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五大武器出口國 搞不定一艘航母(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0-17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9月18日剛上臺不久的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
建造中的山東號航母。(圖片來源:免費圖片/維基共享資源/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中國是全球第五大武器出口國,中國第一艘自主研發的航空母艦山東號」在習近平親自授命2年來,從來沒出過遠門,只是在近海偶爾亮相。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山東號比計畫晚了7個月,在2019年12月在海南島交艦服役,習近平還親自參加了。但山東號很快返回大連船廠,或許是並未真正完工,或許是出現了大問題。2020年12月山東號終於再次出行,進入海南島基地。

中共的航母是宅男

軍事評論員瀋舟指出,山東號航母的艦載機殲-15,號稱四代半戰機,是前蘇聯的Su-33的仿製品。然而殲-15自重太大,無法載滿油掛滿彈;其發動機性能不佳,控制系統也沒有真正過關,並未真正量產,同時也從來沒有在媒體上出現過山東號航母的甲板上滿載殲-15的圖片。

瀋舟補充說,假若雙方艦載機相遇,估計殲-15難以發現西方盟國的F-35B,在視距外可能就被擊落。如果只是對峙,西方飛行員或許想玩遊戲,可以先飛到殲-15的下面,看看殲-15 都挂載了什麼武器,再飛上來與中共飛行員打個招呼,估計會成為大新聞。

其它類型的反潛、救援和戰鬥直升機類別,中共恐怕也相形見絀,共軍的直升機目前仍然在模仿俄羅斯和歐洲的階段,反潛能力也有限。

中共航母的差距實在太大,不只差在航母動力、噸位、艦載機、彈射器等這些硬體上,更差在訓練水平、戰術素養和作戰經驗上。瀋舟舉例說,山東號航母自曝需要提供5,000人的飲食,而英國航母僅需700名船員,連同航空人員總計1,600 人,運行水平差距可見一斑。美軍航母只要不是大修,一般都是部署半年、維護保養半年。相比之下,中共的航母至今沒出過遠門,遼寧號今年僅出海一次,不到一個月就回港,山東號都算不上出動,只是離港在內海亮相。

共軍出口武器奇葩記錄

靠山寨俄羅斯國防設備生存的中國,製造的武器質量很差,竟然還成為世界第五大武器出口國,讓人匪夷所思。原來,中共的各友好國家和小國在為這些武器埋單,這些國家在中國製造的有大量缺陷的國防設備上花費不菲。

多年來,出口國外的中共的殲-15戰鬥機,一直受到各種技術問題的困擾,最近幾年還發生了多次墜機事件,被證明是非常不可靠的。

更讓人無語的是,中國武器的售後服務也很差。中國向孟加拉國出口了兩艘軍艦,在導航雷達和火炮系統無法正常使用的情況下,中國竟然要求孟加拉國支付額外費用,才提供售後服務。

後來,孟加拉國拒絕了6架中國製造的飛機,尼泊爾馬上就頂替上來,為其國家航空公司進口了這幾架飛機。然而這些飛機因為據說不適合高山地區,仍然閑置,同時也沒有備件可用。不出所料,中共這次也拒絕了尼泊爾更換飛機的要求。

中國在出口軍事設備方面還有更令人側目的事件。在試射 Norinco VN-4 坦克運兵車時,中國的銷售代表拒絕坐在坦克裡面,可是肯尼亞還是購買了。結果在實際的戰鬥中,數十名肯尼亞人員在中共的坦克中喪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