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2個娃 老二為啥更聰明?(組圖)

發表:2021-11-28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姐弟
在兩個孩子的家庭中,老二更聰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有觀察到嗎?有兩個孩子家庭中,老二總是要比老大聰明,這到底是甚麼原因造成的呢?專業人士舉出了3大原因,這3個原因裡有無奈也有真實。

一、媽媽的生育經驗不同

大多數孕婦在第一次懷孕分娩的時候,對於懷孕方面的相關知識完全是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教育孩子又或是養育孩子,由於在這方面的經驗欠缺,這些孕婦只能從安全方面入手,除了小心翼翼的保護身體之外,對於孩子的一些細節做到謹小慎微就已經是很不錯的了。

可是當二孩來臨之後,這些孕婦已經有了相經驗,並且有了一些應對突發狀況的辦法。在這種情況下,二孩的營養問題,教育問題以及性格問題,都可以在早期得到鍛鍊和糾正,甚至在沒有事的時候,孕婦還能夠與二孩進行長時間的互動,讓二孩可以更好感受到父母的關懷。在這種情況下,隨著二孩的年齡逐漸成長,他們的智力發育要比老大快不少。

二、媽媽對老大和老二的照顧不同

在照顧孩子的過程當中,老大的飲食以及起居通常都是按照醫生的指導或建議去進行的,要麼就是老一輩人傳授的經驗。這種做法雖然特別完善,但也讓老大失去了不少自理的能力,雖然孩子比較小,但鍛鍊自理能力還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件事情。

但是在二孩來臨之後,家長們總是會找各種辦法給自己偷懶,可這在無形當中卻也鍛鍊了二孩的自理能力,不論從飲食方面還是從生活起居方面,二孩小的時候就能夠接觸到多渠道的生活方式,所以二孩的性格也要比老大強上一些,身體的免疫力抵抗力以及遇到突發事情時的應對能力,都要比老大好很多。

三、老大和老二的生活環境不同

在照顧老大的過程當中,孕婦們通常提起120%的警惕性。為的就是不在照顧孩子這件事情上犯下任何錯誤,只要老大一哭一鬧,家長們馬上就會圍在身邊噓寒問暖,時間一長就會給老大養成一種依賴他人的習慣,當這種習慣養成之後,老大一旦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或行為時,就會用哭喊來解決問題。

養育老二的時候這些問題對家長來說已經是小事情了,家長也明白短時間的哭喊並不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影響,這就逐漸讓老二懂得了,遇到問題的時候需要自己進行處理,家長不會在自己哭鬧的時候給予自己太多的幫助。

小孩子的思維方式是比較直觀的,當他發現一種行為無法給自己帶來任何好處時,他就會切換到另一個模式當中與你溝通。當二孩逐漸找到了一種和父母能夠平和溝通並且對自己有利的方式之後,二孩就會用這種方式,並且讓父母對自己的愛更多一些。長時間下來二孩在這種環境裡就可以變得更加圓融一些,也更加聰明一些。

孩子親吻鏡子中的自己
孩子的思維比較直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結語

其實,只要兩個孩子都是健康的老大和老二在智商方面其實差別並不大,如何讓兩個孩子的行為習慣都變得更加理想,主要就看父母是如何教育孩子的。

有一些父母從小的時候就會給孩子灌輸一些原則方面或道理方面的事情,但孩子的年齡比較小,對於這些東西無法完全消化和理解。而有些家長則會引導著孩子去探索,讓孩子自己研究一個事情或一個行為背後的真正含義。

比如,有一位家長分享說,自己家的老二在家裡涮火鍋的時候總想要把手伸進去試一下,但是他每次伸手都會被家長們阻攔下來。這位媽媽就把浸泡在火鍋裡的筷子拿出來,然後快速的戳一下孩子的手指,讓餘溫去給孩子帶來一定的疼痛感。

當孩子明白高溫會給自己帶來傷害之後,再觸摸一些高溫物品的時候就會小心翼翼了。這種智慧的教育方法,值得年輕父母們去思考。

責任編輯:倚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