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不吃肉對身體好嗎?50歲後多吃3種肉(組圖)

發表:2021-10-28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鍋蔬菜燉肉
牛肉可以增強身體免疫力,預防缺鐵性貧血。

年齡大了之後,飲食習慣會發生改變,不喜歡吃堅硬的食物,喜歡吃軟爛的食物,不喜歡吃肉食,喜歡吃蔬菜,口味變得比較清淡。對於老年人來說,在飲食上做的葷素搭配,均衡飲食,身體才能保持健康。

肉類食物中含有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是一種很好的營養食品。如果只吃素的話,不利於身體的健康,那麼年齡大了就要多吃肉嗎?年齡大了,要經常吃肉?有一些老年人選擇吃素,因為他們的腸胃消化系統不是很好,而且存在高血脂等慢性疾病,所以就不選擇吃肉。

對於老年人來說葷素搭配合理是有好處的。千萬不要認為吃肉就會引發疾病的產生,如果長期不吃肉,身體也會出現一些負面影響。

長期不吃肉的負面影響

1、肌少症

老人會出現肌少症,主要是跟蛋白質攝入不足有關係。如果繼續吃素的話,肌肉力量下降會越來越嚴重,甚至會導致骨質疏鬆和骨關節炎,嚴重危害身體的健康。

2、貧血

蔬菜水果
蔬菜和水果以及全穀物中含有礦物質,但是不如肉類的利用率和吸收率高。

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的礦物質流失速度會加快,尤其是鋅,鐵鈣等元素。雖然說蔬菜和水果以及全穀物當中含有礦物質,但是不如肉類的利用率和吸收率高。如果長期不吃肉,體內則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質,會引起貧血的問題。

3、免疫力低

老年人長期不吃肉可能會出現抵抗力差的現象,免疫功能是否正常,跟營養物質獲取有關係。如果肉類當中的蛋白質攝取量過少,會出現抵抗力差的表現。

如果身體的抵抗力較差,對抗細菌病毒入侵的能力就會下降,所以為了身體健康,飲食上要做的葷素搭配合理,避免身體出現疾病。

50歲之後 建議多吃這3種肉

1、牛肉

牛肉當中含有豐富的胺基酸和蛋白質,牛肉容易被身體消化吸收,吃牛肉還能恢復體內壞死的細胞組織。牛肉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預防缺鐵性貧血的問題。牛肉中的血紅素和鐵元素含量較高,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起到抗疲勞的效果。

2、魚肉

飲食 魚 蝦
常吃魚肉能夠給身體補充鈣質,多吃蝦肉也能攝取高蛋白,中老年人不妨多吃一些。(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魚肉當中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管健康有好處。魚肉中還含有蛋白質和鈣質,常吃魚肉能夠給身體補充鈣質,維持骨骼的健康。

日本人的壽命比較長,在一定程度上跟他們喜歡吃魚有關係,而且他們吃魚的方式比較清淡。有研究發現,經常吃魚的女性跟不吃魚的女性相比,心血管會更加健康。

3、蝦肉

蝦肉屬於高蛋白低脂肪食物,50歲之後的中老年人不妨多吃蝦肉,尤其是那些牙口不好的人,蝦肉咀嚼起來比較容易。

綜上所述,年齡大了之後可以吃肉,如果長期不吃肉,反而容易影響身體的健康,50歲之後的人不妨常吃上面提到的3種肉,可以增強抵抗力,保護血管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