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别这样吃早餐 会损伤血管 早餐怎么吃?(组图)

发表:2021-11-0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盘丰盛早餐
一顿营养的早餐对人是至关重要的。

有些年轻人早上选择不吃早餐或者是随便应付一下,殊不知正是导致了胃病的年轻化,一顿营养的早餐对人是至关重要的。不吃早餐会导致低血糖、胃溃疡,营养不良。

那么每天吃早餐是不是就不会出现这些问题呢?也不见得,错误的早餐对身体的害处更大。近几年高血压、心脏病、脑血栓等疾病发病率大幅上涨,归结原因全是血管出了问题,而导致这些疾病的重要原因就是不合适的早餐。

不合适的早餐

1、油条加豆浆

炸油条的油反复使用,会造成油脂老化,色泽变深、黏度加大,异味增加,油脂中所含的营养物质如脂肪酸、维生素等成分全部被氧化破坏,不饱和脂肪酸发生聚合,形成二聚体、多聚体等大分子化合物,不易被机体消化吸收。

中国北方最传统的早餐就是豆浆油条老豆腐,油条的危害就很大,植物油经过高温会释放醛类物质。油条还包含少量铅,长期食用会造成血脂血糖的升高,还会使血管失去弹性,对心脑血管有较大危害。

2、水果代餐

水果
早餐选择水果,会导致胃酸过多,易发生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年轻女士为了减肥,会选择早上吃一个苹果,这种早餐看似很健康,其实对身体并没有好处。水果中除了糖分和少量维生素外,其他的营养物质可以忽略不计。早餐选择水果,会导致胃酸过多,易发生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也会刺激胃部血管,造成胃痉挛。

3、白粥咸菜

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早餐会选择清粥加咸菜。传统说法是白粥好消化,配合咸菜好下饭,确实白粥容易吸收,可是血糖会急剧升高,对一些高血糖患者和糖尿病患者危害很大。其次,咸菜中大量盐的摄入会刺激血管,造成血管渗透压异常,容易出现高血压,严重的会诱发冠心病。

4、剩菜剩饭

早餐吃剩菜剩饭,含有亚硝酸盐以及幽门螺杆菌这类有害物质,长期吃剩菜剩饭除了容易得肠胃疾病,还会刺激心血管,加速心血管老化速度,这对老年人来说危害很大。

上述4种早饭,会造成肠胃负担,也没有营养。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年轻人为了赶早班车上班,选择一边走一边狼吞虎咽,这样吃早饭会使胃部进入大量冷空气,从而造成胃疼,此外还会危害心肺部的血管,造成心肺主动脉循环不畅,不利于大脑的供氧,影响正常的工作。

那么怎样才是健康的早餐呢?

早餐喝牛奶
早餐应该营养全面,蔬菜、坚果、粗粮再加一杯牛奶和一个鸡蛋就非常好。(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早餐应该以营养全面,包含绿色蔬菜为主,蔬菜中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远超水果,再搭配一些坚果和粗粮,如荞麦面、全麦面包、核桃等。另外再加一杯牛奶和一个鸡蛋,这样就是营养全面的早餐。对于从事体力劳动的人来说,早上食用一些低脂肉类也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