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9大忌!「以身犯險」會丟飯碗(組圖)

發表:2021-11-16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職場9大禁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職場上,我們不僅要靈活處理各種各樣的事,還要面對形形色色的人。能力固然重要,但不懂得職場生存法則,不懂得避開職場忌諱,早晚會栽跟頭。

以下9個職場大忌,不要輕易觸犯,否則往小了說影響升職加薪,往大了說直接影響飯碗

1、與上司爭對錯

職場上,有些人自以為才華橫溢,喜歡跟主管叫板唱反調,公然跟上司對抗!

在家裡,和老婆講道理的,都是情商有問題;在公司,和老闆爭對錯的,都是智商有問題。

不管誰對誰錯,輕易不要和領導對著干,除非你不想做這個工作了。

2、不服從安排

職場上有些人,總是把「孩子氣」的一面發揮得淋漓盡致。輕則不服從組織安排,重則耍脾氣撂挑子。

這樣的人,不管你去哪、不管你多有才,都不會受歡迎,更別說得到主管的賞識。

3、八卦是非

在職場中,總有這一類人,茶餘飯後聚在一起八卦是非,一副唯恐天下不亂的樣子。

職場本身就是是非之地,無論何種場合、說何種人,「愛八卦」本身就是一大忌諱。

無論是八卦主管的小道消息,還是對普通職員說三道四,都會給你本人留下不良印記。

傳八卦、搞是非、愛造謠,都是職場「死穴」,一旦被主管獲知,都將阻礙你自己的發展」。

4、落井下石

職場上,總有些人在一方失勢時,「落井下石」的上前踩一腳,一副「痛打落水狗」的姿態。

不要主動招惹是非,職場上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世事無常,就算做不到雪中送炭,也不要去雪上加霜。

5、怨聲載道

主管安排工作時,要麼叫苦連天,要麼推三阻四談條件;

同事升職加薪時,抱怨職場不公,懷疑關係戶暗箱操作;

跟同事閑聊抱怨,公司福利待遇差,制度流程不完善等;

……

這些怨聲載道的人、這些負面消極的情緒,無時不刻充斥在職場。

抱怨,在職場中影響是非常大的。輕則批評挨罵,重則捲鋪蓋走人。

警示
高調做事,低調做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交淺言深

這是職場上「傻白甜」,最常觸犯的大忌。別人跟你多吃兩次飯、多說兩句話,就成了可以掏心掏肺的姐妹、朋友。上到公司機密、下到領導私事,知而不言而無不盡。

卻忘了職場是利益場,不是你交朋友的地方。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千萬不要交淺言深,把公司的機密、同事的私事、自己的隱私,不小心透露給同事。

7、居功自傲

在公司創業初期,陪著領導打江山的「老臣」;在公司上升期,一起征戰四方開疆擴土的「老將」,常常會犯一大錯誤:居功自傲。

在日常工作中,尤其內心膨脹,追名逐利,洋洋得意。卻忘了,出了事、犯了錯一樣要被踢出局。

在職場,沒有誰是真正無可替代的。高調做事、低調做人,才是每個職場人最基本的修養。

8、桃色緋聞

仗著有幾分姿色,就勾三搭四,女色示人上位的;仗著有幾分權利,就拈花惹草,亂搞男女關係的;職場上這兩類人,也許一時爽,但往往最後下場都很慘。

辦公室桃色緋聞,職場上下級「潛規則」,在任何單位都屢見不鮮、更屢禁不止。

總有人犯天下之大不諱,鋌而走險謀捷徑,也許能換來一時的「順風順水」。但想要走得遠、走得穩,這絕對是大忌。

9、獨來獨往

職場的「獨行俠」,自身能力很強,做事都喜歡一個人獨來獨往。一方面是自己性格孤僻,一方面是持才自傲,所以跟團隊格格不入。於是大家其樂融融時,少了他;於是同事先後升職時,缺了他。

這是一個團隊作戰的年代,極少的工作是可以靠單打獨鬥完成的。一個人能力再秀,沒有大家的團結協作,也很難將一件事到完美。

別妄自尊大地把自己孤立起來,合作遠比你想的要重要。

責任編輯:志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