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日:台灣能抵擋中共軍隊 沒太多人看好(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0-27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湾军人军事演习
台湾军人军事演习(Getty Images/Ashley Pon)

【看中国2021年10月27日讯】《華爾街日報》10月26日報導,美國政府官員和軍事策劃人員擔憂中共可能試圖武力奪取台灣,但他們中幾乎無人認為臺灣軍隊能守住陣地。

臺灣每年有約8萬人入伍,有近220萬名預備役軍人。臺灣和美國的士兵、策略師和政府官員告訴《華爾街日報》,臺灣軍隊因內部問題而矛盾重重,最緊迫的莫過於士氣低落和準備不足。

26歲的肖成志(音譯)受訪時說,去年他結束了四個月的基本訓練,除一些射擊訓練外,這個課程毫無意義。很多時間他在拔草、掃樹葉、搬運廢棄輪胎。

肖成志將同學們稱為「草莓兵」,意指由過度保護的父母養育出來的年輕人很容易受傷。他對臺灣能抵擋中共軍隊的攻擊表示質疑。

一些臺灣士兵和預備役軍人也對訓練和準備工作表示擔憂。有民調和採訪顯示,很多臺灣人認為,一旦台海爆發戰爭,美國將給予軍事協助。

曾在臺灣研究其防務的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上校紐森姆(Grant Newsham)稱,臺灣有一支訓練有素的核心部隊和「隨時準備戰鬥的優秀軍官」。其他軍事專家認為臺灣的頂級飛行員和軍官是世界頂尖的。

但紐森姆認為臺軍資金不足,預備役系統很糟糕。他建議臺灣軍方提高薪水,同時與美國及盟友進行訓練以提高效率。

臺灣政府表示正在解決上述問題。臺灣監察院在7月的報告中提到,部分預備役軍人有一種「過客」心態,並呼籲使用虛擬現實等技術進行更好的訓練。

《華爾街日報》獲得了由臺灣國防部委託但沒有公開發表的報告,該報告稱,軍隊不當管教和軍紀事件層出不窮,導致年輕人從軍意願不高;繁複的文書作業妨礙了作戰訓練。

臺灣國防部發言人在週二的新聞會上表示,軍方會持續強化建軍備戰。

9月,臺灣國防部調整了強制性軍事訓練規定,包括將新兵派往作戰部隊,以獲得寶貴的實踐經驗。

令臺灣和美國官員更加不安的是中共對軍力投下巨資。五角大樓估計,中共的軍事預算是臺灣的13倍,目前有100多萬支地面部隊士兵。而臺灣現役軍人從2011年的27.5萬人縮減至18.7萬人。

中共今年不僅有首艘兩棲攻擊艦艇投入使用,還舉行了模擬跨海和海灘登陸的演習,並部署射程可打擊臺灣目標的火箭火炮系統。

不過,易守難攻的海岸線也讓台灣擁有防禦優勢,中共的戰備狀態也受到質疑,理由是自1979年越戰後中共還沒打過仗。

另外,臺灣國防部最新《中共軍力報告書》還警告,北京可能利用網絡攻擊癱瘓臺灣指揮中心。如果防禦設施癱瘓,臺灣可能更加依賴士兵,以防止被迅速攻佔。臺灣國防部長邱國正近期表示,中共軍隊在2025年應該具有全面攻臺能力。

美兩黨議員批中共扭曲聯合國2758號決議

目前,美國對台灣問題堅持「戰略模糊」政策,即不明確說明如果爆發衝突美國將採取什麼行動,希望以此來防止衝突。一些美國外交政策專家則希望美國明確承諾,如果大陸武力攻臺將進行干預。

10月25日是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50週年紀念日,美國國會兩院兩黨的外交事務領袖批評北京故意誤用、誤解和誤導該決議內容,藉此阻擋臺灣參與國際社會。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聲明中說:「聯合國2758號決議沒有說臺灣是中(共)國的一部分,沒有說中(共)國可以在聯合國代表臺灣,沒有涉及臺灣主權問題。」

美國國務院東亞事務副助卿華自強(Rick Waters)10月21日表示,美國視臺灣為國際社會一個有價值的夥伴和一股良善力量,臺灣被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不僅使臺灣也使所有聯合國成員付出代價。

美國之音報導,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第26屆大會通過了名為「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合法權利」的2758號決議,這個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決定「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