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洛專訪】拉閘限電內幕:李鵬電力幫派向習近平發威示警(圖)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10-17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0/8-16/p2755821a198235465-ss.jpg
王維洛專訪(圖片來源:看中國)  

據大陸媒體報導,最近在10月1日之前,中國出現了大規模的無預警拉閘限電,導致全國多個省市出現了停電停水,給很多企業的正常生產和商業運行造成了重創,而且也嚴重影響到普通民眾的正常生活。另有報導指,一些地區的水電部門通知稱,這種現象可能要持續到明年3月。外界對於中國出現大規模的限電停電,最多的解釋是因為中國禁止對澳大利亞煤炭的進口,造成煤炭短缺,發電不足。看中國記者李靜汝就此採訪了旅居德國的著名水電環保水利生態學專家王維洛博士。

拉閘限電從2011年開始

王維洛博士首先指出,其實中國的拉閘限電從2011年就開始了。而這次的限電、停電,是從去年底開始的。「它確實是一盤大棋。這盤棋下的時間比較長,應該是在2011年的時候,工業拉過一次閘,但是持續時間很短就過去了。這一番的拉閘限電,不是今年9月中旬以後發生的事情,而是在去年年底的時候發生的。就說這盤棋它是在那個時候就已經布好的,就開始下了。我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就是去年年底的時候,湖南、江西、浙江、廣東這些地方拉閘停電了,一些工廠就不能正常生產了,要停產。後來就把拉閘限電的範圍擴大到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這些城市,都有暫短的停電、拉閘現象。一直持續到元旦過後,在中國新年之前,這一股風就過去了。當時也造成了很大的衝擊。因為電現在成了人們不可缺的,不能想像你要是沒有電了,你怎麼生活?人們是依賴於這個電能的供應,所以電能正常的供應就保證了一個社會正常的生產和生活秩序。

一個國家的管理能力,也體現在這個政府是不是能夠保證這種正常情況的持續穩步,而且對於突發的停電事件有很強的應對能力。我們不能說停電的事情不會發生,這是會發生的,比如說天氣惡劣,發生了地震,甚麼寒冷啊,或者是大風啊,把這個高壓線給吹斷了,這些都會發生的。但是一個政府,他的管理能力就表現在怎麼樣能夠很快的應對處理這些事情,來保證這個社區的穩定,這是非常重要的。

從去年年底開始,到了今年4、5月分的時候,就是五一勞動節的時候,中國又開始了拉閘停電,這次主要還是在沿海這一帶,廣東、浙江、江蘇這一帶,工業停電,接下來在中國各個省市,對於一些工業,特別是對於一些汙染的工業,都採取了限電的措施,影響不是特別大,只是涉及到一些工廠。比如說像雲南生產磷肥的工廠,當時就把他們90%的用電給砍了。」

中共百年大慶前發改委宣布電費漲價 糗習近平

據王維洛博士揭示,中共發改委在中共7・1黨慶前夕提出了要電費漲價,其實是另有目的的。「今年6月20幾號的時候,國家發改委開了一次會,因為中國的電價是控制在國家發改委的手裡,它執行的是社會主義的計畫經濟,就是由國家說了算,所有的決策權都在國家發改委或者在各省市自治區的發改委手裡。它在這次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有一個網民代表,這個網民就好像是代表著全中國的網民,要求提高中國老百姓的民生用電的電價。這個事情就很滑稽,就好像在法庭上被告人希望法庭重判自己。然後國家發改委的官員就表態了,說中國工業用電的電價太高,民生用電的電價太低,表示要提高民生用電的電價,來降低工業用電的電價。

你要想這是在中共百年大慶之前說的。中國發改委就給你來一個電費漲價,來慶祝中共的百年大慶。如果你仔細的解讀就會發現它其實是一種挑戰,是表達一種不滿,就是在你習近平大慶的時候,我非要弄點事情來糗糗你。」

有人布局下一大盤棋

王維洛博士進一步分析指出,到今年9月,就是中共的「國慶」前夕,也就是中秋節之前,各地又出現了限電停電現象。「這次的範圍就比較大,最後涉及到全國的21個省市,70%的省市都涉及了,影響也很大很壞。因為它是突然停電,還涉及到民眾日常生活用電,比去年年底的和今年5月分或7月分造成的拉閘限電都嚴重。

而且中國網路也在那時放開了一面,大家可以在網上討論、評論了。有的人說是這麼一回事情,有的人說是那麼一回事情。澳大利亞呢反正是頭號敵人,很多人都指向了澳大利亞。所以說這個事情就是有人在那裡下棋,是布局的,它是這麼一步一步來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