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千奇百怪的神秘星球(圖)

發表:2021-10-19 0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浩渺宇宙中繁星無數
浩渺宇宙中繁星無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浩渺宇宙中繁星無數,即使在最晴朗的夜裡,我們肉眼能見到的星星數量也極其有限。僅在銀河系中,就有許多千奇百怪甚至是恐怖的神秘星球

1.系外行星如同宇宙「動物園」,充滿了神秘和各種怪異事件。

2.迄今發現的多種系外行星屬巨型氣態行星,往往是木星大小的數倍,而且處於非常接近恆星的軌道上運行,斯皮策太空望遠鏡發現一顆表面溫度達到攝氏1000度的行星,全年「沐浴」在恆星恐怖的加熱噴射流中。

3.北落師門b被認為是一個「鬼」世界,該行星所處的系統酷似電影中的「索倫之眼」,研究表明北落師門b的運動軌道也很奇特,如同幽靈般在宇宙塵埃中穿行。

4.開普勒-78b距離我們大約400光年,其體積非常接近地球,可能擁有鐵核心,如此相似的特徵卻不能保證這顆星球是可居住的,相反它處於恆星的火魔控制之下。

5.系外行星TrES-2b的表面比煤炭還黑,被潮汐鎖定後這顆行星只有一面對著恆星,另一面永遠是黑夜。

6.科學家發現55巨蟹座表面流出神秘的外星液體,這顆超級地球內部可能存在一個巨大的物質數量,由於其距離恆星非常近,使得表面幾乎沒有完整的地兒,導致表層下方的液體開始滲出。

7.CoRoT-2a行星全年處於恆星強大X射線輻射的控制之下,如此強烈的作用導致該行星上每秒失去大約500萬噸物質,這顯然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死亡星球。

8.Gliese 1214 b是一顆被活活蒸煮的星球,強大的壓力使得該星球如同行星壓力鍋,如果你進入這顆星球,那麼將很快體驗到在壓力鍋內的感覺。

9.在古代傳說中,極光是死者的靈魂,如同處於一顆充滿極光的世界中,那麼是一幅什麼樣的情景?科學家發現了一顆整個星球都瀰散極光的系外行星,亮度是地球極光的100至1000倍。

10.PSO J318.5-22是一個非常自由的世界,因為它脫離了恆星的控制,在宇宙中任意飄動,但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是一顆失敗的恆星,總之它是一個「獨行俠」。

11.系外行星HD209458b拖著一個巨大的「尾巴」,科學家發現該行星大氣被強大的恆星風剝離,形成酷似彗星的巨型尾跡。

12.一顆「填滿」鑽石行星可能聽起來相當奢華,科學家認為富碳恆星系統可能不利於生命的存在,因為氧無法參與水分子的形成。

13.科學家發現Kepler-19b的軌道非常異常,時快時慢,這說明還有另一個神秘的天體影響著該行星的軌道。

14.HD189733b距離地球大約60光年,哈勃望遠鏡觀測發現這顆行星可能籠罩在恆星氫核融合中,因為它們靠得太近了,表面已經被完全「燒焦」。

15.這是一顆神秘的星球,12年前科學家透過哈勃望遠鏡發現了其蹤影,但是其他天文學家卻一直沒有找到它,2009年,該星球又一次神秘出現了。

16.一顆類太陽恆星接近死亡的過程中,會變成一顆紅巨星,然後演變成一顆白矮星,恆星死亡意味著周圍軌道上的行星將面臨地獄般的空間環境劇變,科學家發現白矮星周圍充滿了各種行星碎片。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