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彭帥事件中 國際奧委會起了什麼作用?(圖)

作者:盧苡芯 發表:2021-11-23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與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的視訊照片
彭帥與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的視訊照片(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苡芯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週一發布體育專欄作家傑森・蓋伊(Jason Gay)的文章質疑稱,國際奧委會ICO)可能認為,它做了一件值得稱讚的國家大事,提供了彭帥明確的信息,但國際奧委會究竟起到了什麼作用?

彭帥指控遭張高麗性侵 法外長與無國界記者關注

外媒報導,11月2日,中國排名第一的35歲網球女將彭帥在公開發布長文指控前中共常委兼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就從公共視線中消失,其健康安全引發外界關切。

時隔近20日後,彭帥與體育界官員週日(21)出席北京的一場青年網球比賽公開活動,但她並未講話,只是為小運動員手中的超大型網球簽名。

中央社報導,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在巴黎時間21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警告中共當局,勒德里安強調,「在這個事件上,我只希望一件事,就是彭帥女士能發聲。中國當局應該讓彭帥自己說話」;否則,「我們將採取外交行動」。對於外交行動是否為杯葛北京冬奧,勒德里安沒有直接回覆。

同日,無國界記者組織(RSF)主席兼「新觀察家」(L'Obs)記者韓石(Pierre Haski)接受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訪問時,針對彭帥前晚出席活動稱:這是彭帥還活著的證明,但不是她擁有自由的證明。「很清楚可以看到說話的不是她本人,這是掌權者的一齣戲。發布影片的是胡錫進(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他是中國宣傳的重要工具,因此可信度非常非常低。」

國際奧委會主席與彭帥通話 遭疑充當中共編劇的夥伴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則對外宣稱,彭帥已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前奧運會擊劍運動員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通話了30分鐘。

隨後,國際奧委會在網絡上發布一份聲明與一張通話照片,但並無公布完整視頻,或解釋此次在線會議的情況,其中包括是如何安排兩人通話的。

此份聲明簡單稱,彭帥說,「她在北京的家中很安全,但希望她的隱私在這個時候得到尊重。所以她現在更願意和朋友及家人在一起。」

此次視頻通話是在中共體育官員的陪同之下,同時透過英文翻譯來進行的,而彭帥本人的英文其實已經非常熟練。

蓋伊說,國際奧委會可能認為,它已經做出了一件值得稱讚的國家大事,提供彭帥的明確信息,不過,國際奧委會是在起槓桿作用,還是在充當中共這一齣編劇的夥伴?

由於奧運會舉辦費用持續升級,申請主辦的城市越來越少。北京將在明年2月舉辦冬奧會。

眾所周知,當某個國家、組織或公司試圖在中國當局,跟一個不容許質疑的政權做生意時,做出的商業決定若是默許或朝著相反方向,就有可能面臨危險。但他們對中共叩頭,恐招來國外市場的抵制情緒。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政治經濟學教授孔誥烽(Ho-Fung Hung)透過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華日》:「對那些屈服於北京的聯盟和公司的不快甚至憤怒情緒,已經在中國境外積蓄。對其品牌的形象損害遲早會達到他們不能再忽視的程度。」

彭帥在消失多日後,21日與體育界官員一起出席北京的青年網球比賽公開活動。照片為彭帥為小運動員手中的超大型網球簽名。
彭帥在消失多日後,21日與體育界官員一起出席北京的青年網球比賽公開活動。照片為彭帥為小運動員手中的超大型網球簽名。(圖片來源:推特) 

CNN直播報導彭帥案遭斷訊 《紐時》:彭帥案衝擊中政治圈

21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新聞主持人約翰・伯曼(John Berman)在連線駐北京記者報導彭帥近況時,被中共審查機構切斷直播信號。

里普利對此表示,在國際社會追問彭帥的下落,北京遭受的壓力越來越大。他在中國從事新聞報導多年,早對中共的審查行為司空見慣。

他說,「在過去8年的亞洲(新聞)報導中,(當局)對CNN報導的爭議話題進行審查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次了。

19日,《紐約時報》發表評論表示,彭帥案無關地緣政治,而是一名運動員面對權高位重的男性要求不倫關係後、提出了可信的#MeToo指控而失蹤;當數千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抵達中國參賽,很難理解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如何能閉上眼睛看著一位世界級運動員被打壓。

《紐約時報》表示,面對批評時,中國一貫的劇本就是「否認、謊言、裝傻,希望這件事會消失」,若一切都失敗,將再猛烈反擊。彭帥披露她跟張高麗的不倫關係後,這套劇本再次上演。

《紐約時報》表示,現在彭帥代表的微風已經演變高溫的爆炸事件,衝擊中國政治圈。因彭帥指控的時機,正值北京緊鑼密鼓準備2022年冬季奧運之時,允許一個殘酷鎮壓批評人士、壓迫少數民族的國家再次舉辦奧運會,會引發尖銳的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