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家族被曝涉金融醜聞 眾多跡象顯示曾家已經失勢(圖)

發表:2021-10-23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和他的侄女曾寶寶
曾慶紅和他的侄女曾寶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0月23日訊】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家族旗下的房地產企業--花樣年在10月4日到期的2.05億美元債券利息,已被宣告違約。據陸媒報導,前幾年曾慶紅家族過於炫富,還涉及多起金融醜聞,曾慶紅的兒子曾偉移民澳洲後,豪擲2400萬澳元買下雪梨豪宅,此外還涉及收購山東魯能弊案,海撈數十億美元。如今,中共當局放任花樣年爆雷,就是對太子黨釋出明顯的警訊,也凸顯了曾氏家族失勢的跡象。

曾慶紅家族炫富並涉及多起金融醜聞

據《彭博新聞社》(英文:Bloomberg News)報導,花樣年掌門人曾寶寶是典型中國紅色權貴家族成員,其伯父曾慶紅曾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祖父曾山則擔任過毛澤東掌政時期的內政部長,而今,作為太子黨一員的曾寶寶成了中國房企動盪中的核心人物。

報導稱,花樣年財務困境相對恆大來說,規模很小,卻未能償還2.05億美元債息,外界猜測可能與曾寶寶政治血統得不到中共當局的馳援有關,北京擺明對太子黨釋出警告。

Lucor Analytics亞洲主管Charles Macgregor坦言,花樣年陷入財務困境之所以令人震驚,是因為花樣年暴雷前一週還聲稱會解決債務問題,因此,花樣年的問題在於「支付意願」而不是能力。

報導披露,曾慶紅家族之所以成為箭靶,與其炫富及涉及多起金融醜聞有關。2008年,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以2400萬澳元購買了雪梨豪宅,成為當地頭條新聞,也被視為中共太子黨高調炫富例子之一。

同時,曾偉也被《財經》踢爆,太子黨以37.3億人民幣的價格,吃下淨值738.05億人民幣的魯能集團91.6%股權,導致700多億人民幣國有資產流失,太子黨從魯能的所有權轉讓中,海撈數十億美元。

曾慶紅之子曾偉秘密收購魯能

根據陸媒早前報導,收購魯能的企業是2家「絕密中的絕密」企業,文中雖未點出神秘商人的名字,但提到了神秘的「曾姓公子」,也暗示有明天系掌舵人肖建華助攻的影子。外界研判,魯能的實際收購人,就是曾慶紅之子曾偉和他的朋友趙君士。

除此之外,彭博社還報導,曾慶紅家族的財富也捲入巴拿馬文件醜聞,於2002年至2007年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在紐埃(Niue)註冊了中國文化交流協會有限公司,2006年又將該公司註冊到薩摩亞。

對於花樣年等太子黨企業的處境,香港大學教授林和立認為,這些公司曾經享有政治保護,現在他們別無選擇,如果不服從習近平的命令,將來就會面臨倒閉。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