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掉北京高薪工作赴加 才發現生活這麼美(圖)

發表:2021-11-11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子居住的那個小鎮偏僻至極。
廚子居住的那個小鎮偏僻至極。(FelixMittermeier/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1月11日訊】廚子原是北京一名拿著高薪寫字間的電力工程師。41歲的他,七年前移民到了加拿大。

新不倫瑞克省位於加拿大西南部,雖然號稱是個省,人口卻只有75萬出頭,人煙稀少。而廚子居住的那個小鎮,常住人口只有2500人,更是偏僻至極。從繁華的大都市移居到偏遠的地方,是怎樣的一種感受呢?廚子的親身體驗就是:快活,逍遙。

他住的房子上下兩層,有五個臥室、三個洗手間,附帶500多平方米的車庫和兩萬平方米的院子。兩萬平方米,夠一個足球場那麼大了。而這只不過是前院,後院更大,包括一百多畝森林、一個池塘和一條河。

2014年他購置了這一切,一共花了96萬人民幣,而且這是他永久的地權、產權。

96萬人民幣,在北京頂多只能買個衛生間。但在加拿大,廚子卻當上了大地主。

廚子是做什麼工作的呢?他是漁獵嚮導,就是帶遊客打獵捕魚的。

深山老林裡獵熊和海上迎風捕魚的日子並不輕鬆,但收工後大家圍坐一起喝酒吃肉的快樂,是在大都市的寫字間裡工作的人絕對無法體驗到的幸福。

廚子在新布倫瑞克住了七年,從來沒有後悔自己的選擇,也從沒想念過昔日大都市的繁華。

看著廚子的生活,讓我想起了因「躺平」生活而走紅的駱華忠。他因為厭倦了996、內卷,被房貸、車貸捆一生的生活,所以他選擇了躺平。

他在接受採訪時說:「一日三餐我基本都吃麵條,5元能買4份大碗的面。沒吃完的話,我會留到下一頓。我每個月的花銷就是食物和水電費,費用我自己出,每個月200元左右。構成快樂的要素並不昂貴,一頓飯只要有麵包、水就夠了。」

如果可以在廚子式的生活和躺平之間自由選擇,駱華忠還會選擇躺平嗎?

廚子在北京只能做一個996的房奴工程師,但在新布倫瑞克,他卻成為自己的主人。而駱華忠在中共國裡,沒有選擇,只能躺平,才能稍稍感受內心的自由。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