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官場集中換屆 黨媒發文敲山震虎(圖)

作者:東辰雨 發表:2021-11-02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參加「兩會」。
中共官員參加「兩會」。(圖片來源:Ed Jones/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地方官場進入黨委常委集中換屆時刻,事關習近平在明年二十大人事佈局。黨媒發表評論文章宣稱堅決打擊「拉票賄選、買官賣官」現象,其中以遼寧拉票賄選案最為嚴重。

換屆敏感時刻 黨媒發文批「拉票賄選案」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新媒體欄目「俠客島」發表評論文章稱,作為中共黨內政治生活的大事,全國各地各級官場進入集中換屆時刻,而此時多是官員「跑要風、說情風、拉票賄選風等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高發期」,甚至一到換屆時刻就亂。

文章引用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一句話:「對拉票賄選、說情打招呼、跑官要官、買官賣官、干擾換屆、破壞選舉等違紀違法行為,露頭就打、決不手軟!」這也代表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對黨內發出的警告。

文章點名了遼寧、湖南衡陽和四川南充等地,都發生過拉票賄選案件,涉及全國人大代表、黨委常委等。其中「遼寧拉票賄選案」被稱為中共建政以來查處的第一起發生在省級層面、嚴重違反國法、嚴重破壞黨內制度和人大制度的重大案件。

遼寧拉票賄選案涉及多名老虎級官員

法廣2016年10月4日引述香港《南華早報》消息稱,中共遼寧省數十名省人大代表被撤銷資格,其主要原因是2013年中共遼寧省人大賄選導致北京屬意的全國人大代表候選人未能「當選」,引起中央高層震怒。

遼寧省賄選涉案人數太多,規模之大,其事態發展的後果嚴重影響習近平為2017年全國人大的人事布局。

一原中共遼寧省人大代表說:「有一些獲得中央欽定進入全國人大的候選人,在2013年初的遼寧省人大選舉中,未能取得足夠的票數而敗北。」他認為,這是北京當局從未遭遇過的政治性的羞辱,因此對遼寧官場賄選案進行全面調查。

中共新華社2016年9月13日報導,中共第12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3次會議在13日通過表決,確定45名遼寧全國人大代表因拉票賄選而被除名,並公布詳細名單。但新華社並沒有透露這45人所涉賄選金額數字。

《財新網》2016年10月4日特稿稱,在2013年1月27日619名遼寧省人大代表「選出」102名全國人大代表,其中523名遼寧省人大代表涉賄選案,受賄金額巨大。目前這523人全部離任或被罷免,包括遼寧省人大常委會38名成員。

在這102人中,有8人是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分配名額,因此實際94名「代表」通過「選舉」產生。因此這意味著中共遼寧省全國人大代表48%是通過賄選違法「當選」;619名中共遼寧省人大代表中,84%涉及賄選案;在62名遼寧省人大常委中,超過60%涉賄選案。

法廣報導稱,在被除名的45個中共遼寧省人大代表中,至少40人是遼寧商界重要人物。瀋陽一中層官員稱,這些商界人物花費巨資以求「當選」中共全國人大代表。

前中共遼寧省委書記、原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珉在8月11日被中紀委宣布「雙開」。通報稱,王珉對遼寧官場拉票賄選問題負有主要責任。前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鄭玉焯和前政法委書記蘇宏章落馬的指控中均涉賄選問題。

自由亞洲電臺發表資深媒體人士姜維平評論文章稱,曾反對習近平廢除「勞教制度」的王珉,在主政遼寧期間,不僅縱容包庇官員腐敗,自己賣官鬻爵和索賄受賄。因遼寧賄選案涉及太廣,中紀委下令時任所有中共遼寧省人大代表一律不得出境。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2016年10月12日稱,李希在中紀委官網文章中至少4次提及中共遼寧賄選案和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並直指王珉對中共遼寧官場和賄選問題負有「不可推卸的主要領導責任和直接責任」,蘇宏章、王陽、鄭玉焯等人「對中央陽奉陰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