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心心念的俄羅斯 卻情繫印度;美俄聯盟 中共夢斷北極(視頻)

發表:2021-10-28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新聞提要

北京心心念的俄羅斯 卻情繫印度

美俄聯盟 中共夢斷北極

垂涎日本技術 北京被連揍三拳

大家好,歡迎来到新冷戰情室,我是李清源。

北京心心念的俄羅斯 卻情繫印度

俄羅斯在7月19日成功試射了一枚新的「鋯石」(Zircon)高超音速巡航導彈,這具有許多戰略意義。比如,對印度來說是個好消息,但對中共來說,在印太地區進行軍事擴張,將變成不可能的任務。

超乎想像的俄-印軍事合作

為什麼對印度是個好消息呢?因為這將加速印度的布拉莫斯-II型(BrahMos-II)高超音速巡航導彈的開發,這是印度和俄羅斯的聯合項目。

布拉莫斯導彈系列是由布拉莫斯航太公司(BrahMos Aerospace Private Limited)開發的,布拉莫斯航太是印度國防研究及發展組織(DRDO)和俄羅斯切洛梅設計局(NPOM)的聯合公司。「鋯石」的設計者不是別人,正是切洛梅設計局。

「鋯石」的設計和開發高度保密,普京曾警告說,外國間諜試圖竊取其機密。也就是說,普京把「高精尖」的軍事技術,與印度共享,可見俄羅斯與印度之間的高度軍事合作,不亞於美國與英國。

據歐亞時報(EurAsian Times)報導,布拉莫斯-II與「鋯石」非常相似。作為一種帶翼的反艦高超音速巡航導彈,「鋯石」是一種戰術武器,由俄羅斯海軍的護衛艦以及潛艇攜帶。

據稱,「鋯石」的最大射程為1000公里,飛行速度接近7馬赫,而且經測試發現,它可以達到8馬赫。

如果它達到8馬赫的信息屬實,那麼「鋯石」導彈就是世界上最快的導彈,僅僅由於它的速度就幾乎無法防禦它。

「鋯石」導彈的另一個有價值的特徵是電漿體雲(Plasma Cloud)。在飛行過程中,導彈完全被電漿體雲覆蓋,吸收任何無線電頻率的射線,雷達就看不見它。讓導彈在飛往目標的時候不被發現。

儘管印度在去年8月試射了第一枚本土開發的高超音速技術演示飛行器(HSTDV),但知情人士稱,這與製造布拉莫斯-II有關,布拉莫斯-II應該是接替印度海軍的布拉莫斯反艦導彈的。

布拉莫斯是超音速導彈,飛行速度為3馬赫。但是布拉莫斯II,像「鋯石」一樣屬於高超音速,飛行速度超過6馬赫。飛行速度超過5馬赫就被稱為高超音速。

「鋯石」的重要性

「鋯石」的重要性在於,在無法部署或不願部署其他部隊,或部隊無法進入的情況下,它們可以實現對遙遠的、有防禦的和時間緊迫的威脅的反應性、遠距離打擊。比如針對公路移動導彈的威脅。

其次,由於它們的速度、機動性和低空飛行,它們可以挑戰「探測和防禦系統」。當它們被探測到時,由於它們的速度,攔截導彈無法飛得足夠快來追趕它們。

第三,分析家們指出,開發針對高超音速導彈的防禦系統是非常昂貴的。

正如物理學家和核專家阿克頓(James Acton)解釋的那樣,「點防禦系統,特別是薩德導彈防禦系統(THAAD),可以被調整以應對高超音速導彈。這些系統的缺點是,它們只能防禦小區域。要保衛整個美國大陸,將需要數量龐大的薩德電池,這是負擔不起的。」

然而,分析家們提醒,高超音速巡航導彈可能不會被用來對付在腹地擁有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國家。例如,如果俄羅斯設法對美國使用「鋯石」,後者可以用洲際彈道導彈進行大規模報復。

打擊中共印太軍事擴張

事實上,航空母艦被認為是「鋯石」等高超音速導彈的主要目標。擁有航母的國家,因擔憂航母被擊沉,就無法有效地使用航母。

這也讓人注意到,布拉莫斯II導彈,對印度應對中共在印度洋-太平洋的擴張,特別是在印度洋地區不斷上升的海軍能力的挑戰是多麼重要。

中共即將擁有至少三艘航空母艦和大量的大型驅逐艦、護衛艦和潛艇。那麼,印度的高超音速反艦導彈將是有效的反擊手段。

美俄聯盟 中共夢斷北極

距離北極萬里之遙的北京政府,現在竟然自稱「近北極國家」(near-Arctic country)。專家指出,中共瞄準的是幾十年之後北極的商業活動潛力。

然而,中共的擴張主義遭遇了普京的鐵拳,北京絕望的努力即將被北極理事會(The Arctic Council)挫敗。

隨著氣候變化和全球變暖造成的北極冰蓋融化,北極地區的運輸、貿易和商業活動的潛力在不斷的被放大。專家表示,今年4月份的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危機表明,北極航道(Arctic channel),遲早會成為主要的貿易線路。

