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秀戰力 頭盔讓飛行員「看哪打哪」(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1-19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6V
台灣舉行F-16V(Block20)的接裝典禮,蔡英文總統在IG發布影片,秀強大戰力。軍方人士也表示,搭配的頭盔可使響尾蛇飛彈發射無死角。(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昨天舉行F-16V(Block20)的接裝典禮,蔡英文總統在IG發布影片,除了披露飛行員展示單機性能的艙內影像之外,更首揭露對地炸射攻擊並精準命中島礁畫面,秀強大戰力。軍方人士對此表示,搭配的頭盔可使AIM-9X響尾蛇飛彈發射無死角,一頂要價逾1200萬元。軍事專家揭仲也分析,提升性能完成後與未提升性能前的比較。

蔡英文在社群網站「Instgram」上發布一支名叫「捍衛領空」的影片,並表示要感謝參與接裝的所有飛官與地勤同仁,亦要感謝參加升級的洛克希德馬丁、漢翔團隊,更精進戰機性能,更有力守護國家。國防部也於貼文下留言,感謝飛行員及官兵,不眠不休訓練與整備,期許將來一起勇敢堅定大步前進,變成保衛家園的勁旅。

這段影片當中除了展示性能提升過程、操演戰訓及性能展示艙內影像等外,更首次罕見公開一段對地炸射攻擊之後,精準命中了島礁目標的畫面。

 
 
 
 
 
 
 
 
 
 
 
 
 
 
 
 

蔡英文(@tsai_ingwen)分享的貼文

據《中央社》報導,現場有軍方人士指,空軍向美國購買極為先進AIM-9X響尾蛇飛彈,而為有效發揮飛彈戰力,須搭配著聯合頭盔瞄準系統(JHMCS),整合F-16V座艙面前抬頭顯示器(HUD)到頭盔鏡片中。

該軍方人士解釋,飛行員配戴之後只需用眼睛注視欲攻擊的目標,飛行員即使轉頭時,只要還目視敵機就可鎖定攻擊,而不需要將戰機機頭位置轉到敵軍方向,而且響尾蛇飛彈更能夠迴轉攻擊後方的敵機,相當強大戰力;他還提到,這一頂頭盔要價就逾1200萬元,不過目前尚未全撥交。

據《自由時報》報導,揭仲指,F-16V BLK20完成性能提升之後,相較於性能未提升前,武器整合的能力拉升1.6倍、總體戰力拉升1.8倍、自我防護能力拉升1.8倍、偵知能力拉升2.2倍、協同作戰的能力拉升2.45倍。

揭仲還表示,等提升F-16A/B性能成F-16V BLK20,且F-16V BLK70新購戰機都完成以後,台空軍配備了AESA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數量將近210架。這款AESA雷達對中共軍隊的「殲20」匿蹤戰機有更好偵測效果。另外,這210架四代半戰機也可以執行現代化的聯網作戰,即相當程度提升於現代化空防戰中以寡擊眾可能性。

揭仲強調,更值得注意是,2021年的國防報告書內,已明確表示了國軍防衛作戰構想從原本「整體防衛構想」時期對濱海至灘頭極端重視,改成朝「向外拓展防衛空間」調整;而後者的主要手段是將防衛縱深朝福建沿海、宮古海峽、西太平洋與巴士海峽延伸。由於這210架戰機可掛載多種遠距精準先進彈藥,對日後國軍擴大防衛縱深、實施源頭打擊都有直接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