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昂貴食物:比黃金還貴的漢堡、薯條(圖)

發表:2021-11-18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堡 薯條
這款號稱世界最貴的漢堡究竟選用了什麼樣的高級食材呢?(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界最貴漢堡

一個漢堡要價5,000歐元,約5900美元!咬一口都要數百歐元。令人好奇的是這款號稱世界最貴的漢堡究竟選用了什麼樣的高級食材呢?

這款世界最貴的漢堡名為「金童漢堡」(Golden Boy),是荷蘭廚師羅伯特(Robbert Jan de Veen)經過5個月精心研發的創意結晶,近日開始上市。

金童漢堡使用的食材有日本和牛、最頂級的Beluga貝魯迦鱘魚子醬、阿拉斯加帝王蟹、西班牙伊比利亞火腿、白松露和英國切達乾酪等高級食材,連烤肉醬汁都是由頂級咖啡豆與麥卡倫威士忌烹煮而成。

漢堡麵包在製作過程中還加入Dom Perignon香檳,麵包上更是佈滿了金箔,與漢堡名稱「Golden Boy」相呼應。

廚師羅伯特表示,即使這個漢堡非常昂貴,但還是應該用手拿著吃,因為這是吃漢堡的唯一方法。他還笑說,漢堡麵包上佈滿了金箔,所以吃完後手指會變成金色的。

金童漢堡使用的食材頂級到令人大開眼界,價格則是高到令人瞠目結舌,令人好奇這麼貴的漢堡究竟誰會買呢?6月28日,荷蘭食品公司Remia International買下了第一個金童漢堡,並將它贈送給荷蘭餐飲協會(Royal Dutch Food and Beverage Association)主席Rober Willemse品嚐。

至於製作世界最貴漢堡的初衷,羅伯特表示,因為疫情大流行,餐飲業受到很大的打擊,許多餐館都關門了,群眾的苦難和餐飲業的慘淡形勢,令他感到很難過。因此決定製作世界上最昂貴的漢堡,並將全部收入捐給慈善機構。

金童漢堡尚未得到吉尼斯世界記錄協會的認證,不過羅伯特對金童漢堡締造世界記錄非常有信心。

目前世界最貴漢堡的記錄是俄勒岡州一家餐廳在2011年推出的一款重達352公斤的漢堡,售價5000美元。

羅伯特說,當他看到這個記錄時心想,這個記錄太酷了,一個漢堡350公斤重,不過一人根本吃不完。如果是一個人能夠獨自吃完的漢堡,那才稱得上世界最貴的漢堡。因此萌生想製作創世界記錄的漢堡。

羅伯特表示,打破世界記錄是他兒時的夢想。

世界最貴薯條

這個世界真是無奇不有,不但有比黃金還貴的漢堡,竟然還有一種薯條,也是超過黃金價。

炸薯條是美國人的大眾食品之一,不過一家紐約著名餐廳將炸薯條變成了頂級餐盤,昂貴的價格讓它拿下了吉尼斯世界記錄,一起來看看。

慢慢的舀出薯條蘸醬乾酪白汁,撒上現磨的乳酪絲,再配上一些松露片並刷上一層松露油,最後再小心的撒上23k可食用金粉,就這樣一份價值200美元的、世界上最貴的炸薯條出爐了。

雖然說,在紐約著名餐廳「奇緣3」的菜單上,它被稱為炸薯條,但是讓它身價倍增的卻另有其物。

「奇緣3」餐廳執行主廚FREDERICK SCHOEN-KIEWERT:「松露、松露、薯條中的松露。換句話說,裡面添加了松露油,新鮮的夏季黑松露….松露是這兒的主角明星。」

其實除了松露,這裡還有很多價值不菲的食材,整個製作過程也是非比尋常。

調和「香檳王」和法國香檳醋,將高品質的奇珀貝克土豆浸入其中,來降低土豆中的澱粉,接著用鵝油分別以華氏325度和375度炸兩次,從而達到最佳的酥脆口感,之後再用松露鹽調味。

