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反共有選票 親共成毒藥(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18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督盟的執行長張宏林
近年來北京對外軍事擴張,戰狼外交也引發各國反感。台灣公督盟的執行長張宏林對此表示,「反共」是民主國家的主流民意,須順應民意方有選票。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近年來北京對外軍事擴張,戰狼外交也引發各國反感。台灣公督盟的執行長張宏林對此表示,「反共」是民主國家的主流民意,而應對北京問題已成為各國顯學。包含台灣在內,任何想要選舉的政治人士,都須順應民意方有選票,而違逆世界潮流會被譏跟極權暴政是狼狽為奸、一丘之貉,親共更是選票毒藥

6月底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發布民調,並針對17個國家、超過1.8萬的受訪者,對北京負感達到歷史新高點,平均69%討厭北京。當中日本88%、瑞典80%、澳洲78%、韓國77%、美國76%、加拿大73%、台灣69%。

德國近期大選,梅克爾的基社/基民聯盟退居二線,社民黨領先,或合作綠黨,外界關注政局是否變天了,換下來親共派,換上去強硬派。

2020年訪台說出「我是台灣人」的捷克參議院院長韋德齊所領銜的「協心聯盟」,2020年10月在參議員改選中大獲全勝,2021年10月在眾議院選舉中又擊敗親共執政黨變成第一大黨,「共產黨被徹底趕出國會」,外界歸功於「友台、親美、反共」策略奏效。

在韓國部分,年輕一代的反共情緒已反映在選舉。12日《朝鮮日報》報導,日前美國史丹佛大學亞太研究中心的主任申基旭在線上研討會說,韓青支持重視美韓的同盟、否定北京的政治人物,可能影響2022年總統大選的走向。

至於日本自民黨近期總裁選舉,民眾關注候選人「親中」態度,選前日相岸田文雄被問到「你當總理日本會變得親共嗎?」岸田回應選後對北京只會更強硬。他上台後,自民黨刪「一中政策」不給北京攻台藉口根機會。因此有專家認為,該選舉結果意味著日本政壇親共派已瓦解。

不只在別國「反共才有選票」,在北京文攻武嚇下,2020年底台灣總統大選,儘管綠營遭譏諷操作「亡國感」當作政治提款機,可高達8成民意反對北京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9成對中共軍機擾台滿滿惡感,結果民進黨取得執政權,明顯「反共牌」確實為好策略。

自從美國前總統川普發動了美中貿易戰後,各國漸漸意識到北京走入國際並和平演變的美夢已醒滅了。據《Epochtimes》報導,張宏林接受採訪時對此表示,過去北京挾市場經濟的誘因,向外輸出了共產社會主義,而各國政府囿於利益,甚至自己審查不願觸及北京迫害人權問題。

張宏林說,自從香港「反送中」事件,北京強推《國安法》,各國漸漸警覺其野心。同時,國際亦發現原來台灣的處境更難,願意聲援,如之前自由潛水賽上,日韓等國選手力挺中華民國國旗,顯示北京受國際強烈的抵制,已外溢至民間活動了。

張宏林強調,應對北京問題「已成民主國家顯學」,當民眾普遍反感討厭北京惡行,該國的民選代議士跟黨派中「想獲得選票的政治人物,就算假裝對中強硬,最終也必須真的實踐。」一旦「反共民意」大過商人施壓政治人物,國內對北京綏靖政策便得修正,任何親共政治人物也得收斂,「天下圍共」是北京自作孽,終究親嚐苦果。

張宏林還認為,北京對台野心是昭然若揭,而台灣內部最大安全問題是,有些人士胳膊向外彎,媚共、投共,「團結共識」分歧,使外國民主盟友錯誤認知台灣意志不堅,所以台灣必須一同應對外來的敵對勢力。然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回應習近平賀電時將台海局勢的不穩歸咎民進黨的錯,變相地合理化北京擾台原因,這種政黨實在荒謬。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於受訪時也表示,如今北京對內人權鎮壓、外交四面樹敵,改革開放後經濟成長的「畫皮」已被捅破,經濟魅力大降;再加上,北京軍事威脅周邊國家嚴峻,因此痛批北京就會有選票了。矢板明夫更指,國民黨靠親共路線肯定沒啥選票,選舉之路未來只會越走越窄。

日前美國前國務卿萊斯披露,北京遙控「親共勢力」顛覆台灣,還提到中華民國立法院衝突有可能「外力鼓動」;外界解讀該說法為,「親共勢力」暗指國民黨。(詳報導:共諜案件屢被輕判 本土社團提改善方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