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不成熟的7個表現 你踩雷了嗎?(組圖)

發表:2021-11-14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職場中不成熟的7大表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職場如戰場。一個人的專業與否,決定了他在職場上能走多久;一個人的成熟與否,決定了他在職場上能走多遠。所以在公司,一定要做一個成熟的職場人。

以下7大不成熟的表現,一定要杜絕。

1、啥沒主見,過於聽話

在傳統的教育中,無論是老師還是家長,都在教育你:要聽話!

於是在職場中,領導叫我們做甚麼我們就做甚麼。久之,我們就變成了職場的「雜活小能手」、「專業跑龍套」。給大家買買下午茶、列印複印材料、端端茶倒倒水……

踏踏實實做事沒有錯的,但不是每天重複、機械地做同一件,沒有意義、沒有技術含量、沒有上升空間的瑣事。

職場上,要學會主動探索、主動思考、主動出擊,做到:眼中要有活,腦中要有事,心中要有方。

2、性格耿直,得罪他人

有一種性子直,叫做「不會顧及別人的感受」。

這種性格耿直的人,往往都是「刀子嘴豆腐心」,熱心腸、愛助人、嘴又笨,總是「好心辦壞事」。

這種性格,在與人溝通、與人合作的時候,會是一個很大的障礙。

不要再打著性子直的旗號,在職場上低情商的為人處世,得罪人事小,禍害自己事大。

3、情緒失控,無法調適

能否控制自己的情緒,是一個人是否成熟的重要標誌。

情緒失控的人,說白了就是很隨意的,把自己的喜怒哀樂表現出來。

這種人往往比較感性,容易意氣用事,做事根本不考慮後果,是職場上非常不成熟的一種表現。

職場上無論你是位高權重,還是人小位卑,無法掌控自己的脾氣,遲早都會成為職場上的失敗者。

迷宮
職場如戰場,得擁有成熟的技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不求上進,拒絕學習

職場上的老人,常常覺得:自己已經很棒了,所有的東西都學會了。從而拒絕學習、拒絕成長、拒絕新東西。

在職場上,你要永遠保持一個學習的心態,活到老學到老。不斷地更新自己的業務知識、辦公軟體操作、職業必備技能等。哪怕是學習一些別人的優點、別人的長處,也是好的。

這種不思進取、不願學習的人,在單位的路只會越走越窄。

5、愛出風頭,急功近利

過度刷存在感,是不成熟的表現。

這種人習慣性的在任何場合、任何地點、任何時間出盡風頭,還自我感覺良好。事事愛表現,其實是急功近利的一種。

在職場上,表現自己是可取的,但一定要把握好尺度、做到遊刃有餘,讓自己的同事、領導感到舒服才可以,否則就容易適得其反。

6、眼高手低,挑三揀四

眼高手低,就是「高的做不來,低的不願做」。

職場中的年輕人和職場老手,都或多或少會犯這類型眼高手低的問題。久而久之,簡單的事情不想做、難的事情不會做。於是每天怨天尤人、負能量滿滿。

長此以往,在公司和行業內都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最好啥也做不好。

7、遠離主管,互不來往

有些人,在家裡怕父母,在學校怕老師,在公司怕主管,每天惶恐不安。

但職場不是學校,更不是你家,沒有人會在乎你怕不怕,只會在乎你行不行。

你逃避、躲閃、不往來的舉動,在他們看來就是不自信、沒能力、不尊重的表現。

你所謂的公事公辦,其實就意味著疏遠。如果不能和主管保持近距離接觸,那麼也很難取得主管的信任。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