她說:「非同尋常,不是嗎?我一直聽到關於氣候變化峰會的所有消息......但仍然不知道誰會來......不知道。我們只知道不來的人......。他們光說不做,這真的很讓人生氣。」

這位95歲的君主,正在與康沃爾公爵夫人和議會主持者瓊斯(Elin Jones)聊天,當時她的言論被活動的直播麥克風捕捉到。

瓊斯回答說:「正是如此。這是做事的時候......今天早上看到您孫子[威廉王子]在電視上說,去太空沒有意義,我們需要拯救地球。」女王得意地笑著說:「是的,我讀到了這個消息。」

這番話,是這位政治上保持中立,且諱莫如深的君主,在一個具有全球重要性的問題上的個人看法的一次罕見的公開披露。

她與卡米拉(康沃爾公爵夫人)和威爾士親王一起出席了威爾士議會,威爾士親王是一位堅定的環保主義者,本週發表了類似的言論。

女王曾在2014年蘇格蘭獨立公投前說過一句著名的話,她希望「人們會非常仔細地考慮未來」,這被許多人視為直接試圖影響投票。

16日的講話,雖然也是在公開場合發表的,但並不具有政治性,只是個人對氣候變化方面的不作為表示失望。

雖然女王把環保運動留給了她已故的丈夫愛丁堡公爵、她的兒子查爾斯和孫子威廉,但這是她悄悄地對一個問題產生的極大興趣。

在本月初對蘇格蘭議會的一次演講中,她說:「下個月,我將在格拉斯哥參加Cop26活動。世界的目光將集中在英國,特別是蘇格蘭,因為各國領導人將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

「與所有議會一樣,蘇格蘭議會在幫助為我們所有人創造一個更美好、更健康的未來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並與他們所代表的人民,特別是我們的年輕人接觸。」

2019年,她用她的聖誕演講,讚揚了年輕的氣候變化活動家和他們的使命感。

她還在白金漢宮和其他王室住所推出了環保舉措,包括通過智能電錶網路監測能源消耗,儘可能安裝節能的LED照明,並使用熱電聯產廠和鍋爐,將天然氣轉化為電能。

交通大臣:沒有習近平會議照樣成功

交通大臣沙普斯(Grant Shapps)17日試圖淡化這一事件,說每個人都希望在穩定氣候方面取得「進展」。

他告訴天空新聞:「我認為私下裡發表的評論應該保密,但我們都希望看到取得進展,我們知道,將有數百名領導人來格拉斯哥參加會議。我們將拭目以待,看它是否符合期望,我們完成這項工作非常重要。我認為女王的評論不是為了廣而告之。」

沙普斯否認沒有中國的峰會將是「浪費時間」,但他說,「我們當然希望他們來」。

他告訴天空新聞說:「已經有大量的承諾,包括美國總統的到來,還有大量的人將會到來。很多時間和精力都用在了減少碳和人們的承諾上。即使在中國,我們已經看到,例如,最近承諾不支持更多的資金用於海外建煤電站。」

「不是在中國,而是他們投入到其他地方建設的煤電站的資金。這是一個大動作。我們當然需要他們在(中國)國內這樣做,他們當然需要去碳化。他們已經設定了自己的目標,在全國範圍內實現脫碳。」

「我們當然希望他們(中國人)來(格拉斯哥)那裡,我們希望所有人都在那裡。如果不來的國家,他們就會被認為是異類,而不是核心,大多數國家希望與此相關。」

自去年大流行病開始以來,習近平一直沒有離開中國。外界分析可能出於三個原因,一是習近平害怕出國被傳染上Covid-19;二是,國內政局不穩,最近很很多暗殺、政變傳言,習近平害怕出國之後,中國發生政變;三是,由於中共的戰狼外交、迫害新疆維吾爾人、香港人等團體,習近平在國際上失去了很多朋友,他擔心在國外遭遇大規模的抗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