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柄捏在習手裡 張高麗涉恆大、花樣年國有土地交易 (圖)

發表:2021-11-28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左)指控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右)性侵。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左)指控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右)性侵。(圖片來源:PAUL CROCK ALEXANDER ZEMLIANICHENK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被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指控性侵後,張高麗本人和此案涉及的中共內鬥也成為外媒關注熱點。英媒披露,張高麗屬於江澤民派系,曾涉及恆大、花樣年國有土地交易案;張高麗是否落臺取決於習近平的決斷。

彭帥案不可避免與中共內鬥有關

英國《金融時報》11月27日刊文表示,張高麗捲入性侵醜聞持續發酵,國際輿論將注意力集中在中共高層秘密聯盟網上,即中共高層內鬥上。張高麗面臨的問題是,醜聞是否只關係個人、最終會被國家審查從歷史中​​抹去;還是會成為(黨內)對手實施長期攻擊,以推翻其有影響力盟友網路的基礎。

諾丁漢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所長Jonathan Sullivan說,一旦政治因素牽涉其中,彭帥的情況就會變得很複雜,「中國不希望在冬奧前發生國際公關災難,對中共而言,政權穩定勝過一切」。

報導還起底張高麗,指稱張的職業生涯始於廣東的一家國有石油集團,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初期,他從搬運工和私人秘書,一路爬升至公司企畫部門的負責人。在1980年代末和1990年代期間,張高麗曾領導廣東省經濟委員會,之後擔任該省副省長近10 年,並曾任深圳黨委書記4年。

報導稱,張高麗被認為是江澤民和曾慶紅派系成員,其與香港大亨李嘉誠在內的主要商界人物也往來密切,張高麗的養女張曉燕就是嫁給香港富商李賢義的長子李聖潑。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副教授 Victor Shih 則指出,張高麗與中共政治局委員李鴻忠和公安部長趙克志共事多年。張也提拔財政部長劉昆、住建部部長王孟輝、網信辦副主任牛一兵,連新任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都是張的人馬,若張高麗倒臺,這些人恐怕也會遭牽連。

報導認為,目前仍不確定彭帥對張高麗的性侵指控,是否足以推翻張高麗,一切取決於習近平的決斷。

張高麗涉恆大、花樣年國有土地交易

研究中國菁英政治的諮詢公司Cercius Group分析師還爆料,張高麗曾參與恆大、花樣年等集團的國有土地交易,而恆大和花樣年這兩家公司現在是負債纍纍的中國房地產集團之一。 

2016年4月曝光的「巴拿馬文件」中,張高麗的女婿李聖潑,被曝擁有3間離岸公司,且有香港身份證。

當時,國際調查記者聯盟記者歐蕾珊(Alexa Olesen)的報導說,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女婿李聖潑,是英屬維京群島註冊的三家公司的股東,它們分別是:Zennon資本管理公司、Sino Reliance Networks Corporation和Glory Top投資有限公司。

「巴拿馬文件」文件還顯示,李聖潑曾透過信義網路(香港)有限公司持有長信華夏網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信義網路(香港)有限公司曾於2001年與長實旗下的智財寶發展有限公司,合組科網公司匯星系統有限公司。

香港《蘋果日報》也曾經報導說,張高麗女兒張曉燕的丈夫是香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上市公司信義集團董事局主席李賢義的兒子李聖潑。而張曉燕是在張高麗主政深圳時嫁給李聖潑的。

張高麗性醜聞成中南海最棘手事件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11月初的微博發文披露張高麗逼迫她發生性關係,且指控他始亂終棄「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彭帥的微博帖文20分鐘後就被刪除。

彭帥事件由此引發國際社會持續追蹤關注,甚至掀起對北京冬奧會的新一輪抵制聲浪。在國際輿論的憤怒聲中,中共官方被迫讓彭帥逐漸「露面」,但疑點重重。而處在輿論漩渦中的張高麗一直沒有公開露面或表態。

張高麗被視為江澤民提拔起來的干將,澳洲的知名學者袁紅冰向《看中國》透露了一個黨內知情人士的消息,說原本習近平要在第三份歷史決議上,公開批評江澤民,要他為中共的腐敗負責,在六中全會之前,中共高層就做了討論,但是這一點,卻被張高麗等人「帶頭反對」。而隸屬於江澤民、曾慶紅派系的張高麗,又曾經涉及過當前較為敏感的恆大和花樣年國有土地交易案。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張高麗這個事件,當局感到棘手在於,如果因為性醜聞對張高麗進行調查處置,這不僅對中共形象是一次重創,而且涉及到黨內「刑不上常委」的幫規,因此只要不是涉及謀反,幾乎不太可能針對常委進行調查。加上也會讓這種反腐反彈到同樣不乾淨的習近平自己諸多親信身上。而中共的護短機制的本質,就是來源於一黨專政,是一種集體免責制度。

也有分析指出,前副總理性醜聞能在六中全會時間點爆發,目的是為了震懾張高麗、曾慶紅等江派前常委。目前情況失控,以致進退兩難,習近平希望北京冬奧會展示其所謂「成就」,為二十連任鋪路,結果卻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