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爾袞問大清國運 老道預言:寡婦孤兒失天下(圖)

發表:2021-11-09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攝政王多爾袞
攝政王多爾袞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明朝末年,統一女真諸部的努兒哈赤死後,其子皇太極繼位,皇太極死,其第三子福臨,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順治皇帝繼位,當時他年僅六歲,由多爾袞攝政王

老道:得江山者攝政王 失江山者攝政王

崇禎十七年(西元1644年)多爾袞入關時,途中向一位老道詢問吉凶。

老道回答:「雖然吉利,但恐後來沒有好結局。」

多爾袞請說詳情,老道說:「得江山者攝政王,失江山者攝政王。」

多爾袞聽了更不明白,又問:「是不是由我得到江山,再由我失去江山呢?」

老道回答:「將來自會應驗。」

多爾袞又問:「究竟天下是誰的?」

老道回答:「寡婦孤兒得天下,寡婦孤兒又失天下。」

多爾袞本有篡位的野心,聽了以後,認為天下既然不屬於自己,而屬於寡婦孤兒,便按照老道的預言,進軍北京,趕走李自成以後,就迎接順治小皇帝和他的母親孝莊太后入京,讓寡婦孤兒坐了江山,自己只當一個攝政王。在多爾袞的指揮下,大清朝終於打敗了李自成、張獻忠與南明,得了天下。至此,「得江山者攝政王」、「寡婦孤兒得天下」這兩句終於應驗了。

後來順治親政,多爾袞被控告犯有「陰謀篡逆」之罪,詔削爵,家產沒收。多爾袞果然沒有一個好下場。

等到清宣統三年(西元1911年)十二月,載灃又以攝政王的資格掌管政權,隆裕皇后率領宣統皇帝溥儀退位,正應了當年老道所說的「失江山者攝政王」和「寡婦孤兒又失天下」的預言。

清朝二百餘年江山之得失,竟然均與攝政王和寡婦孤兒有關。相類似的,宋朝的江山也是宋太祖從寡婦孤兒手中得到的,最後宋朝的江山也是從寡婦孤兒手中失去的。仔細想一想,歷史的發展,真是充滿了戲劇性,怪不得很多有智慧有閱歷的人也用戲劇來形容人生與歷史。

(資料來源:《古今怪異集成》)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