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鋼鐵人服」出爐;金正恩的錢哪來?背後血淚惹怒(視頻)

發表:2021-10-29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00:29 台灣「鋼鐵人服」出爐 為備戰?

02:26 印度加強核威懾 新導彈可打擊中國任何角落?  

04:28 中共將在塔吉克建新軍事基地 加強阿富汗軍事控制

06:27 金正恩的錢哪裡來?背後血淚令人氣憤 

08:34 發帖「蛋炒飯」惹大麻煩  江蘇聯通撞槍口
 

1、台灣「鋼鐵人服」出爐 為備戰?

面對中共咄咄逼人的軍事壓力,臺灣開始加強備戰。近日,臺灣為士兵開發「鋼鐵人」動力服,以提高作戰時的力量和耐力。據悉,臺灣立法院批准了價值574萬美元的預算項目,指定臺灣頂級武器製造商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在未來4年內開發「鋼鐵人服」。

2022年臺灣立法院預算提案稱,鋼鐵人動力服能增強士兵膝部耐力,他們能輕鬆舉起重物,並以6公里時速行進。該服裝由一個鋰電池模塊提供動力,充電一次可持續6個多小時。

10月26日,「鋼鐵人計畫」項目首席開發人員任國光告訴媒體,這種服裝可以減少穿戴者腿部和臀部關節的壓力,支持長距離搬運重物,在戰鬥或災難救援中十分有幫助。他還說,2.0版的設計將允許穿戴者攜帶100公斤的物品,這對戰時運送彈藥和傷員很有幫助。

據報導,「鋼鐵人服」必須量身訂做,任國光的團隊將收集軍事人員的數據,以計算出臺灣士兵的平均身高和體重。

目前,美國、日本和加拿大也在研究與「鋼鐵人服」類似的軍用技術。中共媒體今年初曾報導,中共軍隊為部分士兵展示了一種新型動力服,能提供20公斤的輔助力量,並減少攜帶重物的傷害風險。

為應對台海危機,美國眾議院已在國防授權法案中提議,邀請臺灣參加明年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該軍演由美國軍方牽頭,每兩年舉行一次,是世界上最大的國際海上作戰軍事演習。

 

2、印度加強核威懾 新導彈可打擊中國任何角落?

中印關係緊張之際,印度國防部證實,10月27日成功試射了射程5,000公里的烈火-5(Agni-5)洲際彈道導彈(ICBM),可打擊中國大部分重要城市。外界認為,烈火-5旨在加強對中共的核威懾力,因為中共擁有射程在1.2萬至1.5萬公里的東風-41導彈。

此前,印度還沒有導彈可打擊中國境內的深處目標。從新德里到北京約3,800公里,意味著印度已有能力打擊中國幾乎任何角落。烈火-5長約17米,寬約2米,發射重量約50噸,可攜帶超過一噸的核彈頭。早在10年前烈火-5進行了首次測試,已被部署的烈火-1到烈火-4的射程從700公里到3,500公里。

印度國防部稱,烈火-5使用三級固體燃料發動機,精準度極高,有能力配備分導式多彈頭(MIRV),單枚導彈可裝載2∼10枚核彈頭,可攻擊數百公里範圍內的多重目標,也能讓多枚彈頭攻擊單一目標。

印度退伍少校、戰略專家阿里亞(Gaurav Arya)少校說,北京不懂外交語言只懂實力,這是向中共發出強烈信息:請不要逼我們。阿里亞還認為,烈火-5的實際射程肯定在8,000公里以上。

8月,印度測試了亞音速的本土技術巡航導彈(Indigenous Technology Cruise Missile,ITCM),以及新一代「阿卡什」(Akash-NG)防空導彈。

10月22日,印度陸軍在阿薩姆邦展示了皮納卡(Pinaka)和斯莫奇(Smerch)多管火箭發射系統。

印度目前正在研究烈火系列的長射程導彈版本和開發高超音速武器,其飛行速度比音速快6倍(6馬赫),可穿透導彈防禦系統。

 

3、中共將在塔吉克建新軍事基地 加強阿富汗軍事控制

據自由歐洲電臺/自由電臺(RFE/RL)10月27日報導,塔吉克已批准中共在該國與阿富汗的邊境附近建造一個新的中國基地。中共駐杜尚別大使館發給塔吉克外交部的公報稱,為換取中共的軍事援助,塔吉克政府已將一個中共軍事基地的全部控制權移交給北京,並免除未來的租金。這反映出中共在加強在阿富汗的軍事控制。

