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專員呼籲完全禁止中國大疆無人機(圖)

發表:2021-10-20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一架中國大疆無人機飛過紐約市布魯克林海軍學院。(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圖為一架中國大疆無人機飛過紐約市布魯克林海軍學院。(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主要共和黨籍專員10月19日(週二)呼籲完全禁止中國大疆公司製造的無人機,因為這種無人機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FCC專員布蘭登.卡爾(Brendan Carr)週二表示,FCC應該開始將大疆(DJI)添加到FCC的「涵蓋清單」中,這將禁止所有聯邦實體購買這家總部位於中國深圳的無人機製造商的產品。

在美國境內購買的無人機中,有50%是中國大疆提供的,包括最近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特勤局購買的無人機。卡爾專員指出,有幾份情報報告提出警告,中共政府人員有可能訪問這些無人機記錄的視頻片段和軟體數據。

卡爾的言論標誌著反共鷹派的最新推動,旨在將中國製造商從美國經濟的關鍵部門中完全剔除出去。

國會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在內的眾多國會議員們呼籲嚴格禁止聯邦政府使用中國技術,理由是擔心中共情報部門可能會從中獲取美國的數據。中共政府在2017年出臺的《國家情報法》中允許共產黨官員有許可權訪問中國公司持有的任何數據。

美國國土安全部2017年的一份報告發現大疆公司可能向中共政府提供敏感的美國數據,之後,一些聯邦機構開始禁止使用大疆無人機。2020年的《國防授權法》在很大程度上禁止了國防部購買大疆無人機,內政部在去年出於安全考慮將其無人機機隊停飛。

卡爾專員的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如果國家安全機構確定大疆公司構成國家安全風險,法律已經要求FCC將大疆公司添加到其「涵蓋名單」中。卡爾專員因此呼籲FCC與國家安全機構更密切地合作。

在2020年,美國商務部已經將大疆公司加入其「實體清單」,這意味著進口大疆產品需要特殊許可。商務部表示,大疆公司被添加到黑名單上是因為其「濫用基因收集和分析或高科技監視,在中國境內參與大規模侵犯人權活動,和/或促進中國出口產品幫助世界各地專制政權,這與美國的外交政策利益相違背」。

無論是否涉及聯邦資金,FCC可能很快就會禁止「涵蓋名單」上的公司在美國的運營。包括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在內的五家中國公司已經在FCC的「涵蓋名單」上了。

卡爾專員說:「我們不需要華為的機載版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