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超標 警惕「4種疾病」越愛找上門(組圖)

發表:2021-11-07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女在戶外慢跑
慢跑和走路可降低肥胖基因對人體的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肥胖帶來的危害是個人身體健康,肥胖與多種疾病都有密切關聯。在臨床看來,體重越是超標,越容易誘發疾病。

體重越是超標越容易得到的疾病

1、肝臟受損

肝臟是人體最重要的消化腺之一,還負責了脂肪的轉化和儲存工作。在所有慢性肝病類型中,脂肪肝是與肥胖有關,它分為酒精和非酒精性兩大類。

在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病發原因中,肥胖就排在了第一位。數據和研究表明,肝內脂肪堆積的程度與個人體重呈現正比。超過50%的肥胖人群都合併了脂肪肝,重度肥胖人群,肝臟脂肪變性的機率甚至是增長到了61~94%左右。而肥胖者體重得到控制之後,脂肪肝程度也會逐漸減輕,甚至可以完全恢復正常。

2、代謝綜合症

代謝綜合症,是人體內部的蛋白質、脂肪以及碳水等物質發生代謝紊亂而誘發的病理狀態,是十分複雜的代謝紊亂症候群,也是導致糖尿病、高血脂、高尿酸血症、高血壓以及心腦血管病的主要危險因素。

相關的研究調查顯示,中心性肥胖和超重人群,恰恰就是代謝綜合症出現的高危人群,越是體重超標,代謝紊亂的可能性也就會越大。

3、心臟受損

老人量血壓
肥胖人群受到代謝紊亂的影響,會增加自身患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的機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體內脂肪燃燒會消耗大量氧氣,對肥胖人群來說,想要燃燒更多脂肪,也就意味著需要消耗比一般人更多的氧氣。這也表示肥胖者的心臟必須要為脂肪組織提供更多氧氣,這會增加心臟的負荷。

同時,肥胖人群受到代謝紊亂的影響,不僅加重了心臟負擔,同時也增加自身患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的機率。

4、關節磨損

肥胖者出現各種關節疾病的機率,也明顯高於體重正常的人群。因為人體骨骼和關節是支撐機體、活動的關鍵。體重基數越大,下肢關節承受的重量也就會越大,久而久之關節的磨損越來越嚴重。再者受年齡增長、骨質流失的影響,更容易出現各種關節疾病,比如關節炎、半月板磨損、甚至是股骨頭壞死等。

以上幾個與肥胖相關的危害,肥胖還會對多個器官和組織造成損傷。

甚至有研究發現,肥胖還是癌症的高危因素,肥胖女性出現子宮內膜癌的機率比體重正常女性高出了2~3倍。除此外,膽囊癌、大腸癌、前列腺癌等疾病病發也傾向於肥胖者。

所以肥胖的確是百害而無一利,對生理、心理都造成了嚴重傷害。容易發胖的人,可藉由一週至少3次,每次持續30分鐘以上的特定運動,降低肥胖基因對人體的影響,包括慢跑和走路。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