俄羅斯將北極航道作為蘇伊士運河的替代方案,至少已經有十年了。普京在2011年的時候就說過,歐洲和東亞之間,最短的路線是穿越北極,比傳統的南方路線幾乎短了1/3。《香港郵報》報導,北極航道能讓上海和西歐之間的航行時間,比途徑馬六甲海峽(Strait of Malacca)和蘇伊士運河,縮短了2週。

現在,中共為了分得北極航道的一杯羹,謊稱是近北極國家,還宣布了所謂的北極政策。北美和北極防務與安全網路(North American and Arctic Defense and Security Network)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共的一帶一路已經擴大到了北極地區」。

專家分析,中共進入北極的動機和其「馬六甲困境」有關。馬六甲海峽是連接印度洋和太平洋的狹窄水道,前往中東和歐洲的中國貨船必須經過這裡,同時中國進口的能源至少有80%要經過馬六甲海峽。

現在讓中共極度不安的是,反共的印度在馬六甲海峽具有地緣戰略優勢。如果新德里和北京之間關係惡化,印度完全可以封鎖馬六甲海峽西端。更糟的是,今年9月,印度和俄羅斯海軍在馬六甲海峽附近進行了一次雙邊演習。面對緊迫的局勢,中共認為,找到一條避開馬六甲海峽的貿易線路,是戰略上的必修課。

「北極理事會」(The Arctic Council)對中共在北極地區日益增長的野心也表示擔憂。由8個共享北極海岸線的國家組成的北極理事會,並不承認中共的「近北極國家」地位。而且中國目前在理事會中的觀察員(observer)身份,起初也遭到了俄羅斯的反對。普京政府強烈主張8個北極國家在該地區擁有首要地位。

最近,俄羅斯在北極地區測試了一枚高超音速導彈和一枚反衛星導彈,據推測該導彈主要針對的是北極地區,此外普京政府還恢復了蘇聯測試北極小型武器的設施。這讓美國海軍高層領悟到,俄羅斯聲稱的北極國家在北極地區擁有首要地位,是為了反擊中國在北極的影響,而真正對美國北極利益構成嚴重威脅的,是中共在北極的擴張。

現在的美國高層,已經基本形成了廣泛的共識,要維護北極的和平與穩定,美國就不能排除與俄羅斯的合作。即使美國和俄羅斯不得不在北極地區進行競爭,但先把中共踢出去仍然是首要任務。說到底,中國是北極理事會中唯一的外來者。

美國海軍第二艦隊司令劉易斯(Andrew「Woody」Lewis)向拜登發出了響亮而明確的信號,美國需要通過與俄羅斯結盟,讓中共夢碎北極。

今年早些時候,俄羅斯擔任了北極理事會為期兩年的輪職主席國,這意味著,俄羅斯可以在美國的合作下發號施令,將中共踢出北極理事會。

垂涎日本技術 北京被連揍三拳 

為了防止關鍵技術被轉移到中國、杜絕知識產權盜竊,日本正在推進隔絕中共間諜的運動,這是日本讓中共痛苦的又一舉措。

其實,日本針對中共利用學生學者偷竊技術的打擊行動,已經持續了一年。

首先,去年10月5日,日本《讀賣新聞》說,由於對間諜活動和外國干涉的擔憂日益增加,日本將收緊發放簽證的檢查程序,特別是對中國學生和研究人員。因為中共特工以研究生或學術研究員的身份進入日本,並將敏感技術和安全情報泄露給中國。

其次,今年10月4日,《日本時報》(Japan Times)稱,為應對中共明目張膽的技術盜竊,新任首相岸田文雄,設立了一個新的經濟安全大臣職位,此外,岸田還考慮就這一問題,任命一名首相顧問。

現在,《日經新聞》(Nikkei Asia)10月26日獲悉,日本大學向在日本逗留超過六個月的外國學生傳授關鍵技術時,將必須獲得經濟產業省的許可。

日本經產省正在尋求修訂有關《外國交流法》(Foreign Exchange Act),並在2022年前實施。新規則將賦予經產省更大的權力,以確保它和盟友的關鍵技術,不被中共間諜偷運出國。

根據《外國交流法》,日本大學在接受外國學生和研究人員之前,必須審查任何與安全有關的問題。值得關注的事項包括他們是否和參與開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組織有聯繫,以及接受來自外國政府的資金。

在日本的大約28萬名外國學生中,40%來自中國。然而,中國學生佔主導的情況,可能很快就會改變,因為東京準備全面清除大學校園內的中國學生間諜和知識產權竊賊。

這是日本跟隨美國步伐的舉措,因為去年9月,華盛頓撤銷了1000多名中國公民的簽證,並表示將暫停對美國有安全風險的人入境。

日本並不是第一個對中國學生間諜網路感到擔憂的國家。中共的國防工業幾乎完全由學生、學者和間諜系統提供動力,他們闖入東道國的安全系統,竊取關鍵信息或知識產權。美國、英國、歐洲、澳大利亞,甚至俄羅斯,都是中共間諜網路和知識產權盜竊的受害者。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內容,感謝您的關注 ,我們明天見。

=====================

大家好,我是《新冷戰情室》主持人清源。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