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神算劉伯溫驚世預言一一靈驗(圖)

發表:2021-11-02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伯溫
劉伯溫(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中國歷史上,有兩本神乎其神的預言書,一本是唐代袁天罡、李淳風所著的《推背圖》,而另一本,叫作《燒餅歌》,署名作者是劉伯溫

為什麼要叫「燒餅歌」這麼奇怪的名字呢?書中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

1368年的某一天,剛剛登基的洪武大帝朱元璋在自己的皇宮裡啃燒餅。乞丐出身的朱元璋早就過上了錦衣玉食的生活,燒餅隨便吃,想吃甜的吃甜的,想吃鹹的吃鹹的,日子要多美有多美。正吃著,劉伯溫來了。

在這位大明第一智者,帝國首席策士的面前啃燒餅,畢竟影響不好,於是,朱元璋把吃了一口的燒餅扣在碗下面藏起來。

召見劉伯溫的過程中,朱元璋突然玩性大發,想起劉伯溫種種神機妙算的往事,決定考一考他。於是,朱元璋發問:「先生,你對陰陽術數非常精通,能不能猜出我這碗底下扣著什麼?」

又玩這種無聊的遊戲。劉伯溫嘴角泛起一絲苦笑,卻不敢違令,掐指一算,立刻吟出一句詩:「『半似日兮半似月,曾被金龍咬一缺。』陛下,我猜這是個燒餅。」

朱元璋聽罷立刻一拍大腿,「準!」於是,他得寸進尺,「那先生能不能幫我算算後世的事情?」

這回劉伯溫不幹了——這種天機泄露出來,先別管老天爺會不會震怒,朱元璋絕對首先發飆——只得隨口敷衍道:「茫茫天數,陛下你注定萬子萬孫,有什麼好問的?」

其實劉伯溫還是偷偷泄露了天機,明朝最後果然亡於萬曆皇帝的兒子朱常洛和孫子朱由校、朱由檢之手,豈不正是「萬子萬孫」嗎?

朱元璋當然聽不出這個玄機,堅持要問。劉伯溫沒辦法,只得把醜話說在前頭:「泄漏天機,我的罪責實在不輕,陛下要是實在想聽我算,請赦免我的死罪先!」

朱元璋也不含糊,當下賜給劉伯溫免死金牌:「你說吧,我罩著你。」

吃了定心丸的劉伯溫開始推算未來,算一句唱一句:

我朝大明一統世界,南方終滅北方終,

嫡裔太子是嫡裔,文星高拱日防西。

朱元璋立刻打斷他:「我南京城防守如此嚴密,難道還用得著怕誰嗎?」

「都城雖然防守嚴密,但恐怕燕子會飛進來。」耐心地解釋完,劉伯溫繼續唱:

此城御駕盡親征,一院山河永樂平,

禿頂人來文墨苑,英雄一半盡還鄉。

這段順口溜內容晦澀,令人不知所云,朱元璋聽得似懂非懂。

但是,對於後人來說,劉伯溫的這段歌詞並非無跡可尋,讀懂之後,則實在令人震驚不已。

因為在這段歌謠中,劉伯溫準確預測了朱元璋身後大明王朝即將經歷的歷史!即燕王朱棣(年號永樂)在謀士姚廣孝(禿頂人)的幫助下得位的史實。

這些事情都發生在劉伯溫去世幾十年之後,連朱元璋也無緣見到,但它們確實發生了。

劉伯溫繼續唱:

北方胡虜害生民,御駕親征定太平。

失算功臣不敢諫,生靈遮掩主驚魂。

這裡講了,為了驅除韃虜,明英宗御駕親征,結果皇帝兵敗被俘,明朝也差點亡國。

國壓瑞雲七載長,胡人不敢害賢良。

相送金龍復故舊,雲開邊日照邊疆。

雖然大明經歷了「土木堡之變」的慘敗,但還是勝利了,明英宗也回來了,大明王朝也重開了國運。

聽到這裡,朱元璋迫不及待地問道:「此時天下若何?」

劉伯溫回答道:「天下大亂矣。」

朱元璋憤怒道:「朕之天下,有誰亂者?」

劉伯溫繼續作詩一首,回答道:

天下飢寒有怪異,棟梁龍德乘嬰兒。

禁宮闊大任橫走,長大金龍太平時。

老練金龍精壯旺,相傳昆玉繼龍堂。

任用閹人保社稷,八千女鬼亂朝綱。

在這首詩中,「棟梁龍德乘嬰兒」指的是太監張敏把皇子藏在後宮以躲避萬貴妃的殘殺;「長大金龍太平時」指的是明孝宗即位後大明中興;「老練金龍精壯旺」指的是明武宗不務正業,就知道吃喝嫖娼;「相傳昆玉繼龍堂」指的是外戚明世宗即位,直系皇族就此斷絕。

