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媒鼓動民眾當間諜 喉舌央視挑動民族情緒(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0-20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煙媒鼓動民眾做間諜
美國中情局新設立「中國任務中心」,中共軍媒鼓動民眾做間諜,中共央視發布視頻挑動民眾「民族情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美國中情局設立一個新的高級別「中國任務中心」,隨後,中共軍媒發貼鼓動民眾當間諜,中共央視製作視頻挑動民眾民族情緒,雙簧演得很漂亮。

據美國之音報導,10月6日,美國中情局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宣布在中情局內設立一個新的高級別「中國任務中心」,作為「進一步加強我們集體的工作,以應對我們在21世紀面對的最重要地緣政治挑戰,即越來越敵對的中國政府」努力的一部分。

報導表示,10月8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指責這一做法「是典型的冷戰思維表現」。他也呼籲美國有關部門「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和中美關係,停止做損害中美兩國互信合作和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事」。

中共軍媒鼓動民眾做間諜 鼓吹反間防諜是「人民戰爭」

不僅如此,10月17日,中共軍媒《解放軍報》官方微博賬號「鈞正平工作室」發帖,呼籲中國民眾打一場反間防諜的「人民戰爭」。還聲稱,境外敵對勢力一直很「努力」,國家安全工作時刻不能鬆懈。但是「再狡猾的狐狸也鬥不過好獵手」。

貼文還說,「維護國家安全,我們唯有相信人民、依靠人民,需要‘朝陽大媽’,也需要‘撈銅漁民’,打一場反間防諜的‘人民戰爭’,才能讓間諜寸步難行,無所遁形!」

所謂「朝陽大媽」指的是中共最基層組織居委會中最瞭解家長裡短的「家庭婦女」,她們同時兼任中共在居民日常生活中的「耳目」。

至於所謂「撈銅漁民」,則指在南中國海尾隨「美軍考察船」撈取「美軍考察船」放出的水文探測潛水器,再上交給中共的漁民。

值得一提的是,「朝陽大媽」和「撈銅漁民」都曾因為「表現出色」而受到中共表彰。

中共一貫使用群眾運動的方式,排查、監督、打擊異議人士或是被中共定義為「敵對分子」的人,美其名曰「人民戰爭」。

中共央視發布短視頻 挑動民眾「民族情緒」

從軍媒發貼以後,大陸網民「民族主義情緒」高漲,在中共和官媒的鼓動下,在大陸網際網路上對美國極盡能力冷嘲熱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央視週六發布了一個短視頻,聲稱「中情局正在招募的間諜」不僅需要會說普通話,而且還要會說上海話、廣東話、客家話以及閩南語。

這個短視頻播出以後,在大陸社交媒體上廣泛傳播,迅速走紅,在微博上,一個相應的標籤話題一度成為當天的熱搜,點擊量超過了2.8億人次。

中情局公然招募說中文的間諜,我們該怎麼辦?」中共《解放軍報》官方微博賬號「鈞正平工作室」在微博貼文中問。

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賬戶也沒逃過大陸「愛國網民」的嘲諷,蜂擁而至的大陸網民還留言聲稱,自己精通中國方言,要求被中情局招募。「我會東北話,你們不招嗎?小心我告你們地域歧視!快聯繫我!」「我會重慶話、成都話、普通話,很流利。你們成都領事館都沒了,應該很缺我這樣的人才吧?」

堵死自由言論再打間諜牌 中共不認可的人都危險

CNN的報導指出,中國實施改革開放以後,中國的網際網路上及社交媒體上曾經出現過很多「崇尚民主自由」的開放言論,但是自從中共官方「鼓動民族主義」、打壓民主、自由、司法獨立等所謂「西方價值」以來,中國網際網路上的自由派開放言論早已經被「趕盡殺絕」。

比如近期發生的事件,外界公認的大陸造假電影《長津湖》在大陸媒體的烘托下創下票房奇蹟,但是一切質疑聲全部消聲匿跡。中國知名媒體人羅昌平在微博上稱電影中的冰雕連為「沙雕連」,就被中共警方刑事拘留,不久,南昌一男子也因發表類似言論遭行政拘留。

美國之音認為,在大陸的社交媒體上,立場略顯「自由開放的發言者」常常被斥責為「叛徒」,甚至被指是為外國效勞的「間諜」,因此,在大陸工作的外國記者和非政府組織僱員,在中共看起來就更像「間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認為,中國新一輪「反間防諜的宣傳戰」有可能加劇政治獵巫行動,由於中共對「國家安全」的定義極其粗獷且模糊,任何被認為「不愛國」的人都有被舉報為「間諜」的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