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別這樣吃早餐 會損傷血管 早餐怎麼吃?(組圖)

發表:2021-11-0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盤豐盛早餐
一頓營養的早餐對人是至關重要的。

有些年輕人早上選擇不吃早餐或者是隨便應付一下,殊不知正是導致了胃病的年輕化,一頓營養的早餐對人是至關重要的。不吃早餐會導致低血糖、胃潰瘍,營養不良。

那麼每天吃早餐是不是就不會出現這些問題呢?也不見得,錯誤的早餐對身體的害處更大。近幾年高血壓、心臟病、腦血栓等疾病發病率大幅上漲,歸結原因全是血管出了問題,而導致這些疾病的重要原因就是不合適的早餐。

不合適的早餐

1、油條加豆漿

炸油條的油反覆使用,會造成油脂老化,色澤變深、黏度加大,異味增加,油脂中所含的營養物質如脂肪酸、維生素等成分全部被氧化破壞,不飽和脂肪酸發生聚合,形成二聚體、多聚體等大分子化合物,不易被機體消化吸收。

中國北方最傳統的早餐就是豆漿油條老豆腐,油條的危害就很大,植物油經過高溫會釋放醛類物質。油條還包含少量鉛,長期食用會造成血脂血糖的升高,還會使血管失去彈性,對心腦血管有較大危害。

2、水果代餐

水果
早餐選擇水果,會導致胃酸過多,易發生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

年輕女士為了減肥,會選擇早上吃一個蘋果,這種早餐看似很健康,其實對身體並沒有好處。水果中除了糖分和少量維生素外,其他的營養物質可以忽略不計。早餐選擇水果,會導致胃酸過多,易發生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也會刺激胃部血管,造成胃痙攣。

3、白粥鹹菜

腸胃功能不好的人,早餐會選擇清粥加鹹菜。傳統說法是白粥好消化,配合鹹菜好下飯,確實白粥容易吸收,可是血糖會急劇升高,對一些高血糖患者和糖尿病患者危害很大。其次,鹹菜中大量鹽的攝入會刺激血管,造成血管滲透壓異常,容易出現高血壓,嚴重的會誘發冠心病。

4、剩菜剩飯

早餐吃剩菜剩飯,含有亞硝酸鹽以及幽門螺桿菌這類有害物質,長期吃剩菜剩飯除了容易得腸胃疾病,還會刺激心血管,加速心血管老化速度,這對老年人來說危害很大。

上述4種早飯,會造成腸胃負擔,也沒有營養。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年輕人為了趕早班車上班,選擇一邊走一邊狼吞虎嚥,這樣吃早飯會使胃部進入大量冷空氣,從而造成胃疼,此外還會危害心肺部的血管,造成心肺主動脈循環不暢,不利於大腦的供氧,影響正常的工作。

那麼怎樣才是健康的早餐呢?

早餐喝牛奶
早餐應該營養全面,蔬菜、堅果、粗糧再加一杯牛奶和一個雞蛋就非常好。(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早餐應該以營養全面,包含綠色蔬菜為主,蔬菜中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遠超水果,再搭配一些堅果和粗糧,如蕎麥麵、全麥麵包、核桃等。另外再加一杯牛奶和一個雞蛋,這樣就是營養全面的早餐。對於從事體力勞動的人來說,早上食用一些低脂肉類也是可以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