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太膚淺 杜汶澤分享「50歲人生感悟」(圖)

發表:2021-10-23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資深藝人杜汶澤2(16:9)
49歲杜汶澤來台發展長住,體悟到原來生活可以這麼簡單而滿足。(圖片來源:香港大紀元)

港星杜汶澤去年底以文化藝術專業向台灣內政部申請「就業金卡」,如今來台已經11個月了,22日他在臉書發文感嘆,自己年輕時只想追求大房子,而現在位於台北的住所比香港的小,卻讓他體悟到原來生活可以這麼簡單而滿足,因為他寧願花多一點錢在公益上。


杜汶澤發現一個人住,其實需要的地方不多。(圖片來源:杜汶澤臉書)

杜汶澤:這麼簡單的道理,快五十才學懂

49歲杜汶澤來台發展長住,在臉書上他敘述獨居生活體驗,他表示,近來因為身體不適,多留在家中休養,因暫時沒有宴客計畫用不到餐廳,「乾脆把書房電腦搬到餐廳,餐桌變為書桌,宅男慣例,吃喝工作都集中在一起。慢慢發現,除了禪房和睡房以外,書房沒去,客廳沒去,連衣帽間也很少去(在家穿什麼衣服?),晚上都睡在床上看電視。就這樣,你會發現一個人住,其實需要的地方不多」。

杜汶澤說,目前雖然住較小的房子,因為「台北比香港房價相對便宜很多,但好奇怪,我反而住得比較小。有朋友關心我不習慣,叫我租大一點,覺得他貼心之餘,也發現價值觀會隨著年紀和體驗而改變。」他說,「現在我寧願花多一點錢在其他地方。」

杜汶澤笑說,他每個月都捐助萬華待用餐,而省下的這些錢已經可以住大安區豪宅,但他現在卻覺得很滿足,「因為開心的原因每個人、每個階段都不一樣」。(相關閲讀:疫情打擊臺北萬華區杜汶澤捐「待用餐」

同時杜汶澤回憶,自己在年輕時有些膚淺,總覺得說「室雅何須大」的人一定很沒本事,但現在才知道房子太大不一定好,「至少我的無線充電吸塵器是這樣認為」。他也認為,「不要為討厭你的人而浪費大半生時間去炫耀自己,你住哪裡、開什麼車、帶什麼錶、你過得再好,他們也一樣的討厭你!我太笨,這麼簡單的道理,快五十才學懂!自己開心就好」。

杜汶澤一番感悟,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自己為自己而活重點係開心生活」、「清境悠閒一個人住挺自在」、「開竅了!恭喜恭喜!」、「很舒適也有綠意」、「返璞歸真」。


杜汶澤忍痛放棄50歲的健身計畫。(圖片來源:杜汶澤臉書)

杜汶澤曾驗出「先天心臟病」感嘆人生無常

杜汶澤經歷香港政治風雲,離開故鄉,來台發展事業,一向給外界健康形象,然而在今年9月中,他在臉書即發文透露,因身體不適,被檢查出患有「先天心臟病」,以後不能再做劇烈運動。只能忍痛放棄50歲的健身計畫。(相關閲讀:高鐵上讀無《自由》杜汶澤想起家鄉香港

這也是他感嘆,畢竟人身難得,世事無常,要走得更遠,一定要有強健體魄,不能外強中乾。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