看來這份炸薯條,貴也是有貴的道理的。

除了炸薯條,「奇緣3」餐廳還保有三樣世界記錄,最昂貴的奶昔、最昂貴的三明治和最昂貴的甜點。

世界最貴葡萄

日本是一個農業比較發達的國家,不過,日本的農產品賣法不一樣,經常搞些拍賣活動。繼世界上最貴的草莓在日本誕生後,世界上最貴的葡萄又在日本誕生了。一串葡萄拍得130萬日元!有網友評論道,什麼葡萄還這麼貴,一口一個iPhone12。

據媒體報導,日本石川縣金澤市舉行了一場高級葡萄拍賣會,一串「浪漫紅寶石」葡萄以14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8.2萬元的高價成交,打破去年記錄。

據瞭解,「浪漫紅寶石」指的是一種葡萄的品種,由石川縣開發,2008年首次上市,以高糖低酸聞名。這一品種每串重量不低於350克,每粒葡萄要生長到20克以上才能出貨,堪稱葡萄界的勞斯萊斯。

作為對比,我們平常吃的雞蛋大約是45克左右,一顆浪漫的紅寶石葡萄也就是雞蛋的一半大小,配上這個身價,真叫「可口紅寶石」,iPhone12一口一個。

據悉,在日本,水果和蔬菜的價格較高,對於這些精心培育的高檔品種水果,其價格往往是天價。此前日本奈良縣生產的草莓禮盒拍出了150萬日元的高價,而一顆草莓則值900元。

世界最昂貴芒果

碰巧種出世界最貴芒果!農夫雇3人、9隻狗整天看守「搖錢樹」。4年前,印度農夫Sankalp Singh Parihar在火車上花2500盧比(約台幣936元),從一名陌生人那裡買了一棵特別的芒果樹苗。沒想到這竟是被稱為「太陽之卵」的昂貴品種「日本宮崎芒果」!為了防止芒果被偷,Parihar僱用9隻狗、3名保安,24小時守護著芒果。

Parihar表示,剛開始他不知道自己買到的樹種是什麼,就當成普通的芒果一樣種植。幾個月後,那棵樹苗竟然長出漂亮的紅色芒果。有商人出價21000盧比(約台幣7866元)購買,Parihar這才意識到自己種植的芒果不簡單。

「日本宮崎芒果」價格昂貴,2019年時一盒2顆宮崎芒果就賣出50萬日圓(約台幣12萬元)的高價。一顆宮崎芒果的平均售價約為50美元(約台幣1388元)。去年媒體報導Parihar的芒果後,被小偷偷走了14顆,所以今年他寧願每個月花8000盧比(約台幣2996元),聘請警衛看守自己的芒果。

宮崎芒果起源於日本九州的宮崎縣,培育條件非常嚴格,含糖量約15%,最小重量約為350克。Parihar表示,自己種的這棵芒果在印度涼爽潮濕的氣候中有機生長,不需要特別關注。「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品種,所以就像種其他普通印度品種芒果一樣種植。這些芒果的外皮是深紅色的,果肉就像果凍一般,入口即化、非常甜美,連果皮都能吃!」

世界最昂貴冰淇淋

夏天,我想沒有比躲在空調房裡吃著冰淇淋讓人更心生愜意的事了。冰淇淋這種美食,幾乎沒有人能抵抗它的美味。但是,你知道世界上最貴的冰淇淋嗎?告訴你,它的價格可不是一般人能買得起的。

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全世界上最貴的冰淇淋長的什麼樣的。我們先來看圖吧,大家看看,這是一種外表看上去平平無奇啊,名叫荒誕聖代的冰淇淋,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奢侈的冰淇淋,而且只有在乞力馬扎羅國家公園才能享受到。所以說,全世界的土豪如果想吃上它,就必須親自去到坦尚尼亞。

這種冰淇淋到底有多貴呢?網上有人開玩笑說,這是馬雲都吃不起的冰淇淋,價格是6萬美元。看看這個天價,再看看它的其貌不揚,大家說是不是還真是荒誕如其名呢?不過去坦尚尼亞的船票錢和當地五星級酒店的住宿費用也包含在了6萬美元之中,所以每年都有很多土豪會前往坦尚尼亞為荒誕聖代冰淇淋買單。

来源:第三隻眼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