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大怒 下令徹查大量木材遭走私至中國案(圖)

發表:2021-11-03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森林示意圖
森林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2日讯】俄羅斯海關和安全部門宣布破獲了一個大規模對中國走私木材之犯罪團伙。在近期不斷地被報導的大規模對華走私木材案,讓該國總統普京相當震怒,並對相關部門下令必須徹查。

11月1日,根據俄羅斯《生意人報》報導指出,在俄國海關、聯邦安全局及檢察官辦公室的一個聯合行動中,破獲一個犯罪集團非法對中國出口價值為2.6億盧布(大約折合2400萬人民幣)之木材案。

俄羅斯西伯利亞海關新聞處的官員阿茜婭·莫洛德佐娃透露,據調查顯示,有一名外國公民來到了當地,並組織經營一家非法企業。他聘用了一位合作者擔任專門成立的公司創始人、董事與首席會計師,另還聘請了有林業出口經驗之員工,特別要求他們必須具備在森林系統中編製、記錄文件之能力。

海關人員確定,自2018年至2021年期間,這個犯罪團伙以25份涉外經濟合同,而向中國16家公司出口木材。圓木與板材的出口是通過了鄂木、托木斯克、伊爾庫茨克,以及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地區的海關檢查站。在此期間內,此犯罪團伙運往中國的木材逾4.5萬立方米,其價值超過25億盧布(大約為2.29億元人民幣)。據調查顯示,木材是從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地區與伊爾庫茨克地區採伐的。

對此,西伯利亞海關的官員阿列克謝·雅可夫列夫表示,為了從國內市場對華走私木材,該犯罪團伙偽造了木材買賣與採伐文件,且向lesegais森林系統引入了不可靠之情報。

據報導稱,此犯罪團伙的策劃者已經於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的坎斯克市(Kansk)遭到拘留了。他也已認罪,並與助手正在接受刑事的調查。

其實,這僅是最近多起對中國大量走私木材而遭破獲的案件之一而已。10月9日,俄羅斯後貝加爾斯克新聞網的一篇報導稱,有一個當地的非政府組織「75區」,其用大量的照片與視頻證實,俄國的森林(木材)仍然還在繼續以驚人的規模遭運往中國。

據俄媒報導,後貝加爾當地的俄國居民抗議稱:「這裡都快要成為荒漠了,但有一些人卻會成為億萬富翁,而後移民離開俄羅斯。」

相關數據指出,光是2019年,在後貝加爾斯克地區就有10萬立方米木材遭非法砍伐,且從當地走私運往中國。

俄媒援引中國哈爾濱海關之數據顯示,今年俄國木材的對華出口增長達31%。從今年年初迄今,中國已經進口了4.81億美元的俄羅斯木材。

非法砍伐森林和向中國方面走私木材的情形,已經令俄羅斯總統普京相當震怒,並要求徹查該領域。

10月30日,據俄羅斯「商業新聞FM」廣播網報導,普京在當天會見了俄國聯邦金融監督局(Rosfinmonitoring)的局長尤里·奇漢欽。在會見之時,普京下令稱,一定要將林業與漁業的騙子趕出來。而在給聯邦金融監督局的任務之中,普京要求必須徹查相關的地下金融運作網絡和展開取締。

「商業新聞FM」廣播網採訪了林業界人士,其表示,普京提及的「林業問題」,主要是關於遠東存在的大量非法採伐木材,而後遭非法轉移至中國的問題。

俄羅斯林業專業人士稱,這個問題早為人所知。自2014年起,就不斷有「堆積如山的木材」、「被中國人砍伐後的光禿禿山丘」,以及「一列列裝滿木材列車開往中國」等視頻與照片被披露,其中也包括令人十分震撼的無人機航拍視頻,引發俄國社會的憤怒。

儘管俄羅斯官方亦曾制定相關措施,以遏制對華走私浪潮,可是在中國境內對於木材的超高需求所帶來的利潤面前,此些措施起不了多大的作用。而被查獲的走私木材案件,也僅是冰山一角。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