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攻台五步驟?台退將研判破解之道(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1-01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殲-16
近期北京加大對台灣施壓力道,頻頻派出各種軍機侵擾。中華民國前空軍副司令、退役中將張延廷分析,中共軍隊攻台可能有五步驟,並提出建議供破解。圖為殲-16資料照。(圖片來源:中華民國國防部/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1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近期北京加大對台灣施壓力道,頻頻派出各種軍機侵擾台西南的防空識別區。中華民國前空軍副司令、退役中將張延廷分析,中共軍隊攻台可能有五步驟,對國軍構成了巨大威脅,並提出建議供破解。另外,國軍的教育召集將自明年調整成1年1訓且1次14天,台灣學者憂心,有助於提升戰力,但要先解決後備的軍士官幹部數量不夠、戰力空洞化狀況。

張延廷在接受《Epochtimes》採訪時表示,中共軍隊常對外宣稱武統台灣是「首戰即決戰」,若真要快打的話,可能會採取五個作戰步驟:第一步是先用「東風15」這類導彈來攻擊重要的港口、軍事設施、飛彈基地或者雷達站、機場等;第二步則是通過火箭砲來轟炸次要的目標。

第三步,中共軍隊派出殲-16奪取制空權並掌握空優,進一步達成制海跟制陸,摧毀海上目標、打擊地面目標;第四步,派出武直10來負責對海、對陸的目標射火箭炮,另派遣米-17進行機降作戰,約載2班、24人,並以突擊方法登陸、拿下機場;第五步便是派出正規軍上岸後,進行最終掃蕩。

不過,張延廷也提出了建議,供國軍去應對與破解。在導彈部分,建議國軍可以通過愛國者二和三、天弓二和三進行攔截;在火箭炮部份,要源頭打擊,並通過方陣快砲最後攔截;在殲-16方面,除了用地對空飛彈攻擊之外,還得派出國軍的主力戰機去摧毀,而武裝直升機部分,則派戰鬥機應對。

另外,據《中央社》報導,為強化後備的戰力,國防部2022年將設置全民防衛動員署。28日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上備詢表示,預估將有會1萬多位後備軍人接受「1年1召、1次14天」的教育召集,而其餘教召者則維持5天訓期。

張延廷受訪時對此表示,教召人數與天數多寡反而其次,關鍵是國防部有否痛下決心加強後備軍力,例如在這個14天內,這些後備軍人是否有嚴謹的戰鬥訓練,或者比照現行軍人的標準,行軍、跑山、打靶及深入理解槍枝組合分解等。

張延廷還說,國防部應列出完訓評鑑的嚴格標準,或者參考韓國、以色列及瑞士的作法,接軌國際。此外,外媒報導台灣役男的士氣低落,而國防部應該嚴肅面對此類狀況,並拿出實效,方為正本之道。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的副研究員揭仲受訪時指,如今天數延長,可以有較多的時間做戰術訓練,有助於提升戰力,但是得解決後備的核心軍士官幹部數量不足,而讓戰力空洞化狀況,後備部隊的作戰效率才可能大幅度提升。

揭仲還表示,合格軍士官已嚴重缺乏,國防部計畫把甲種後備旅自原本7個擴充至12個,恐使軍事幹部不足問題更嚴重。建議國防部應務實地以現有軍士官的數量為基準,決定編成多少個後備部隊,非追求帳面數字。

國防安全研究院的學者蘇紫雲受訪時表示,看各國後備制度,每年若教育召集全數後備軍人,則成本相當高,拿以色列來說,其後備部隊總共大約12萬人,可每年僅教召了1/4或者1/5,就是考量回訓成本吃掉採購裝備。

蘇紫雲最後提到,台灣2022年教育召集新制是實驗編裝性質,屆時會再滾動式調整,但能加以精進的是期間支付的薪資,因為舉以色列為例,除了基本的日薪外,更會參考原公司的薪水,並且由國家保險局來支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