最後兩句,劉伯溫指的「閹人」,不言自明,正是魏忠賢。而他手下的八千徒子徒孫,正是導致大明亡國的罪魁禍首。

劉伯溫回答:「吾主萬子萬孫,何足問也?」

朱元璋問道:「自古有枯榮,世間無朽物,天下者非一人之天下也。」

得知大明局勢不妙後,朱元璋繼續問道:「八千女鬼亂朕,天下若何?」

劉伯溫繼續作詩道:

忠良殺害崩如山,無事水邊成異潭。

救得金龍真骨肉,可憐父子順難當。

這裡指的是,在東林黨的保護下,雖然皇權沒有旁落,但可憐那「一月天子」明光宗、「木匠皇帝」明熹宗,他們全都英年早逝了。

一聽這話,朱元璋好奇地問道:「兩子接連隕,莫非是爭奪國本乎?」

劉伯溫回答:「非也。」隨後作詩道:

遷南遷北定太平,輔佐帝王有牛星。

傳至六百半夢至,豈有玉宇得心驚。

此言一出,朱元璋還挺高興,說我大明還能相傳六百年,朕心足矣。那麼,大明王朝最後的結局,是什麼樣子的呢?

劉伯溫答曰:

樹上掛曲尺,遇順則止,至此天下未已。

崇禎皇帝上吊,順治皇帝進京,大可見,劉伯溫這首臨時興起的《燒餅歌》,居然完整地預測了大明王朝的歷史,並且最終講到它亡國,這太令人拍案驚奇、不可思議了,而這裡面的預言故事,更是比西方《諸世紀》裡面的還要神,還要準!明王朝就此結束。

劉伯溫的這段歌謠長達一千多字,事後被集結成冊,在民間廣為流傳。這便是《燒餅歌》的正文部分。

如果《燒餅歌》僅僅預測了靖難之役、土木堡之變等,那或許並不足為奇,它的神奇之處在於,它甚至預測到了鴉片戰爭和慈禧當政。

在劉伯溫唱給朱元璋的歌謠裡有這樣一段話:

草頭人家十口女,又抱孩兒作主張。

二四八旗難遮日,思念遼陽舊家鄉。

東拜鬥,西拜旗。南逐鹿,北逐獅。

分南分北分東西,偶遇異人在夢鄉。

草頭,十口,不就是葉赫二字嗎?而慈禧太后正是出自葉赫那拉氏!至於後面一句就更明顯了,光緒皇帝六歲登基,慈禧太后垂簾聽政,豈不正是「又抱孩兒作主張」?

而「東拜鬥,西拜旗。南逐鹿,北逐獅」,則預言了西方列強在中國土地上大肆劃分租界和勢力範圍。當時的中國,可不正被西方列強「分南分北分東西」嗎?

連朱元璋都聽得無明火起,咬牙切齒地問劉伯溫:「胡人至此敗亡否!」

劉伯溫沒有直接回答,依然不急不慢地吟唱:

手執鋼刀九十九,殺盡胡人方罷手。

這一句話是否讓人想到19世紀末的義和團運動——「神助拳,義和團,只因鬼子鬧中原。……洋鬼子全殺盡,大清一統並江山」?

這樣的歌詞還有很多,在後來的歷史中,它們都逐一應驗。《燒餅歌》如同一部在歷史發生前已經寫就的歷史書,人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解讀它,然後等著它發生。

而在這本偉大的預言書上,只有一位署名作者,那就是——劉伯溫。

智者之憾 劉伯溫死因之謎

劉伯溫是一位臥龍式的傳奇人物,他不但武略文韜,而且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無所不通。其神機妙算,簡直有鬼神不測之機。這樣一位神仙般的人物,最終的結局卻是以悲劇角色退出歷史舞臺。難道飽讀經史的劉伯溫不明白伴君如伴虎的道理嗎?他真正的死因是什麼?

