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從哪來 議員立法要求智庫專家到國會說清(圖)

發表:2021-11-25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圖片來源:twitter.com/TeamJimBank)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圖片來源:twitter.com/TeamJimBank)

【看中国2021年11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11月23日(週二)提出一項立法,要求智庫專家們到國會作證披露其僱主是否接受了外國資金。該法案旨在遏制外國勢力,特別是中共,對華府的影響力運作。

這項提案主要針對的是美國的大學和智庫,因為它們會為國會的外交政策聽證會提供源源不斷的專家證人。

雖然該法案將涵蓋來自所有國家的捐款,但是考慮到中共政權為總部位於華盛頓的著名智庫們提供了大量資金,因此班克斯議員將法案的重點放在了共產中國。

中美交流基金會(China-United States Exchange Foundation)被認為是中國共產黨的一個長臂,近年來向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和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捐贈了數百萬美元。

現任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卡內基基金會的前總裁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今年在國會作證時說,他切斷了卡內基與中美交流基金會的聯繫,因為中美交流基金會在努力對美國決策者產生惡意影響。

近年來,美國智庫們因為接受外國捐贈而受到嚴格審查,此前他們往往沒有向公眾充分披露過捐贈情況。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的消息,一項研究發現,在2014年至2018年期間,外國人對美國智庫的投入超過1.74億美元。美國立法者們和要求透明度的組織們表示擔心,智庫專家會有意或無意地充當其企業和外國金主的影響力載體。

班克斯議員的法案將對此施加更嚴格的資金披露要求,以修復他所說的現有「透明真相」規則中的「重大漏洞」。他在宣布該法案的聲明中說:「當所有的牌都面朝上放在桌子上時,國會的效果最好。」

中共方面影響力並非都是來自中共的前線小組。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就向布魯金斯學會捐贈過30萬美元,用於一項吹捧這家公司的監控產品的研究。布魯金斯學會「中國中心」的創始人約翰.桑頓(John L.Thornton)是絲綢之路金融公司(Silk Road Finance Corporation)的董事長,該公司與中共政府合作為在其它國家進行的「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提供資金。布魯金斯學會的學者們發布過相關報告,並且到國會作證過,但是沒有透露過他們和中共方面的這些關係。

捍衛民主行動基金會(Foundation for the Defense of Democracies Action)在一份聲明中說:「像中國共產黨這樣的外國對手每天都在努力利用美國的開放性並推進他們的議程,他們通常是暗中資助(美國的)研究人員,然後這些研究人員(在美國國會)尋求制定適合(中共)的政策。」

其他令人皺眉的政權也資助了華盛頓一些最有影響力的智庫,這些智庫的學者們經常到國會作證。卡達大使館每年向布魯金斯學會捐贈數百萬美元。近年來,土耳其政府通過其政府機構和國有公司的捐款與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也建立了密切聯繫。

熟悉大西洋理事會活動的消息人士稱,該智庫已根據土耳其政府官員的要求調整了他們自己的學術研究和活動。大西洋理事會去年舉辦了一場活動,邀請了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的發言人易卜拉欣.卡林(Ibrahim Kalin)。2017年5月,埃爾多安的保鏢襲擊華盛頓特區的和平抗議者時,大西洋理事會主席弗雷德里克.肯佩(Frederick Kempe)就與埃爾多安在一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