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全國連任新疆區委書記 下屆政治局名單開始流傳(圖)

發表:2021-10-28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全國在10月25日確認連任中共新疆區委書記。
陳全國在10月25日被確認連任中共新疆區委書記。(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8日訊】因迫害維族人權被美國與國際上制裁的新疆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在10月25日確認了連任中共新疆區委書記。這被認為意味著現年66歲的陳全國可能在明年二十大的仕途上進一步晉升。與此同時,一份未獲證實的下屆中共政治局委員名單開始在網上流傳。

陳全國未來的仕途被外界看好

從中共十六大的王樂泉到陳全國,新疆區委書記進入政治局成為慣例。但王樂泉與其繼任張春賢都止步於中共政治局委員,沒能進一步晉身為常委。陳全國這次獲得連任,且明年仍在「七上八下」年齡紅線之內,因此外界認為他有可能打破先例,躍升為中共政治局常委。

陳全國在西藏、新疆實施鐵腕鎮壓,在去年被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制裁,成為歷來登上國際制裁名單的最高級別中共官員。自由亞洲電臺的《夜話中南海》專欄早前寫道,治疆之惡恰恰是陳全國晉升政治局常委的最大政治本錢。

目前中共內部正緊密鋪排人事。單就省委書記一級而言,目前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及廣東的人事尚未明確,一般而言,這幾處的一把手兼任政治局委員,因此不會太早揭幕。此外,還有河北、內蒙、寧夏、青海、四川5省中共黨委書記尚未調整。

未獲證實的下屆中共政治局委員名單開始流傳

資深媒體人楊錦麟在10月27日的直播節目中披露一份坊間流傳的習近平核心團隊人事調配名單,包括: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接替王滬寧,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調任上海市委書記;中共重慶市市長唐智良升重慶市委書記;中共廣東省長馬興瑞升湖北省委書記;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接替郭聲琨,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

楊錦麟說,這份名單只是傳言,但看這樣的人事布局仍以之江新軍嫡系部隊為核心,對習近平來說,都是自己人,信得過。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