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生大事了 聯合國:這三類人恐將餓死(圖)

發表:2021-10-24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6月6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
2017年6月6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图片来源: 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3日讯】10月22日,聯合國獨立的朝鮮人權問題專家發出警告指出,由於COVID-19疫情,指使朝鮮面臨更為惡化的饑餓危機,尤其是兒童、老年人與監獄在押人員可能會餓死。

聯合國朝鮮人權問題的特別協調員昆塔納向記者表示,即使於疫情發生之前,也有逾40%的朝鮮人,有朝不保夕的缺乏食物困境,已經有許多人營養不良,導致他們發育受阻。

特別協調員這個職位,是總部設於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所任命的,它其職責是監督受到特別關切的國家之人權狀況。

COVID-19疫情在2020年年初出現之後,朝鮮就封鎖了邊界,且嚴格執行邊界關閉之措施,並限制城市與地區之間的旅行,讓人們難以得到工作與物品。

這名聯合國人權事務特別協調員稱,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所採取的這些阻擋疫情流入之嚴酷措施,包括了射殺試圖進入或者離開該國的人。

22日,昆塔納向聯合國大會負責人權事務的委員會提交的報告中稱,朝鮮一些地方的主食例如大米與玉米價格皆上漲了,而來自中國的必須的藥品與和醫療用品亦出現短缺的情形。

他在年度報告之中寫著,無家可歸的人與流浪街道的兒童人數目都增加了。而那些服兵役復員回家的人,因沒有工作以致無收入,所以沒有吃的,以致難以活命。

他說,朝鮮人不應當必須於害怕饑餓和害怕疫情之間做出一個選擇。

昆塔納是來自於阿根廷的一位人權律師。他將會於今年年底結束了他作為一個特別協調員之使命。他說,越來越擔心朝鮮監獄在押人員是否能夠得到足夠的食物。

在朝鮮,在押人員經常要依賴家人來獲得食物。昆塔納說,朝鮮施行旅行限制,又加上經濟形勢已越來越困難,因此在押人員的家人,將可能無法幫助在押的親人。

在政治犯的情況,目前更加不明朗,因為朝鮮政府否認存在著強迫勞動營。但昆塔納說,在他看來,強迫勞動營是朝鮮人權狀況最為嚴重的所在。

金正恩坦言正面臨危機

7月27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第7屆全國參戰老兵大會上,發表演說時相當稀罕地談到COVID-19疫情所帶來之威脅,甚至還有別於以往相對激進態度表示,我國面臨了這個史無前例的世界公衛危機,以及長期制裁帶來的困難,好像是當年朝鮮戰爭的困境一樣。COVID-19疫情和國際制裁的雙重打擊,讓金正恩坦言所面臨危機。

6月3日,韓國發展研究所指出,可以確定的,目前朝鮮正在經歷糧食危機,有許多家庭皆面臨營養不良或糧食短缺的情況。該機構指稱,如今朝鮮人正在變賣僅有的物資,以換取食物來填飽肚子,人們將基本的家庭資產都拿去變賣,就為了買吃的東西。這樣的事情是不可持續的,必須立刻採取行動來解決。

非政府組織「制止朝鮮大屠殺全球聯盟」活動人士宋永採(Song Young-chae)於接受英國《電訊報》採訪之時表示,我們通過線人獲知,朝鮮人民正在遭受痛苦,他們正在死亡。

宋永採說,目前他們正在經歷的饑荒,一方面是因為經濟管理不善直接造成的;另一方面是錢花於製造核武器與導彈上。儘管韓國有提出提供食物及其它援助,可是朝鮮卻皆未回應。

這份韓國智庫的報告已印證了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等機構的說法,而且還有其它機構引述朝鮮內部消息來源稱,有的朝鮮整家人都被餓死了。

此前世界糧食計劃署曾經估計,朝鮮於去年關閉邊界及趕出所有的援助機構之前,就已有1,030萬人(占全國總人口的40%以上)營養不良。甚至還有報導稱,有許多朝鮮士兵因為飢餓而導致身體虛弱,有些還叛逃了,使整個部隊沒有戰鬥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