劉基,字伯溫,浙江青田縣人,自幼聰捷,十六歲中舉人,二十三歲中得進士,是明初的一代奇人,明王朝的開國功臣,也是朱元璋最重要的謀臣之一。據《明史》記載,他「博通經史,於書無不窺,尤精像緯之學」。劉伯溫的閱讀視野非常開闊,讀書對於他來說,是一件快樂而不倦之事。知識淵博的他可稱是哲學家、謀略家、文學家、軍事理論家、易學家、天文學家。在民間傳奇和文學作品裡,劉伯溫則更是一個傳奇人物,比張良、諸葛亮還要神通廣大,甚至能未卜先知,洞察今古,呼風喚雨,似神仙一般,被稱為「帝師」、「王佐」,有「前知五百年,後知五百年」之譽。

中了進士後,劉伯溫曾在元朝政權內擔任宣官職,但他看到元代統治者仇視漢人的種種措施以及當時民不聊生的社會現實,最終憤而棄官還鄉。朱元璋起兵以後,多次盛情邀請劉伯溫參加義軍,於是劉伯溫再次離開家鄉,投身到反元戰爭的第一線。劉伯溫出山後,朱元璋拜他為軍師,由於有了劉伯溫的輔佐,朱元璋很快掃平元末群雄,一統天下,劉伯溫也被朱元璋稱為是自己的「張良」。天下太平之後,劉伯溫也曾想過學張良功成隱退,但他對朱元璋的本性似乎還認識不夠清楚,最終選擇留了下來。然而統一天下後的朱元璋心態已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他看來,那些才華出眾的功臣已經不再是他爭奪天下的得力幹將,而變成了新王朝的心腹大患,「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剛剛從別人手中奪得政權的朱元璋開始擔心別人從他手中奪取政權。據《明史》記載,朱元璋對手握大權的丞相李善長心懷不滿,有意收拾他,因為李善長與劉伯溫關係不睦,便想讓劉伯溫出面來懲治李善長,劉伯溫此時並沒有因為舊惡而對李善長落井下石,反而向朱元璋進言,稱李善長是開國元勛,在朝政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懲治李善長對朝廷不利。劉伯溫此舉表面上是為李善長開脫,實際上他是不願看到殘害功臣的局面出現,深知唇亡齒寒道理的劉伯溫,自然不願幫助朱元璋開重懲元勛重臣的先河。這以後,深知伴君如伴虎的劉伯溫心灰意冷,第二年便找了個理由告老還鄉去了。

歸隱後的劉伯溫深居簡出,每天以飲酒下棋為樂,口不言功,盡量避免與官府中人交往。《明史》中記載了這樣一件事,青田縣令想拜訪劉伯溫,但劉伯溫都婉言謝絕。無奈之下,青田縣令扮成百姓去見劉伯溫,正在洗腳的劉伯溫讓兒子把縣令帶到屋內,還讓人做飯招待縣令。縣令對劉伯溫說:「我是青田知縣。」劉伯溫急忙起身自稱小民拜見縣令,然後便離開房間,不再見縣令。儘管劉伯溫已經刻意保持低調,但多疑的朱元璋並不放心,他將劉伯溫的兒子留在京城當官,表面上是重用功臣後代,其實卻是將劉伯溫的兒子作為人質。

然而,小心謹慎的劉伯溫最終還是沒有能夠逃脫漩渦。早在建國之初,朱元璋曾就丞相人選詢問過劉伯溫的意見,劉伯溫認為胡惟庸並不適合這一職位,胡惟庸獲悉此事後便對劉伯溫懷恨在心,後來終於當上了丞相,便時刻尋找報復的機會。當時甌、閩間有個叫談洋的地區,是鹽販、盜賊聚集的地方,劉基委託兒子劉璉上奏,建議應在該地區設立巡檢司以加強管理。胡惟庸得知後便讓刑部尚書吳雲彈劾劉伯溫,稱談洋踞山臨海,有君王之氣,劉伯溫是想要在這裡建自己的墓地,當地百姓不答應,便想要在那裡設置巡檢司為難當地民眾。多疑的朱元璋下令剝奪了劉伯溫的官祿。劉伯溫害怕會帶來更大麻煩,便前往南京當面向皇帝請罪,但朱元璋對此事全然不過問,劉伯溫申訴無門,憂鬱成疾,很快就病倒了。此時,胡惟庸攜帶補藥前來探望病情,劉伯溫吃了胡惟庸送來的藥後,頓時感到有如拳頭大小的石頭般的硬物堵塞在胸口。劉伯溫又上奏朱元璋,但朱元璋依舊不管不問。這樣,又過了三個月,病情更加惡化。直到這時,朱元璋派人前去問候劉基,得知他已不能起床了,便下令讓他返回青田老家。

返回家鄉不久,劉伯溫就離開了人世。隨著劉伯溫死去,他的死因也變成了一個懸案。

責任編輯:潤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