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布中國軍力報告 關注印度和臺灣(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1-04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角大樓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檔案圖片。(圖片來源:Andy Dunaway/USAF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11月3日在公布了一份中國軍事現代化的重要報告。報告中主要提到了印度和臺灣

據《印度電訊報》報導,五角大樓的報告是在美國和中國在臺灣問題上的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發布的,而且是在美國最高級別的將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針對中共的軍事進展發出嚴厲警告後幾個小時發布的。

中印邊境:中共採取「漸進和戰術行動」

五角大樓在報告中說,中國一直在採取「漸進和戰術行動」,在與印度邊境的實際控制線(LAC)上施加其主張,並在與印度對峙期間和之後,試圖阻止新德里與美國加深關係,但未獲成功。同時,中共指責印度僅僅是美國在該地區政策的工具。

五角大樓多次提到中國是美國的「步伐挑戰」。國防部3日告訴美國國會:「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試圖防止因邊境緊張局勢導致的印度與美國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中國官員已經警告美國官員不要干涉中國與印度的關係。」然而,中共對這樣的報告嗤之以鼻。

五角大樓定期向國會報告印度和中國在拉達克(Ladakh)東部的軍事對峙情況。國防部明確表示,中國正在沈迷於對其鄰國,特別是印度的侵略和脅迫行為中。

五角大樓說,從2020年5月開始,中共軍隊發起了對邊界對面印度慣常控制的領土的入侵,並在實際控制線沿線的幾個對峙地點集中了部隊。儘管中印雙方正在進行外交和軍事對話以緩解邊境緊張局勢,但中共繼續「採取漸進和戰術行動」,在實際控制線地區推行其主張。

報告說,截至2021年6月,中國和印度繼續在實際控制線沿線保持大規模部署,並為維持這些部隊做準備,同時脫離接觸的談判取得了有限進展。此外,五角大樓報告還說,來自西藏和新疆軍區的大量後備部隊被部署到中國西部內陸,以提供快速反應。

2020年與印度邊境的嚴重緊張局勢和衝突,導致解放軍部隊大量集結,並在實際控制線沿線建立或執行前沿陣地。

報告說:「這些緊張局勢可能為解放軍提供了寶貴的現實世界的作戰和戰術經驗。」根據該報告,在2020年中印邊境對峙的高峰期,中國軍隊在喜馬拉雅山西部的偏遠地區安裝了一個光纖網路,以提供更快的通信,並加強對外國攔截的保護。

它說,解放軍的戰地指揮官認為,近實時的情報、監視和偵察及態勢數據,以及冗余和可靠的通信,對於簡化決策過程和縮短反應時間至關重要。

2020年6月,在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發生的小規模衝突,導致20名印度士兵死亡,這是自1975年以來實際控制線地區首次出現的生命損失。它說,2021年2月,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CMC)宣布,對四名解放軍士兵進行追授,儘管中方軍隊傷亡的總人數仍然未知。

2020年,中國在西藏自治區和印度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之間的有爭議領土內,建造了一個有100戶人家的大型民用村落,位於實際控制線地區的東段。五角大樓說:「這些和其它沿印度-中國的基礎設施發展努力,一直是印度政府和媒體感到不安的根源。」報告說,與此相反,中國試圖指責印度通過印度在實際控制線附近增加基礎設施建設而挑起對峙。

五角大樓說,中國聲稱其在實際控制線的部署是對印度挑釁的回應,並拒絕撤軍,直到印度軍隊撤到中國版本的實際控制線後面,並停止在該地區的基礎設施改善。報導稱,隨著對峙的持續,中國已表示其目的是防止對峙惡化為更廣泛的軍事衝突,並補充說,北京已表示,打算與新德里的雙邊關係恢復到它認為自2017年洞朗(Doklam)對峙以來正在改善的經濟和外交合作狀態。

中共官媒強硬地宣稱,中國打算拒絕印度要求的任何領土讓步。去年5月5日,印度和中國軍隊在班公湖(Pangong lake)地區發生暴力衝突後爆發了邊境對峙,雙方逐漸加強部署,趕來了數萬名士兵以及重型武器。經過一系列的軍事和外交會談,雙方於8月完成了戈格拉(Gogra)地區的脫離接觸進程,並於2月完成了班公湖南北兩岸的脫離接觸進程。然而,印度和中國在10月10日舉行的第13輪軍事會談上未能在解決拉達克東部剩餘摩擦點的對峙問題上取得任何進展。目前,雙方在拉達克沿線的敏感地區都有大約5萬至6萬名士兵。

印度表示,希望中國能與它合作,在考慮到彼此的敏感性和利益的情況下,為當前的問題帶來滿意的解決方案。

中共目標:2027年迫使臺灣談判

據中央社稱,五角大樓在這份年度中國軍力報告中,針對台海安全局勢、中國對臺軍事施壓、中國可能對臺採取的軍事行動,以及兩岸軍力發展等做出完整詳細評估。

報告指出,2020年,中國對臺灣外交、政治與軍事施壓加劇,共軍在臺灣海峽周圍進行像是島嶼侵佔行動演習,也多次侵擾臺灣防空識別區(ADIZ),兩岸緊張局勢升高。共軍也持續為台海突發可能做準備,同時威嚇、延遲或拒絕任何像是美國與其他理念相近夥伴的第三方干預。

報告引述中共媒體的軍方消息指出,中國持續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時,能具備在印太地區與美軍對抗的能力,並迫使臺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進行談判。

報告指出,中國從未放棄對臺使用武力,共軍持續強化的能力也使其有一系列得以脅迫臺灣的選項,從對臺灣進行海空封鎖到大規模兩棲入侵,也可能透過公開與秘密的經濟與政治活動,塑造或削弱臺灣政府的有效性或合法性,包括網路攻擊或針對臺灣的政治、軍事與經濟基礎設施進行有限攻擊,引發臺灣民眾恐慌並削弱對領導層的信心。

在分析臺灣防衛能力方面,報告指出,中國持續的軍事現代化擴大與臺灣軍力的差距,為了因應中國不斷提升的軍力,臺灣正致力開發新概念與不對稱戰力,包括建立戰爭儲備力量、發展國防工業、提高聯合行動與危機應對能力。

報告也重申,美國恪守以臺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為指引的一個中國政策,美方致力深化與臺灣關係,臺灣是先進民主政體,也是關鍵經濟與安全夥伴。美方持續支持以符合臺灣人民意願與最大利益的方式,和平解決兩岸關係,也持續對臺軍售,使臺灣得以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並反對任何危及臺灣人民安全、社會或經濟體制的武力或其它形式的脅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