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件屢被輕判 本土社團提改善方案(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18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院
共諜案近年層出不窮,但是屢遭各級法院輕判或者僅易科罰金。多個台灣本土社團發表連署聲明,並呼籲司法院應該研議設置專責法庭。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北京對台滲透統戰日益嚴重,共諜案近年層出不窮,台灣雖有國安五法跟「反滲透法」,但是國安案件屢遭各級法院輕判或者僅易科罰金。今天台灣南社等多個本土社團發表「共諜危及台灣國家安全」連署聲明,並呼籲司法院應該研議設置專責法庭。另外,日前美國前國務卿萊斯披露,北京遙控「親共勢力」顛覆台灣,還提到中華民國立法院衝突有可能「外力鼓動」;今天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此表示,各國的領袖皆有觀察到,北京不僅是武力威脅台灣,還有其它滲透等。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灣本土社團在立法院召開「共諜危害台灣國安」記者會,台灣南社的社長翁銘章說,連署聲明中有五個訴求:第一點、司法院研議設立國安專責法庭,並遴選資深又具國際政治情勢、外交關係、科技和軍事知識的法官擔任審判。

第二點、立法院對涉及國安的相關法律全面性再修正檢討,尤其國安五法,包括「刑法」外患罪的部分條文、「國家機密保護法」、「國家安全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當中關於政務人員、退役將領之規定等。

第三點、涉及共諜案的現任公務人員(含文職與武職),因行為對國安與人民福祉的危害甚大,應該給予最嚴厲處罰。依法追究刑事的責任外,應修法拉高罰金與沒收犯罪所得,至於退休公務人員則不再給退休年金。

第四點、行政院部會對國內呼應北京或者危害國安的一些言論,應在防禦民主與言論自由之間,有比較清楚的區隔認知,防止外國勢力或者親共團體,用民主制度摧毀民主;第五點、法官學院該將國際政治情勢、國家安全納進司法官養成基本修涵,且排課至少應4小時以上。

台灣社的社長李川信也指,近年北京不斷通過兩岸經貿、交流及民間活動來滲透台灣,國民黨前主席連戰2004年率團赴大陸「朝拜」,讓過去50年反共教育一朝付諸東流;在馬英九的執政期間,北京統戰更入島、入戶與入心。而北京現正操縱在台親共勢力企圖顛覆台灣,美國政府掌握此情勢,民眾更得了解到國家正在面臨危機,應該清楚界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我們的敵國」,若不界定,則很多法律都會遭曲解。

台灣教授協會的會長許文堂更批評,共諜會以各形式呈現,北京用網路做大外宣跟認知戰,並利用台灣失意政客做第五縱隊,某些特定政黨還自甘淪為北京內應。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的理事長王文宏強調,「不要臉的惡鄰居」北京用美色、金錢培養親共勢力裡應外合。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的理事長林保華認為,台灣在馬英九的執政期間被滲透很嚴重,而在反滲透方面民進黨政府做得不夠。據他的了解,重大共諜案件近年不是國內破獲,而是美方提供的情資,可幾乎都遭輕判或易科罰金,甚至免起訴,非常誇張。

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說,據高等檢察署的統計,涉犯國安法的案件自2015年到2020年9月,總共222案,卻只有19件被判處半年以上。以2021年4月新黨王炳忠等人獲無罪宣判當例子,司法官的國安素養可見完全不夠。

據《三立》報導,日前萊斯(Condoleezza Rice)接受專訪時指,美國不會坐視北京武力犯台,北京會通過遙控「親共勢力」顛覆台灣政權。台灣的立法院9月爆發了肢體衝突,她懷疑其中就有「外力鼓動」。外界解讀該說法為,「親共勢力」暗指國民黨。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於外交國防委員會詢及此事,對此吳釗燮回應,可能他不適合在這裡說,看見各國領袖階層針對台灣看法,北京這段時間以來不只是對台武力威脅,更有其它的滲透等,均有一些觀察,而外交部都表示尊重。

不過,最後吳釗燮特別強調,他曾遭到北京國台辦用1300多字的文章「修理」,而台灣某些媒體與政治人物還接著「修理」、多踹兩腳,不得不令人懷疑,這一些「互動」是否得更加注意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