在塔吉克與阿富汗邊境和瓦罕走廊,即與中國接壤的阿富汗狹長地帶附近,中共正運營著一個軍事基地。調查顯示,中共人員在該地區的作用越來越大。

但中共和塔吉克政府都正式否認了該基地的存在,關於其所有權和運作的細節也不為人知。

北京的擔憂也不無原因,至少有3個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活動的極端組織明確表達了反共立場,並採取了暴力手段。如2018年,3名俾路支解放軍(BLA)自殺式炸彈襲擊者襲擊了中共駐巴基斯坦卡拉奇的領事館;「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ehrik-e-Taliban,「TTP」)聲稱對2021年4月俾路支省首府的汽車炸彈爆炸負責,爆炸發生在中共駐巴基斯坦大使抵達前幾分鐘;「伊斯蘭國呼羅珊」(ISK)近幾個月在宣傳中將中共作為目標。另外,「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和「伊斯蘭國呼羅珊」都對維吾爾人表達了聲援。

除在新疆的邊境地區加強軍事準備外,北京還竭力討好塔利班,包括近日先後承諾向阿富汗提供價值3100萬美元的援助、500萬美元額外人道主義援助和用於幫助重建阿富汗的100萬美元。

 

4、金正恩的錢哪裡來?背後血淚令人氣憤

因受疫情影響,朝鮮人民今年的日子格外艱辛,糧食短缺,物資匱乏等問題大爆發,導致國內危機重重。然而,在華朝鮮勞工的境遇也十分心酸。有消息稱,朝鮮工人辛苦賺來的錢,大多被朝鮮當局沒收,處境悲慘。

據每日朝鮮(Daily NK)的報導,中國的對朝消息人士透露,在中國工作的朝鮮工人的工作時長,最高達16小時以上。月薪為2800元至3200元人民幣。但這些錢並不是全部支付給朝鮮工人。

據悉,朝鮮官方會從勞工月薪中收取部分的費用,以作為忠誠資金。但疫情之後,由於訂貨量的減少,導致無法完成忠誠資金目標額,最近剝削著工人工資甚至高達98%,有一家公司每月僅給工人50元人民幣的生活費,剩餘都被黨沒收了。

一名朝鮮工人表示,管理者聲稱,能夠以生命來報效祖國,而上交金錢只是小事一樁,甚至還對工人說,50元人民幣在祖國已經是一大筆錢了。

朝鮮工人從事高強度和超長時間的勞動,但卻拿不到工資的一半,活得好像奴隸一樣。這導致工人們怨氣越來越大,但也無計可施。

據消息人士稱,駐華朝鮮貿易公司為了籌備上交給政府的忠誠資金,已經焦頭爛額了。

除了榨取勞工的工資,有很多朝鮮社長可能也將大部分月薪都上交給了黨。可以說駐華朝鮮貿易人員和勞工們都相當的艱難。

還有一位朝鮮工人說,從疫情爆發之後,只給家裡匯了一次1000元人民幣。而從2019年開始攢下來的錢也都成了黨資金。儘管如此,大部分朝鮮工人還是盡量省錢來給家裡匯款。因為疫情出不了門,沒地方可以花錢。

 

5、發帖「蛋炒飯」惹大麻煩  江蘇聯通撞槍口

近日,中國聯通江蘇分公司的官方微博「江蘇聯通」被禁言,其賬號顯示「違反社區公約」。網友認為,這是因為其賬號10月23日和24日發布如何製作「蛋炒飯」的訊息,而10月24日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的冥誕日。

中共「毛左」機構、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文化安全與意識形態建設研究中心官微「思想火炬」發文稱:在毛岸英犧牲當天,江蘇聯通故意借蛋炒飯來侮辱英烈,並且連續兩天如此,被網友揭露後趕緊刪除。該中心官方微博質問,有關部門不管不問嗎?

目前,「江蘇聯通」微博賬號目前處於「禁言狀態」,警方亦已介入調查。

從今年7月8日開始,江蘇聯通幾乎每日中午12時都會準時發布一條菜譜訊息。

有網民透露稱,「是微博外包,兩個小女孩交班發重了,10月24日值班人發現被罵後趕緊刪除,發現23日也有再刪,警方調查沒有發現惡意。因影響惡劣,聯通處理了一批人,解除外包開始整改。」

有「五毛」評論稱:四碗飯,還是隔夜的,一根腸,兩個蛋。412?咋這麼巧?23號發了,刪了,24號又發,又刪。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非要這兩天發蛋炒飯,如此執念是為啥?關鍵是,4碗飯放一根腸,是啥意思?這事兒幕後肯定有人暗中搞事。

也有人說,這麼一鬧不知道的人也知道蛋炒飯的意思了。

據悉,1950年11月25日,毛岸英在北韓的志願軍司令部遭美軍空襲死亡,多年來一直傳聞當時毛岸英是因為不理會軍中禁令,生火煮蛋炒飯,才會命喪美軍空襲。

網友普遍認為,「蛋炒飯」是暗諷毛澤東之子毛岸英被美軍炸死的典故。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