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強權暴力 敢言彭帥不孤獨(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08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
面對中共高層權力機構,彭帥敢於站出來發聲,引發外界同情和讚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名將彭帥在微博指控前中共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目前情況不明,但是,面對中共高層人物的侵害及中共獨裁勢力,彭帥敢於站出來發聲,引發外界同情和讚揚。

彭帥1986年出生,是中國職業女子網球運動員,單打最高排名曾獲得世界第14名。她與臺灣選手謝淑薇曾獲雙打國際冠軍,包括2014年獲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冠軍。

張高麗1946年出生,2013年升任中共國務院第一副總理和政治局排名第7的常委,之前出任過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山東省長、中共山東省委書記和天津市委書記等職。

11月2日彭帥在微博發長文控告年已75歲的張高麗後,輿論嘩然,在中共嚴格的網路監管下,彭帥的帖文在中國網際網路上全部被封殺,從此銷聲匿跡。

彭帥揭示了中共權力的暴力性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高層領導人一向只以假面示人,在他們染黑的頭髮,制服般的深色西裝,呆板的表情和充斥套話的發言片段之外,公眾對他們生活的真相只有猜測。大人物們的色情,只有在他們因政治鬥爭而落敗之後,才會被列為罪狀的一部分,呈現出來。而女性,在這時候則作為污名性的罪證在其中被使用。她們經歷了什麼,甚至她們是誰,沒有人確切知道。

彭帥終於站出來了,以一個女人做主體和抗爭性的講述,以她一己所遭遇的脅迫、控制和凌虐,作證那些權力者的暴力性。儘管沒有提供證據,她的敘述卻是那麼真實,其實人們一直都知道「他們」是墮落、殘酷和為所欲為的,彭帥的證言只是作為活生生的實例而觸目驚心。更令人髮指的,她那樣傑出而獨立的女性,一旦被看中為獵物,也無法自拔。

彭帥不自覺地揭示了一個暴力性的權力結構,如何讓暴力以一種有時候看起來不像暴力的方式運作,並且將受害者以一種扭曲的方式捲入其中。

感謝支持彭帥面對中共高層勇敢發聲

法廣臺報導,彭帥指控的張高麗是前中共常委、國務院副理,這在中共建政70年的歷史上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很多人感謝並支持彭帥敢於站出來發聲,由於信息敏感,涉及中共高官,發帖者多不具名

一位女性留言說:「當時看到消息真的覺得很震驚,因為這樣的施暴者完全是很可怕的級別,在這個國家。我不知道講出被這樣的人侵犯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和力量,不僅僅是佩服,我更加擔心你,害怕你會出現危險。」

在一些留言中體現出對權力的控訴:「在極端的權力不對等中,剝削與侵害披著‘愛情’的遮羞布為所欲為。加害者在國家機器的保護下繼續神隱,受害者卻得日日夜夜反反覆覆地承受各種痛苦和煎熬。」

爭取女權需要女性團結,需要長期艱苦的鬥爭:「彭帥,你不是一個人,你的經歷,是我們所有人的共同經歷。你的痛苦,是我們所有人共同的痛苦。你的安全,保障了我們所有人的安全。這一刻,你就是我們所有人,這一刻,我們所有人都和你在一起。」「一位女性的勇敢,不會被遺忘,權勢可以抹去表面的記錄,我們記憶在心裏。貝貝加油!」

學者:彭帥的抗爭將載入史冊

現居德國的中國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作家,六四記憶•人權博物館總策展人長平指出,最高層領導人性侵讓人感到奇怪嗎?2014年,中紀委發布通告稱,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嚴重違紀違法,其罪狀之一是"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隨後,中共中央政治局開會對中紀委的報告進行審議,發布更高級別的通報,再次確認周永康"與多名女性通姦併進行權色、錢色交易"。

根據兩年前官方資料,僅「十八大」以來,中央、省、地三級立案的腐敗案達243萬多起,受處分者達237萬多人。幾乎每一例曝光的官員腐敗案都包含著「權色交易」。「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成為中共各級紀委反腐通報中使用頻率最高的語句之一。

彭帥即便沒有名人身份,她的發聲也如雷霆乍震,石破天驚。何況抵制北京冬奧會的呼聲此起彼伏,一位女性運動員在中國權力格局中的遭遇理應得到更多傾聽。這場指控引發了中國最大規模的言論審查事件之一,不僅「彭帥」、「張高麗」、「瓜」,甚至連「網球」、「總理和我」、「宇宙很大」都成為網路敏感詞。然而,中國網民仍然在通過各種途徑和辦法傳播和議論,全球各大媒體都進行追蹤報導。她的抗爭已經借由#MeToo運動載入史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