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疑現「超級傳播者」 傳染多人且環境都帶毒(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09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
四川省成都市發現疑似「超級傳播者」病例傳染多人,確認是Delta病毒,接觸的環境都被驗出了Delta病毒樣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四川省成都COVID-19疫情堪憂,發現1例疑似「超級傳播者」病例,已傳染多人,並且確認都是Delta病毒,更嚴重的是其共同接觸的環境都被驗出了Delta病毒樣本。

據新京報報導,成都市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通報,截至11月8日24時,成都市本次疫情累計23例確診病例。呈現出傳染性強、同家庭、同單位、同餐飲娛樂場所聚集發病等特點。同時,由於德爾塔變異株的傳播力更強,此次疫情中也出現了1傳13的特殊案例。

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唐雪峰介紹,11月2日,成都報告本輪疫情的首例病例。該病例有西北多地旅居史,與當地確診病例有明確的軌跡重疊。經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基因測序,仍為德爾塔新冠病毒變異株引起,與西北疫情病毒株為同一來源。首例病例及早期續發病例多為年輕人,活動範圍廣、接觸人員多,除參加公務活動外,還涉及酒吧、餐館、健身房等多個場所,容易引起疫情傳播。

成都市疑似「超級傳播者」傳染多人,共同接觸的環境也帶毒,成都市已分出165個重點風險點。

自由時報消息,成都市23例本土病例中和第6例密切接觸者高達12人,包含4名家人、4名同事以及4名鄰居,另外還有1名無症狀感染者,為該例鄰居。雖然這些人等皆未直接接觸第6例,但共同接觸的環境皆驗出病毒樣本,包含電梯和辦公室等公共場所。

人民資訊報導,由於一病例關聯多名感染者,因此成都市對可能的風險人群「賦黃碼」。民眾若出現黃碼需按照要求,接受3天內2次核酸檢測,間隔超過24小時。恢復為綠碼後,也需要繼續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監測。

截至8日24時,成都市累計畫分的165個重點風險點位全部納入封控管理,密接、次密人員全部實施集中隔離,其他重點人員實施居家隔離。

劃定頂峰水岸匯景小區等中風險區10個,首創嬌子1號等封控區11個,理工東苑東區等管控區11個。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強推「零容忍」政策,成都出現民眾從封控區出逃事件。11月8日,四川成都高新區環球中心已被封閉,正在進行核酸檢測。網傳視頻顯示,多名男女手牽著手從綠化帶逃離封控區。環球中心工作人員稱,之前有疑似病例來過,封控後確有多人逃離。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大陸的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暴增,8日單日通報46例無症狀感染者,已超越了當日確診人數。

中國國家衛健委報導,11月8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本土病例43例(河北12例,其中辛集市11例,石家莊市1例;黑龍江8例,其中黑河市7例、哈爾濱市1例;四川7例,成都市;遼寧5例,大連市;甘肅4例,其中蘭州市3例、天水市1例;江西3例,上饒市;河南2例,鄭州市;雲南2例,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

截至11月8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1222例(其中重症病例27例)。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本土46例(遼寧27例,均在大連市;河南8例,其中周口市5例、鄭州市3例;江西6例,均在上饒市;雲南5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

儘管官方釋放疫情數據,但外界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