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龍:新決議勢要終結改革開放 中共加速完成掌管一切美夢(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11-18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博物館展示習近平的政績。
中共博物館展示習近平的政績。(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8日訊】美東時間週二,也就是拜登與習近平視頻會晤後,中共突然公布正式版的歷史決議。決議毫不意外的樹立了習近平黨內核心地位,決議共3萬6千餘字,其中一半的篇幅都留給了習近平,習近平無疑在第三次中共最重要的決議中扮演了獨角獸的角色。

關於習近平

整個決議冗長且乏味,很多車軲轆話說來說去,如果把這些無趣的文字看成砌牆的磚頭,習近平則是在利用這些「磚頭」打造保護他獨裁的城牆。決議近2萬字都關於習近平,可以把龐雜的內容歸納成一句話,即鞏固習近平作為確保中國崛起必不可少的變革型領導人的地位。

整個決議可以看作是習近平貫徹「兩個確定」的PLUS版本,「兩個確立」中明確指出,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

習近平為自己量身定做的習式思想與中共的毛思想相提並論,超越鄧、江、胡的黨內理論,可以說該決議是正式確立習近平的權威並將習思想樹立為黨內理論指導方針。習霸業將成,未來必會在海內外不斷搞事情,惹事生非。

關於文革

決議通過抬高毛澤東襯托習近平在黨內的地位,對於毛澤東發動的文化大革命,決議必然會對其進行二度解讀。首先,對文革的表述發生變化,認為文革是毛誤判形式的前提下,發動和領導了「文化大革命」。林彪、江青則利用毛的信任不斷作惡成了名符其實的禍首。

明顯可以看出,林彪和江青成為文化大革命實際發動者毛澤東的替罪羊,為毛找背鍋俠就是替其掩蓋罪行。這也怪中共第二次決議沒有從根本上否定毛澤東,如果徹底否定毛,甚至將毛從天安門廣場移除,中共再次出現獨裁領袖的可能性會大大降低,可惜歷史沒有假設,尊毛擁習已經成為現實。

再者,文革十年浩劫、十年動亂變的表述成了十年內亂。當然文革不僅僅是內亂,文革期間中共近似瘋狂的進行輸出革命,典型的例子就是柬埔寨的紅高棉,事實上內亂的說法並不準確,是在給文革的危害性降級。

當然,用內亂形容文革是淡化文革所帶來的災難性後果,甚至是美化,一場內亂的破壞程度怎能與浩劫和動亂相提並論。此次決議稱中共作出徹底否定文革的重大決策,這明顯是矛盾的,不徹底否定毛澤東何來徹底否定文革。

關於鄧小平

至於決議中的鄧小平,其實要將改革開放設置是六四放在一起進行分析。首先,決議還是肯定了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不過其中存有伏筆,決議將中共黨內發生的一些問題歸咎於改革開放。

決議原文指出,改革開放以後中國面臨不少長期沒有解決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以及新出現的一些矛盾和問題,黨內腐敗現象蔓延、政治生態出現嚴重問題。決議還將中共幹部政治信仰出現嚴重危機也扣在了改革開放上。

當然,正是因為中共的改革開放出現了這麼多問題,才能引出習近平要進行新變革的迫切性和正確性。儘管決議共提及改革開放40次,毛澤東不過僅僅18次,但是毋庸置疑,習近平要給改革開放畫上句號。

至於天安門事件,中共利用此次決議妄圖篡改歷史,其將天安門事件與蘇聯解體、東歐劇變相關聯,但是蘇聯解體是1991年的事情,兩者不存在強關聯性。另外,中共將天安門事件定性為國際反共反社會主義的敵對勢力煽動,其實天安門事件前夕,學生的訴求被普遍接受,甚至是中共高層也不乏學生的支持者。

中共一直將天安門事件定性為反革命暴動,此次則描述為動亂與嚴重的政治風波。將武力鎮壓輕描淡寫的編織成為排除干擾的偉大勝利,閉口不談開槍和紅色恐怖,總之中共仗著掌權想怎麼說就怎麼說,只能證明其醜惡嘴臉。

總結

決議中將中共天然存在的腐敗等問題歸咎於改革開放,又提到天安門事件,天安門事件也是改革開放時期發生的事情。整個決議中想表達的意思其實是,因為改革開放,黨的幹部出現問題,社會主義制度受到威脅。

當然中共沒有從自身找問題,而是認為恰恰是改革開放中共放鬆了對人的控制與對經濟的管制才發生了諸如此類的問題,習近平的藥方就是效法毛澤東,搞所謂的黨管一切。

在改革開放中,中共起初的想法是做減法,現在習近平要做加法,第三次決議不單單是給改革開放畫上句號,更是對外宣誓更加殘暴更加集權的共產黨要來了,習近平想讓中共脫胎換骨,掉層皮的肯定是萬千勞苦大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